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年末感想

  滑FB時看到朋友按讚的感覺氣氛還不錯的粉專點進去看(所謂感覺不錯就是至少沒有怪怪的東西但也沒到放大光明的程度),看到很多作者的正面思想與正面祈禱文等等。
 
  大概是我過了某種年紀,或者是說我本來就不是完全善良的人類(笑),對於這種純然理想化的正面觀感,有種難以言喻的表面假感,我還是默默退出了。雖然不完全認同,但還是祝福他吧,相信有些言語對某些人來講是非常重要的精神支柱。
 
  然後離開之前我看到版主似乎也有回應網友的文章,我突然之間對版主升起不少同情之心XD
 
  其實之前會回應網友私訊,除了鑑定本靈名字之外,還挺多人會找我談個人的私事、工作,家庭,各式各樣的問題。有非常有禮貌的,和連招呼就不打開始PO寵物圖十幾張要我收訊寵物溝通的...還真是各種人都有。(想當然這種沒禮貌的我就直接說沒空)
 
  當初還會一個個回文,也許也是因為工作太悶了,再悶的話題都比工作好多了(慘),所以我就義工式的方式,有空時聊個幾句這樣。
 
  但夜路走多了真的會碰上鬼。喔,真的鬼我才不怕,我指的是明明是人類但是超像鬼的特質陰魂不散的那種人類。
 
  這種人少歸少,但算算四年來也有五根手指頭吧。通常也都是一開頭就哭訴自己很可憐,可能有嚴重的靈擾,人際關係很差,身體很虛弱等等之類的。那我當然不是免費WIFI隨時接,我通常還是以個人的人類身分來慰問一下,安撫一下,關心說需要談談嗎?通常不熟的人我是不會收訊的,因為收訊很累。我工作也很累。可以不要更累就不要弄到收訊。這會害後面排隊的網友又要等到一天後才能回覆。
 
  因為我相信人類最大的傷痛問題還是來自於陪伴不夠,即使到現在也是這樣堅信的。
 
  而想要被安慰卻是會上癮的。
  
  我也是後來才發現,許多來找我的人都會有一廂情願的念頭是--他來找我,我就需要用我的收訊能力解決他的問題。如果我不會免費收訊,他何必來找我?
 
  好吧一開始我沒有意識到這種心態,我只是想說無妨聊聊天。可以陪幾個人度過難關,就多陪一下。
 
  是後來經過幾次被過度依賴,也就是說,有幾個情緒上極端依賴性、自身問題又超多的網友,可能來找我談個2-3次,他真的感覺到靈擾減少了、家裡狀況好多了,他覺得我超級有用,然後開始把我當作專用的求神問卜機,每天發生什麼事都要來尋求我的指點。
 
  但是我有工作啊。好歹我也要上班打卡、下班休息,偶爾還要拼命加班,不是每天都有空去開訊息欄的。
 
  然後當我忙到不見人影的時候,就會有等不到回訊的網友不安全感作祟了;當我終於打開訊息看到他的留言,紀錄上可能是每隔幾小時就喊我,訊息長到我得滑很久,然後他的語氣越來越絕望,問我是不是拋棄他了,我是不是生氣了......更甚者,他自己開始暴怒,覺得我背叛他,我怎麼可以這麼過分拋棄他,是不是怎樣了(各種不可思議的衍生劇情發作),最後怒說我很邪惡、我很壞,都不幫助他,等等等等,非常荒唐,但是真實的事件。
 
  通常我看到最後,好吧,如果我當天心情好,我會回說:我在加班。你要不要出去走走散散步?如果當天我心情不好,通常我會已讀不回,但如果他給我講得太過分開始毀謗,我也會嗆回去。
 
  雖然這種奇葩少歸少,但半年前的際遇讓我恍然大悟--原來有些是短期發作的奇葩,有些是隱性但長期會爆發的奇葩。而往事不堪回首。
 
  現在想來這種算是躁鬱症吧?我是指腦補的部分。好的都是他自己的,壞的都是別人給的。

  我遇到有人說:我靈擾很多很痛苦都是祂們害我沒有自己的人生!
  我說,那我幫你關掉吧。
 
  關掉之後他更崩潰的來找我喊:
  我已經習慣祂們的聲音,我的生命充滿祂們的建議,現在我聽不到看不到了我感覺被拋棄了好孤單!我要和祂們在一起!
 
  然後就換我炸了。你有事嗎????當初來找我幹嘛啊幹!
 
 
  但是沒辦法,在網路上真的什麼樣子奇怪的人都會遇見。剛開始會顧及不認識保持距離的關係,我通常會禮貌性地傾聽,給的建言也大多是早點睡覺啊,9點前靜坐放鬆腦袋思路啊,飲食正常等等。我其實沒給過奇怪的靈性儀式建議(歪頭),但是我發現還不少人很期待從我這裡得到很"靈性"的療法......拜託,我覺得最棒的療法就是早點睡啦。(然後我講完不少人都會很失望XD)
 
  即使奇葩少,偶爾來個一兩個鬧你也會鬧到飽就是了。但撇開這部分,往好的想,其實真的遇到比重更多、更有禮貌,會願意自己承擔責任,也會檢討,願意和我討論內在進度的乖孩子。
 
  然後順便說一下,這次星界的留言我都看過了。有位網友和我道謝說,我的一些建議讓他終於受孕成功了,目前正在等寶寶來到世界上。看到這個留言我也真的很為他開心。
 
 
  不管如何,我依然覺得人生是屬於各自的,你的身體健康、你的人生運勢,還有各種觀念想法,都是自己必須顧及到的。也許先天設定上有不少挑戰必須克服,與多少不如意,但只要願意保持開敞的心態,願意好好溝通,坦然互動,我是真的很願意保持這種良性的交流關係。畢竟你要的東西,還是得由你盡力去爭取,剩下的就看天意了。
 
  因為我怎麼說,也只是各位生命中的一名過客罷了。
 
  我的感想體悟,喜怒哀樂,當然還有爆走、憤怒,很多人類就有的面向,我沒有想過去遮掩或者去修潤,好吧,可能稍微還是會裝氣質把髒話消音。實際上我講的語助詞可多了,文字都省掉8成有了。
 
  我從來不想當個有名氣又如何偉大的人,想要比我厲害的人你就去比我厲害吧。我比較介意我可以付出多少,那這部分我想慢慢減少網路上的發文,想在現實中多幹點環保議題相關的行動付出。我只和我自己比較,今天的我,可以讓十年後的我有多少底子去幫助世界?
 
  大概就是這樣吧,靈性圈內的人夠多了不缺我一個。我就偶爾發星界文,保持星界限量的活動也夠了,我覺得這就算是我靈性圈上的最大成就(?)了。接下來我想轉行去,因為這裡沒啥吸引我的地方,靈性書的部分大概不久後會全部清掉,到時候再PO在個人版上看看誰要。
 
  那這裡應該還是會發些無聊的個人牢騷,還有一些靈界自家事這樣。很多故事都講過了,生活上遇到的飄飄們也差不多是那幾種,遇到神奇的再來開文也不遲。
 
  啊,大概就是這樣吧,這是年末感性文XD
 
  不過怎麼會講到這裡呢XDDD 大概是我覺得2017年後,我總覺得明年我要瘋狂地跑出遠門(可能出國),說不定還會搬家吧哈哈啊。這是一種很奇妙的預感,所以有些事情想交代一下。
 
  總之啦,這些年看下來,其實覺得孤單的人很多,但是孤單的人卻沒幾個想去瞭解別人的狀態,很容易陷入個人的憂鬱狀態。憂鬱久了就會生氣,生氣就會想遷怒......
 
  其實我工作久了也是有類似的感觸,感覺生命被困住了,生活一成不變,即使好像有幫助不少網友,但怎麼覺得我給得還不夠多?或者說,不是這種形式的付出,我需要更腳踏實力、更篤實、有魄力的、行動式的給予。而學習一些新東西、新觀念,可以補充困乏的腦袋,帶來轉機的念頭與新的開始。
 
  總是得從自己開始吧。
 
  好吧,大概就是這樣XD

1 則留言:

  1. 突然想到你有寫過本靈的視角是屬於別人很可憐所以很想幫助的性格,所以會不會因此你才會遇上那麼多這種莫名其妙來依賴你,一不理他就會捉狂覺受到傷害的人,算是宇宙想提醒靈魂不要扛別人的人生之類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