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如果指令之間相互衝突,妳該如何隨機應變?

  這是快醒之前的記憶。夢中有位老師會根據學生排隊的順序叫號,遞給來到祂面前的學生一份礦物。每個礦物的顏色不同,不是地球上的那種,而是各種光頻的結晶體。在小湛前一個同學拿到的是瑩綠色感覺有點兒腐敗不舒服的礦物,老師每回下的指令也不同,我前面的同學下的指令是:把這個東西交給你的母親,看她的反應之後隨機應變。
 
  我依稀覺得這些礦物會對應到我們內在最深的弱點,老師的用意是要我們正視到自己弱點的存在。說真的當問題沒有確實發生,還真不知道自己的弱點是什麼。而我既期待又擔心地接下屬於我的酒紅光礦物。
 
  老師的指令是:妳一直往前走,穿越迷霧,把這個東西交給妳首次面對的眾生。
  (有同學問,老師都回:別問,你們自己去找答案。)
 
  這次考試完畢後會由別的老師來引領我們集合歸位,所以不怕有回不來的意外發生。我握著屬於我的礦物慢慢走,邊走邊感應著它的特質:但感覺什麼都沒有,只是一般會發光的石頭,我不禁猜測等下遇到的眾生是誰?
  

  一道模糊的陰影從前方出現,我只緊張了一會兒,發現是身高年紀和我差不多的水精靈女孩,綁著金色馬尾與藍色水滴的流蘇頭飾,沒什麼威脅感。祂好奇地打量我,我隨之把礦物拿在手心想告訴祂:可以幫我保管這個東西嗎?
 
  突然間我意識到我口乾得講不出話!錯愕的當下我回想起好多小時候的鮮明記憶--怕生,不敢在群眾前面說話,有些自閉懦弱......以前的我是如此,後來我長大後就趕在群眾前講話,報告,甚至參加舞會去跳與與比賽等等,性格大轉。我幾乎忘了我有這部分的面向。
 
  我立即返回內在去注意這份已經被遺忘的恐懼並加以安撫,也許是礦物加強了這份特質了吧。安慰了對社交不安全的自己,我終於可以講出話來,把礦物交給對方。水精靈很開心地說這東西好漂亮,這真的可以送祂嗎?
 
  到這裡應該考試要結束了,我也打算回頭離開,卻隱約聽到老師傳話來說:"想一想,妳覺得這禮物可以帶給祂幸福嗎?"
 
  嘿?我才收集一下這位精靈的能量場對上簡易的藍圖推盤,突然間察覺不妙,這個礦物對我是激發弱點沒錯,但對祂是放大控制慾與貪婪和掌握慾,進而傷害祂的家人與朋友......我趕緊轉身說:對不起,這東西有很大的瑕疵可以還給我好嗎?我等一下會換更好的東西給祢!
  
  水精靈詫異地握緊礦物說:不行,不可以,妳不是說送給我嗎?(礦物開始在祂的掌心發出更艷麗的紅光,似乎是在增大影響力)
 
  我也沒辦法妥協,畢竟這會傷害祂呀。我再繼續求,祂的態度也更趨強硬,甚至面孔變得猙獰扭曲(從人臉變成獸臉),想要攻擊我後趁機離開,既然事情變成這樣我也只能帶著歉意,盡量用最小的力道把礦物搶回來。過程就是我對宇宙祈禱大力量幫助我保護自己也保護祂,用溫柔的繩索(?)把祂捆得當好,再奪回礦物,設定繩索幾分鐘後自動解開,然後我穿越迷霧,氣呼呼地把礦物丟給發放的老師(老師不疾不徐地接住,旁邊還是有同學在排隊等候考試),我說:"不想給對方就不要給對方嘛!真是的幹嘛還把別人扯下水!"
 
  這位老師哈哈笑,說:"唉呀妳是至今可以循原路回來的。妳先去旁邊等候,我們再和妳解釋。"
 
  然後旁邊就有別的天使把我帶到隔壁的空間等候。
 

 
  沒幾分鐘後另一位老師來了,笑吟吟地對我解釋:"這場考試分好幾個階段,第一個是面對妳自己的挑戰,第二個是面對你的人際關係與危機處理方式。究竟是遵守一開始的指令重要呢?還是人際上對方的安危重要呢?或者是自己的生命安全才重要?如果指令之間相互衝突,妳該如何隨機應變?當然這些都沒有標準答案,只是讓妳更認識自己的行動力,並從中檢討往後會後悔嗎?妳真實的本質與行動及理念有差距嗎?就是這樣的考試。"
 
  小湛沒轍地說:"我當然知道諾言很重要,但是傷害別人就是不對。即使我一開始知道那礦物沒什麼殺傷力,如果交到對方手上會成為另一種有殺傷力的擴聲器,那我更應該補救拿回來,畢竟是從我開始的,我得負責任......"
  

  接著和這位老師詳談的細節被忘記了(消音了),大概是老師開始一段段地分析我的行事方式,我該如何從一開始就檢討自己與作保護,而不是收到了提示才想補救,需要更主動地用各種技術來確保自己的行為與良知合一......
 
  最後我才知道那份迷霧之後通往的境界與看到的眾生都是虛擬的實像,在這段考試過程中做甚麼都不會傷害到生命,只是要營造真實的互動來測試學生的反應。
 

  當然到最後我們這群考試完的學生一聚在一起就大吐苦水,分享自己的經歷。有的是拼命懇求跪著請對方把礦物還來還被迫簽約了(當然這事後可以取消),或者是對方猙獰的面孔太可怕被嚇到不敢討回來,還有就是只把礦物交出去,不想理對方後續的遭遇等等(會懷疑後續老師的傳音是假的,堅持只完成第一份考試,此選擇的同學佔大多數).....而小湛是唯一使出暴力手段(?)壓著對方硬把礦物搶回來交差的。(同學們眼神閃亮亮覺得帥氣)
 
  唉=_="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不想動手呀。


這個考試也不必和同學比較啦,靈界蠻多這種沒有固定標準答案的考試,多是要我們去隨機應變,自己去檢討,和老師們討論有沒有更妥善處理的方式,說真的我很喜歡祂們的上課方式(每次都像大冒險),傾向讓學生用自己的方式體會~依照個體不同的性格,會產生不同的反應。

  重要的是,反應不等於答案,這些事情的發生教會你什麼?有沒有更妥善的處理方式?事件是為了讓個體更了解自己,找出善用且不會後悔的選擇。就和教育一樣,成績不等於每個學生的道德品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