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星界守護祝福》:來自「淨塵慧境」的故事



「淨塵慧境」


  這家勇者本靈實在有夠可愛的 XD

  就連圖畫都好夢幻很漂亮,只是因為有點太不切實際,所以額外收緊一些能量幫忙勇者的心緒可以更穩定踏實,不然飄飄散散的有再多的理念還是會逸失,就會太可惜了。勇者一家有非常善良美麗的品質,很希望他們未來繼續發展下去!



P1

P2

P3

P4

P5

勇者體悟心得: 

感謝小湛舉辦《星界守護祝福》,在得知自己被抽中的當下真的超開心!當晚趕緊跑去匯款、填資料做完前置作業,接著就是耐心等待。在等待的日子中,有陣子常常會想睡覺(幾乎是下班回家坐在沙發上就睡意湧現)。某次在別人辦公室等對方下班,突然很想睡覺,就趴在桌上休息,結果嚇到來辦公室打掃的阿姨…(阿姨以為大部份人都下班,沒想到還有人趴在桌上睡覺)。

  當收到自己的《星界守護祝福》時重複看好幾遍,尤其是讀到星際故鄉送給我的愛與祝福,內心被滿滿的感動給填滿(太害羞了,不知道該怎麼用文字來形容),就好像被很多人(?)給摸摸頭、被關心呵護著。前幾天自己參加路跑活動,在跑得很累的腳又痠痛快受不了了,前晚沒睡好整個心情很糟糕,陷入負面情緒狀態時,突然感受到星際家人的加油鼓勵(搖旗吶喊?),讓我開心感動有動力繼續的跑完。

  再來看到靈魂想對我說的話,及來到地球願景那一頁時,雖然在一開始有些抗拒的感覺出現,尤其是看到自己靈魂追愛而來的地球的原因,有種想用力搖本靈肩膀的衝動⋯但冷靜想想,自己也是會為愛而衝的個性…(眼神死),這個想吐槽本靈被愛沖昏頭又根本是在打臉自己的想法,讓我好糾結了一下下(扶額)。

  回顧以往感情方面帶來的課題,一度有猜測到我的生命課題該不會是「愛」吧?過去我一直追求「戀情」,陷入重複的模式之中,只看得到對感情不信任的自己,忽略了生活中其他層面的需求。但也是在情感中受傷,成為讓我接觸身心靈療癒自己的契機;愛能夠讓人成長很快,但也留下「深刻回憶」 ,不抗拒傷痛才能夠看見傷痛帶來的珍貴禮物。

  然而因為自身情感,才開始關注平時不曾注意到社會議題,在雨中坐在景福門聽著主持人、及連署聲明支持,了解到除非自身投入用行動表達訴求,才會獲得重視。同時在去年發生些事情後,終於願意打開心房開始去療癒自己;如今再對應源頭所說的,整個人感觸很深,至少能夠不再繼續追求「完美愛情 」。

  最後,謝謝小湛舉辦的《星界守護祝福》,能夠完成這些浩大工程也是很累;希望我家靈魂沒帶太大困擾,若造成困擾的話請多塞考卷給祂。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小湛畫的圖文及分享的故事記錄,不管是在生活體悟或是靈性方面,都能有所收穫。也是藉由這次機會能夠了解自己的靈魂,讓自己長久以來的困惑終於得到解答,謝謝小湛。




小湛的感謝回饋:

  這篇勇者本靈戳到我的笑點(對不起我笑點都很低)。前面收訊的部分感覺都很正經,小湛我也頂多覺得,喔這位勇者看起來完全是追夢少女,好青春洋溢真讓人感到羨慕。(老人家的懷念感)

  直到收訊到後來,勇者本靈突然轉過頭對我說:"那個妳家的Mulo也不錯......"
 
  我立刻:"蛤?"抬頭中止收訊,搓搓眼睛揉揉耳朵再看看我自己的天線是否收錯意思了,而這位靈魂超級不好意思滿臉通紅地扭著手,朵朵小花到處開地繼續說:"唉呀就是說妳家的呀,討厭不要再讓我說一次我也很害臊,我很欣賞厲害的實力派人才......"
 
  於是我趕緊轉過去肩膀推Mulo(祂在另一個空間幫忙整理資訊),莫名興奮地說:"欸,有靈當眾告白欸?"
 
  "別理祂,讓祂繼續講。工作不要分心。"Mulo異常淡定。冷靜地毫無表情。幹嘛這樣一點都不好玩。此時指導靈插話說:"湛湛呀,Mulo本來就很受歡迎不必大驚小怪......"
 
  那糟糕了,大概是小湛和Mulo混得太熟了覺得Mulo的形象很糟糕,聽到對方稱讚我才超級吃驚覺得與有榮焉。總之我是也很不好意思啦這樣稱讚Mulo好像也是在稱讚我(並不是)。

  而我沒想到的是,勇者本靈繼續唸出一連串的名單,看來可不是短期內收集的啊啊啊,貌似準備已久精挑細選的優良貨品(?),講到祂身邊的花滿到都讓我感到窒息了。我才忍不住說,好了祢可以停了。我也突然間覺得剛才害羞個屁啊,原來名單很長不止有我家呀(悵然感)。

  講完小湛家的三八話題,繼續回來講勇者的回應。沒錯,以個人立場收訊整體結果,小湛也是覺得勇者的生命主題與「愛戀」有很大的關係......呃其實,基本上靈魂因為什麼目的下來地球,幾乎人類世都是走同樣的課題,只差在變化式很多。

  關於這部分也是要稱讚勇者一下,來到地球之前祂就嘗試了其他星球近似的主題輪迴,只是說勇者本身的標準很高,所以外星人帥哥也看不上眼,才輾轉地來到地球繼續追愛。這也就是意謂了來地球的大家的靈魂資質,八成都摔帥爆美爆了!請讓我們開心地爽一下謝謝!

  我也很喜歡祂樂觀的為愛正向思想,雖然在收訊的過程中我忍不住冒犯地講了一句:「祢是花癡啊?」,祂翻白眼回我說:「唉呀人類不懂啦這是活下去的終極目的呀,什麼花癡這麼難聽,沒有帥哥美女這世界多讓人絕望?我們是走實際路線的!」(拍桌)

  也是,說的沒錯XD
  所以每一天都要多一份感謝就是:

  感恩這世界存在各種帥哥美女與滿滿的花園,讓我們可以暫時忘掉凡塵的憂愁!即使美麗不是生活必需品,但美麗卻賦予我們繼續活下去、披荊斬棘的勇氣!這即是愛的偉大呀!(熱血)因為就有靈魂這樣跑來地球了我們不能笑!要有同學愛!




「淨塵慧境」想給大家的話:

  哈囉,我們可愛的地球朋友們。你們好,我們認識你們之中的幾位甚至有數百年之久了。我們一直待在地球外圍密切注意這顆星球的發展,偶爾會給予靈魂部分建議,但基本上為了安全起見還是盡量維持一份距離,畢竟我們沒有太多心理準備面對地球的業的重力。

  既然難得有機會公開發言,我們想提點幾句建議:


  1.以旁觀的立場而言,看到最多人們卡在業裡的原因都是過於執著

  這份執著有擔憂、掛心所愛之人,同樣也有怨念、不滿對方的所作所為。執著是一份很廣大的面向,最為人所知的就是政治上的立場分明。我們很希望人們之間的溝通可以對事別對人,即使知道人們很重視義氣與感情關係,然而過度感性的結果就是被情感牽著鼻子走,失去辨認更好的選擇權的機會。

  也就是說,若感覺自己情緒上來,就要注意了:你正在執著著什麼嗎?

  練習去辨認自己的情緒,非常地重要。辨認出來之後,就可以深呼吸,緩緩氣,再問問自己:有別的不執著的方式嗎?要改變作法嗎?還是等稍後再做決策?


  2.這時代能量洗滌的速度非常之大,會激起大量的傷痛與煩躁,接連著讓人們脾氣暴躁。我們不勉強你們要如僧侶立刻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笑),但至少發脾氣之前的預兆--心跳加快、腦袋一熱,覺得要失控的前幾秒,試著強制以理智叫自己離開現場,或著藉口去洗手間冷靜片刻。很多錯誤的決定都來自於情緒上的失控,沒錯,又是情緒的問題。我們希望你們練習著掌控自己的情緒。
  

  3.最後一點也是最難的:愛你們的家人。

  我們指的是原生家庭的家人。也正是原生家庭的緣故,太親密成長的過程中總是會有不少衝突與意見相左的狀況。縱然完美的標準認知是:家庭應該和諧與美滿的。然而實際上的狀況是每個家庭都有成員充滿委屈,甚至出現脅迫、語言和精神暴力及各種激烈衝突的狀況產生。我們懂得你們的苦衷,誰不希望有美滿的家庭?只是現實畢竟是另一回事,總是有各種遺憾與無法妥協。

  在這裡說的愛家人,意指你承認你仍愛著這位成員的象徵--父親、母親,與手足的意義。他們對你的所作所為是他們的選擇,我們在這裡並非強迫你要原諒誰或誰。而是正視你內在對他們豎起的防衛與排斥,不必再故作堅強地否認說你不需要家人、你一個人就很好。並不是,你只是把心底的渴望封起來了,因為某些衝突而放棄開敞心扉愛家人。

  這裡說的愛家人,同時也是愛你自己。去接納你生命中的不完美,去看到你的遺憾,承認它們存在。承認傷痛的存在之後,你會更有意識到對於生活目標的選擇,伴侶的關係,親密依賴之下充滿著對原生家庭的遺憾而另一方面的補救動作。

  很多人,由於原生家庭缺少了某些你渴望的因素,於是會用整個輩子汲汲營營追尋想像中完整的結果。像是因為原生家庭的不完美,而急於投入婚姻中以為能創造完美關係,結果卻發現事情不如你所願,對方並不是父親或母親可以照顧你的角色,甚至可能有更大的機會是,不得不去照顧另一個不完美的人,像是兩位心智年齡是孩子的生理大人雙方一起痛苦。


  從原生家庭的關係裡,請去意識到,人們渴望的完美關係僅是曾受過的傷的另一種補救方式。而你是什麼樣子的人,你是如何去解釋愛的定義,你可以對愛有多少行動,這都都可以從家庭關係中看出來。

  家庭關係,也是要讓你們更清楚自己的定位。是一份對社會與群眾關係的認知起點。

  分析你的情感,承認你愛著家人,只是被傷過了不敢說愛。當你承認了你的情感,你真實的、原初的靈魂之愛自然就會湧現了。這即是我們的意思。

  我們懂得有些人特別辛苦,可能經過虐待與各種傷痛,要談完全的原諒實在太難。但我們只是希望你們,看見你們對家庭愛的渴望,這和否認家庭關係截然不同。承認你們仍有愛的能力,愛的希望,隨之,愛自己。記起愛的感覺。

  與其奢望別人改變愛的態度,不如先從接納自我的感情認知開始。把你們的愛找回來,把自己認領回來。
  


  我們非常地愛地球上的你們,這個世界充滿太多愛的課題,有多重面向的難題交錯,解開著實不易。我們真的能體諒你們的辛勞,心愛的你們,真的辛苦了。

  希望我們說的這些話,多少能為你們帶來丁點幫助與撫慰。很希望你們安好無恙。

  我們將在天空見。


3 則留言:

  1. 愛情比較難以理解,不過外星球對地球人說的話語還是一樣很棒,尤其是關於情緒控制這一部分,當然一昧壓制會造成內在痛苦,可是任由程式主導爆發出來也挺辛苦......

    回覆刪除
  2. 不真的有點太好笑了哈哈哈哈

    在天空見
    感覺好溫暖

    回覆刪除
  3. 我要謝謝人家的外星家人這麼看得起我們地球人(搓手帕)。畢竟我以為自己在地球上只是吃喝拉撒煩惱錢哭男友,可是在他們眼中我也是個勇者啊(背景萬丈光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