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抹布

  和朋友聊到有些身心靈人士的心態。說想要幫世界,但碰到真的困擾有麻煩的對象都會嫌惡地拒絕看下去(本來都說好要幫的)。覺得那是別人的問題。超級不沾邊,只沾煩惱沒那麼多的人群。

  M就嘴賤賤的插話講說:

  "「老師」也需要磨練,不然就只是一塊乾淨的抹布,又覺得自己可以幫大家擦乾淨。可是乾淨的抹布你是真的有擦沒擦啊?"


  這比喻太妙了XD


  那我就是前世都被擦到爛掉黑掉的抹布,這輩子就讓我靜養修補一下吧XD




  這篇寫的理由是,有朋友的家人被外面的老師看了,老師的反應很嫌惡不接,讓他嚇死了以為家人怎麼哩。來找我確認一下。我看了就還好啊哪裡怪了,阿不就是老人家煩惱多,哪家老人家煩惱不多? 

  結果去問問老人家的團隊,再看一下上面給的旁觀資料,什麼鬼啦= = 是這個老師有潔癖啊。大概客群都是煩惱沒那麼多的年輕人,來一個老人家就受不了惹。但我看來這老人家算是很ok正常少見的優良老人家欸,真難以置信這老師的標準是多高啊。

  這老師是只看照片就受不了了拒接。不過我是先經過朋友同意再看一下他家人外在的能量場,看看覺得還好啊哪裡不對?再問團隊,答案就出乎意料了=3=

  感想:想要有大大的幫忙能力,就像是要被丟到糞坑內才能磨出那種承受度的。



  和朋友聊天這究竟是什麼一個心態,突然有人一針見血的指出:因為不想面對無能為力的自己所以先討厭別人然後推走他們。

  啊啊~~好像也是欸。某種自衛反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