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

靈魂高等與否

幾個月前突然有人問我:
  小湛,妳的網站中為何沒有提到那些三界和三界之外的佛的境界呢?所以三界解脫是靈魂的目標嗎?
 

我只能回答他:
 
  因為我見到的靈界眾生平等。

  即使地球的能量濁重,相比起星際的能量更喘不過氣,但不意味生存在地球上的眾生就低等混沌未明。這就像是有兩道河流,一個地形崎嶇且流速快,一個地形緩和流速慢,前者高山、後者森林,風景相異甚多。你會認為哪個河流比較高等高頻嗎?其實它們無從比較吧,因為各有其美麗風情呀。
 
  而地球就是河流流速慢的地區。
  
  由於能量流動的速度慢,所以能量淤積多,同等的腐植物累積也容易臭,但這樣的土壤卻肥沃地滋養更多豐富食物鏈的生態。當流速慢土壤沉積,腹地廣大有各種可能性的發展,地球的人種與文化差異甚大,即使相對地衝突也劇烈,但不能否認地球仍然是多采多姿的生命之星。
 
  有持續看我寫的《星界守護祝福》的文章,可以見到靈魂們由各種意願來到地球,並不是因為地球低等(祂們甚至沒這麼意識到),而是這裡有無限的可能性與資源來挑戰。
 
  地球,是磨練菁英的學校。當靈魂在這兒學夠了,祂自然會滿足地離開。
 
  就連我所說的維度,也只是能量流速快慢的差異。甚至我也曾談過,靈魂可以回頭去補維度低的世界,也可以挑戰維度高的世界,而關鍵則在於自己是否可以適應各種環境的生態(能量各種顯化狀態),無關靈魂是否強大。而是靈魂想不想要,祂願不願意去嘗試挑戰自己,使之更成熟、更進化。或者,當靈魂更熟知自己的能量發展,祂會前往需要幫助的境界例如地球提供幫助。當祂感到任務達成,自然會心滿意足地回家。
   

 
  而我並不認為從地球畢業同等於從三界解脫。靈魂只渴望進化與分享愛,所以才來到地球。不是要逃避什麼三界才長大。記得,宗教是人類創造出來的才出現在地球上。  
 
  當人有虛妄,他見到的靈界就是分級的,靈魂會有高有低。
 
  所以老實說,我不相信宗教。有人的地方自然有人性與扭曲與解讀錯誤的觀念(我指的是用頭腦思考靈界的方式)。而我認為,向善,正念,檢討自己,自然就可以平靜無懼。
 
  只是當諸多靈魂融入地球的大家庭,星際記憶被蒙蔽,很自然地人身會遵循地球式教育想進行生物性的競爭,像是自己是否更優越高等,好能在這個生態存續下來。攀比的觀念自然帶有成見,也就是俗稱的二元對立,區分高頻低頻的差異。
 
  但抱著這樣的心態來審視靈界,完全是兩種不同領域的概念。
 
  我不會說這是錯誤觀念,我會說這是人類載體意識上需要挑戰的關卡,要讓意識從地球的觀念內跳脫出來。星際沒這種比較。所以要放下人類頭腦的執著有多重要?這終究還是先回到個人觀念的議題/接收度/自我覺察上。只要強調什麼頻率、界域、追求高等的意識,就是在用頭腦認識靈界/宇宙,而不是用靈魂純真品質的方式。
 
  一旦有分別心的意念存在(EX.我要比別人更好、更棒,更強大),你又該如何用分別心去學習無分別心的廣大之愛?這已經形成衝突了。
 

  所以啊我啊,也不想講太多這種問題,畢竟追求高等境界的觀念很普及。我只想專心處理我的內在累世問題,聊聊我見到的世界觀,然後避開高等低等的區別。
 
  因為在我心中,眾生本來就平等。
   
  若說人類要學什麼,就是在地球人的狀態中,重新把內在的靈魂品質找回來吧。這無關他人與境界,純粹是個體自己的事情了。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