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丟考卷實習

  這是去年9月手受傷包起來好幾天無法上班,只得乖乖去醫院複診時發生的事情。
 
  當時手受傷也無法騎車,小湛就當作散步,慢慢走到好幾條巷子之外的中醫那兒去針灸,而中途會路過一個小公園,規模非常之小,但因為周邊停滿車我就直接走小公園抄捷徑免得走路還得防往來的車流。
 
  小公園理所當然地也種了不少樹,剛走進去後覺得頭漲漲痛痛,只好打開天線看一下是怎麼回事。於是見到很多夜行性的小精靈在我頭頂上歡樂地盤旋,還想用吸管戳我當作飲料喝(人氣)。我覺得煩躁就隔離起來不給祂們戳,祂們還像蚊子繼續盤旋也不放棄。
 
  我突然聽到紙本文件放在書桌上的聲音,這時候長老們還沒回星際去,不過當時也預告說很快要走了。有位長老把一疊貌似考卷的紙張整理好,看著我說:"小傢伙,要不要來試著發考卷?"
 
  "蛤?為啥要我發?"我傻眼問。人家現在手受傷很可憐幹嘛還要動腦力工作啦?
 
  "我們很快就要走了,Mulo短期內看來也還是會被課業耽誤回不來,妳應該練習自立自強。喔,我們的意思不是說出考題,這由我們與樓上別的單位負責,我們會把考卷發下來,妳把自己當信差就好。"長老說。
 
  "當信差喔......"
 
  聽起來不會很難。而那幾天受傷到什麼都不能做,連穿衣服都快不行了,也覺得自己好廢,所以我想試一試無妨。
 
  捧起考卷後,畢竟是第一次我手動發考卷,以前都讓祂們去塞的。我問:"這有甚麼訣竅?要往哪裡丟?"
 
  "那邊那邊,每個靈魂都會有自己的主要能量管道網路,這群精靈品種差不多所以管道也都一樣。找到出入口,就像郵箱的投遞縫隙--看到了嗎?"長老們很仔細地講解,彷彿正在教學該如何灌籃。
 
  "考卷分批投放,要快狠準地投遞下去,不然容易散掉或者讓祂們逃走......"
 
  當我瞄準好,就用力地全塞下去!
 
  瞬間精靈們被考卷掩埋,震驚地亂了陣行也忘了要糾纏我,驚慌大喊:"這是什麼這是什麼~~"(被一堆考卷便利貼黏滿臉,還有筆在旁邊漂浮等待祂們回神認命填)
 
 
  "感覺如何?"長老問我。
 
  我看看自己的手,有點兒詫異又有點心情複雜地說:"該怎麼講......好爽?三分球入籃的感覺?"
 
  長老哈哈大笑拍拍我的肩膀說:
 
  "以後有機會妳就幫忙發發,但機會可能不多。畢竟還是以妳學習方面的任務為重。發考卷這種事交給指導靈們去分配就好。指導靈也有各自的網路,會隨著妳到任何地方協助那兒的眾生寫作業,這當然是我們額外爭取的工作。但妳的團隊很夠力所以我們也放心,就算長老我們離開也會不定時地送來外星禮物犒賞一下(指導靈們歡呼),大家繼續加油喔!"
 
 
  現在離長老們離開也好幾個月啦,不過我們還是有保持聯繫偶爾聊聊近況,如今的團隊的發考卷工作也不會讓我分擔,祂們自己還頗喜歡去串門子的,感覺是散步的好藉口(?)
 
  總之那次小湛親手發考卷的記憶非常深刻,怎麼是好過癮的感覺XD" ,也可惜就只有那一次,後來考卷都不必經由我的手,當初只是讓我體會一下罷了。
 
  長老離開後,回家路上的精靈等眾生都覺得壓力減少了(?),不過我家直屬的護法:黑龍黑油條啊聽說還是被長老盯得緊(黑油條哭哭,長老每晚來電關切學習進度),除此之外大家都有種"小湛終於比較像是正常人"(咦)的感覺了。
 
  好啦這感覺很像是成長必經的過程,長老覺得我長得夠大了可以放心我管家了就都走了,且仍然會保持通訊,如果我真有大問題才會再聯絡祂們。基本上我看祂們的聯絡視窗上都是忙線中,所以我目前有麻煩都是先自己想辦法,再來找團隊或者安烈爾(可惜祂也常態忙線),再不行就努力找一下Mulo問一下祂在哪,如果大家都很忙的話我就只好把精神全抓回來,拍拍心輪讓自己耐心點先別想太多,或者就直接和內在對話討論我的情緒問題,等大家有空回我了,再去請教外在環境的狀態。
 
  總之我覺得這都是不同的管道,無論是問自己的內在阿,問Mulo,問團隊與任何大家,同一個問題都會有不同的回答,我就喜歡思考不同的回答與發想的角度,這對我來講很重要:去認識不同的觀感,切入的角度,為什麼這樣想等等。我很愛動腦筋,像是用拼圖去湊出更廣大世界的面向,會讓我覺得世界真是不可思議。
 
  而發考卷這種事情就無關我個人,而是我團隊的工作了XD"
 
  啊不過,其實不止我家團隊會發考卷,聽說靈界現在很多地方也都會駐點發考卷這樣......我們家就只是小小一個駐點,而小湛我現在也不太注意這方面了(我還是常態地被長老盯著寫考卷啊)。其實回想起來,還真有點懷念長老們會很可愛地擺出各種逗趣POSE邊發考卷逗我笑。沒想到祂們一陪我就是好幾年,現在沒有祂們現場演出真是悵然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