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月28日 星期六

新春檢討



  大年初一來個自我檢討這樣。
 
  我承認我是個一看到不順眼尤其會害人的手法就會爆氣的人。
 
  我的爆氣都是私下和朋友碎念抓狂,不太會放檯面(不過的確有幾次特別火就放惹)。而我也不喜歡爆氣的狀態,我不喜歡發脾氣,但怎麼我遇到奇怪的靈性生意我就是忍不住抓狂?
 
  舉例來說吧,大概是要過年了,連續幾個禮拜看到好幾場什麼幾次元揚升呀、某神帶領的幾天幾夜,價格從幾萬到數十萬我下巴都掉了。如果帶領人有天線、有靈能力還算惹,就是因為連抓能量的管道就沒有完全是神棍,或者是自己都業力烏煙贓氣了還拼命接案沒有清理個人、罔顧別人的人命(光看網路介紹我就嘔心得快昏了),我就崩潰了。何止不止這個價,上課的人會怎樣我都擔心......
 
  不過太常遇到這種事情,太常生氣,我也覺得自己這樣不對。說真的這也是別人的自家事,有緣眾生自然會靠攏,我在氣急敗壞個啥?我應該知道大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功課,但我就是會急或火大。而今年新春開頭我終於可以往自己身上看了。
 

  我問我自己,反正開課的上課的都不干我的事也都不認識,我氣屁啊?幹嘛讓自己不開心?頂多看到問題就關掉網頁吧。一直去找朋友囉嗦其實也很麻煩呀。我就感覺內在忿忿不平地說:

  "這些人都沒有職業道德操守,陷害別人,很生氣,想多講兩句,或希望讓別人知道少上這種課免得害到自己......"
 
 
  嘿~~抓到重點了。就是我內心還很雞婆,想多事地仗義執言。雖然都是私下當話題講,但無意中我給自己承擔更勞累的煩憂。其實我應該更相信人們可以自己判斷的呀。拜託咧網站都寫幾年惹,我也不該像是老人家念個不停了,會看的人會注意的人自己就會保護自己,而該學的人就是會去碰,他們學個經驗也不錯呀?
 
  我終於感到更多的釋懷與放下,說的也是啊,我幹嘛把自己當作唯一可以判斷的人啦,這樣太自以為是了。真不該這麼三八地想替別人做決定,既然想當旁觀者做紀錄,首先就要有旁觀者的平穩心態吧,不然我一直會想往裡面跳呀XD
 
  意識到這部分我整個人都開心起來,果然把自己抓回來,專心生活顧好自己,真的是一輩子的功課。
 
  以後如果又看到神棍或啥怪怪的活動,反正就略過了,頂多順便祝福有緣人功課寫得順利,自己的心態調整好最重要,別胡亂擔心了。要相信每個人都有內在智慧及因果的旅程呀~~所有的經歷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覺得這件事的體悟,是今年開春給自己最大的禮物了!(蹦跳)

5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看小湛紀錄的這類看見自己真正的想法的文章
    也就是抽絲撥繭的濾清起心動念的部份
    總覺得也讓自己學習了許多

    新年快樂!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2. 對於那些活動他們玩的高興就好,我懶得理會。

    回覆刪除
  3. 太讚了!! 總而言之就是簡單三個字~太讚了!
    哈哈~

    回覆刪除
  4. 剛好這幾天也被社交軟體上的各種貼文煩心著
    看到這篇忽然清醒了
    真是魔考來著
    自我檢討自我檢討~

    回覆刪除
  5. 我下注十元賭妳下一次看到同樣的事情還是會生氣。
    (感同身受的點頭
    已經養成習慣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