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好心的冤親債主

  說真的有些冤親債主也不是全然壞的。
 
  大概半個月前吧我曬衣服時有意識到有一排穿著古老、沒見過款式的盔甲士兵不懷好意地盯著我,感覺是一直都在,但現在終於可以逼近我了。其中帶頭的莫名眼熟,我也莫名地對祂心虛。後來是做晚餐時感覺祂們還在,不得不處理,才看一下前世看到:
 
  我曾經是領隊的隊長,把下屬派成AB兩隊分開行動包圍敵軍。這是非常危險的突襲行動,只能成功不然就會全滅,因為敵人的兵力比我們大更多了。結果沒想到我跟隨的A隊還沒到指定位置,B隊就先被發現了。敵人衝過去開始殺B隊人員,A隊的下屬也慌了覺得應該要出去救同胞,我卻制止大家,冷靜地說:完成任務是主要目的。雖然很對不起B隊的夥伴,但他們如今也是最好的誘餌,我們快到指定目標去安裝炸彈。於是A隊士兵們只能淚流滿面地聽著B隊夥伴的呼救,默默地繼續前進。後來任務達成了,我們A隊也趁著敵人慌亂時趕回去想救B隊,但B隊早就沒任何人員倖存。A隊後來就因為立了大功勞受到各方稱讚,然而我們中誰也高興不起來,甚至有些成員受不了良心的譴責而自殺。

  這個時代太久遠了,我看到的軍事武器從來沒見過,都尖尖的巨大灰金屬+石頭的搭配,還會發射能量波做衛星式的遠方重大傷害攻擊。
  
 
  來到小湛身邊的冤親債主就是B隊的那些同胞。祂們像是厲鬼一片青綠,很憤怒我當時見死不救。而我看完全部的資料也很遺憾,我很誠懇地跪下來道歉說,如果我們沒有成功,就會害我們的國家面臨重大的威脅。其實我是不後悔做這樣的選擇,但如果角色調換,祢們應該也要下同一個決定拋下我們。身為軍人本來就要有死的覺悟,不能感情用事,即使再多對不起......還是要顧全大局。我也是很掙扎,我怎麼可以這樣?但我就是不得不。
 
  其實說到這裡,小湛我已經有種可能要被挨打的覺悟了=_=”,即使我心態上真的很難過很抱歉,但理智上我就真的覺得我的決定沒錯啊啊啊啊,不然兩方一起死那更慘。我實在無法昧著良心說:"對的,我應該去救你們才對。"
 
  不,才不是這樣,大家一起GG才更慘!
 
  結果帶頭的那位弟兄,祂其實是我當時非常好的朋友,祂來到我面前扶起我,我一時間還不敢置信。其他的隊員都笑著望著我說:"沒錯,就是因為你是這樣的人,不會隨意地遷就,我們也才願意相信你。我們只是想親耳聽到你的道歉,知道赴死就是我們的任務,我們的任務才算結束了。"

   嗚嗚嗚啊啊啊QAQ”,小湛當時正在端晚餐,聽到這話立刻哭得淚流滿面像個笨蛋,但是我真的好感動,我們緊緊地抱一起,朋友也說:
 
  "還有啦,我們一直不走也是你當時的性格是不會道歉的。你現在真的改變很多,更像有血有淚的人,也不會逞強了。我們真的很高興也放心多了,祝你接下來的旅程順利,我們就先走了。"
  
  因為我真的好開心有這樣的結局(尤其是祂們寬大的心胸與當時記憶的友情),小湛說,這次拜託請讓我來開門表達我的心意,平常我都推給觀音菩薩來開的,這次一定要我開。然後我還想塞很多禮物,祂們就說啊不行啦,現在能量太薄弱東西抓不住,以後再送啦。
 
  我們就在門口推推拉拉的,我想辦法給祂們帶上,開玩笑好兄弟欸(雙關),一定要好送一程的呀。後來祂們還是抱著禮物走入光中了。
 

  還有個有趣的插曲。當時我想請祂們順便嘗一下我做的晚餐(分能量),結果全部給我乾嘔受不了地喊:"怎麼是煮過的!?這味道不對啊!"
 
  嚇了我一跳趕緊去看前世我們都吃啥的,原來當時的人類是不烹飪的只吃新鮮蔬果,而我煮的醬拌拉麵祂們完全無法接受呀.....Orz 還好沒氣到又留下來了XD"
 
  (話說那個時代,人類是擁有高科技但是對料理沒這麼講究的狀態,也算是給我開眼界了)

2 則留言:

  1. 原來也有這種冤親債主,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阿飄不是大概都300、400年就想通了就回歸本靈了嗎!?
    這個小隊竟然跟著應該有好幾萬年之久.....
    話說,不少帝王墓如秦始皇陵之類的,應該也有鎮守了幾千年的忠臣將士飄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