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夢中的房間

   下午小睡了一下,夢到不是很久以前夢的故事。我在一個租來的房間內整理著桌面,有很多功課,也有幾個前房客留下來的、被裁切的廢棄紙張,不知道為何有些小盆栽種在紙張中。
 
   以前的夢是,我一直在房間內洗衣服曬衣服,把房間拖乾淨。老實講我覺得我整理的超好,房間地板好乾淨。然後我就開始整理這個廢棄的紙張,但這些紙如刀片鋒利,而且不好彎折,每次當我想重新收納,我的手和臉都會被劃出一道道紅腫的血痕。
 
   這次的夢是,我的功課寫一半,檯燈都還亮著,而我想把這些老舊的東西堆到旁邊來擺我自己的東西,而我還是一樣被紙張劃傷。
 
   和上次不一樣的是,房東一直中途來打擾,說我怎麼沒整理房間,滿地都灰塵。而我說我功課還沒寫完,暫時還沒心力去整理......房東一直唸不停讓我很焦躁。當我有點放棄整理紙張時,突然發現有幾個朋友,一個男畫家與兩個裸男模特兒(???)一起躺在我的床上開始素描。我說嘿,這我房間欸!他們說,知道阿,要等和你一起出去,但你還在忙,就在這裡等著囉。
 
   於是我放下紙張,這時候有點醒了,可以算是部分清明夢吧?我想改變一點狀態。我想讓自己冷靜點不要被房東影響,而這時候房間內又擠入幾個女生與男生,他們貌似都是我的朋友充滿善意,有的畫圖,有的戴耳機聽音樂,有的坐著冥想,快把我的小房間塞爆了。
 
   房東還在門外徘徊念不停,我想唱歌,但我唱得好沙啞,再盡力聲音都好微弱,不禁有些喪氣。
 
   我坐到素描模特兒身邊,感嘆說:我也好想再畫素描,這感覺真棒。畫家點點頭說,你不是現在就可以畫了嗎?但我舉起傷痕累累的手說,我已經滿是傷痕了。我突發奇想地賴皮說:嘿,幫我包紮傷口好嗎?
 
   結果房間內的人全部站起來,一個個離開房間只剩下我。男畫家離去前俏皮地對我吐舌說:這件事只能你自己來,我們沒辦法幫助你。
 
   唉,我也只是玩笑話嘛,我只是覺得怎麼功課寫不完,房間沒整理好,你們都在等我,我卻搞得全身灰頭土臉的?只是想和你們撒嬌,真是絕情。而我本來就不是故意要叫他們幫我,只是我有點對目前的現況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站到門外問:嘿,我想自己包紮傷口,但我不知道該去哪裡買藥或買繃帶?你們誰知道嗎?
 
   某處的朋友對我喊:你想要的都在你的床底下!床底下!
   換我驚訝地喊:你們怎麼知道?
   好多笑聲傳來說:一直都是這樣呀。
   然後我去翻床底的空間,真找到繃帶與藥以及......手捧紅玫瑰的男人Orz
    
   這留著鬍子的男人笑說:親愛的,我們結婚吧。
 
   不!你是誰啦!!我超傻眼的,而他飛快地幫我把雙手的傷包紮好,作勢想擁抱我親吻,我按著他的頭推開說NO,這啥鬼發展。

    我叫他給我冷靜,他笑得很開心。說啥我是他未來的老婆,他會好好疼我的。
 
   我驚魂未定地決定先收拾書桌來壓壓驚,男人也坐在床上乖乖等我(不要想歪),這時候有點醒來大半了(也被這男人的亂入嚇到),我開始思考:這些鋒利的紙張該怎辦?我真的需要它們嗎?我的門口沒有門,房東只允許我裝一塊布遮一半。我往外對房東喊:如果房間是我的,那前房客留下的東西我就可以決定丟了吧?
 
   於是我快速地收拾這些該死的鋒利紙張,也不整理地全保留在原來的箱子內丟出去(只將裡面的小盆栽取出來),還有把很多老紙箱,無用發霉的書,奇怪不熟悉的紀念冊,所有不是我自己的櫃子等全丟出門外。最後我自己找來一甕大缸,把盆栽內的小苗全移植到充滿黑土的裡面。雖然苗很小,但我期許它們未來可以恣意伸展伸展根莖。
 
   我房間突然空了很大一塊,讓我感覺超好又舒服,而我隱約聽見房東碎碎念罵:這些東西丟出來你不接手誰處理啊?

   我也忍不住回:我是房客欸,前人丟下的東西就交給前人處理啊,這些東西還是交給有能力的人處理吧,我應付不來呀。
 
   然後我隱約感覺到門外的雜物被風吹成灰燼(?)我徹底與這些老舊的東西斷絕關係。心裡暢快的不得了。好大的負擔都沒了。
 
   我只剩下我的功課與只差掃地與拖地的房間,還有一個我不知道該丟哪裡的男人(?)他似乎是這個房間的一部分(??)如果塞到床底下好像也怪怪的......他眼神很閃亮的看著我。好像期待我給他一個定情之吻=_="
 
   我總覺得之後我要出門,而這男的就會跟著我到天涯海角當司機似的......到這裡我就尷尬地想起床了,就把自己叫醒來(因為好像也沒啥可以看了)。
 
 
   我就開始解夢。

  因為房東很要求每個人都乾乾淨淨,但光是維持一塵不染的狀態,就足夠花掉大部分的時間而無法寫功課了。房東有奇怪的潔癖與很愛管事......覺得房東像是時代的能量,超愛管人、不允許隱私,他去哪裡給意見(群眾、社會的壓力)你也阻擋不了。也許意味著即使我做好再多的功課,還是會嫌棄我不夠完美吧?(沒辦法把力氣都放在維護環境整潔的裝扮上),或許也是要提醒我,應該要有個好印象="=
 
   而後來有朋友解夢說,覺得這房東其實是我的另一面相,就是完美主義者也更為嚴苛的自己。恩,感覺好像也是欸
 
我想到一個很奇怪的補充就是,我房間的形狀長這樣,窗戶外面感覺是黑暗的(夜晚看不到風景?),然後我覺得這個房間形狀超怪異的。


  我想像了一下想摸摸那個詭異的直角,團隊突然敲我的頭說,嘿,那裏面還有很多傷痛喔,人類之外的累世傷痛,那麼想面對喔?我就說不必了=_= (俗辣)而朋友是有討論到,應該也是有些未來的東西藏在裡面,還有一些恐懼傷痛等等......也太詭異。沒關係,我現在只是純好奇,不代表我想打開看清楚。

  我的床真的好大,書桌只佔好小的角落有點意外(不是工作狂嗎?)或,可能累要排毒一直睡覺XDDD 睡覺先,功課之後。


  這些來房間等我的一大堆奇怪的朋友,貌似未來靈界與人界會與我合作的眾生。如果我願意走出房門之後(走去哪裡?),他們就是我的各領域貴人。
 
  唱歌的部份就是,其實我還是無法很順利地表達我心底的感觸吧?感覺環境的壓力與舊有的記憶好多。
 
  盆栽貌似老舊傳下來有用的知識、科技等許多領域的東西,我要傳承下來,呵護它們茁壯。只有我知道該如何照顧它們,只是以前的我似乎認為,要把紙張整理好才可以處理盆栽。少來,我現在可以把小苗獨立出來照顧,那些紙就免了。(過去好像沒這技術,小苗是被紙張困住的)
 
  會割破我的紙張那些,就像是地球一直傳承下來的各種規矩、業阿等等,是M強迫自己要接收那些東西,而我說不要,看起來像真的可以不要。因為房東沒有塞回來,只是罵不停而已。
 
  床底下貌似是...暗示靈魂的資源都藏在這裡吧。包括未來的老公=_=" 這種奇怪的出場方式,我很確定他是捲毛。慘,我還想找個直毛的男人來幫我基因改良。捲上加捲如果有小孩一定會被頭毛煩死。(到底多討厭捲毛)
 

3 則留言:

  1. 唷,看到這篇忍不住要留言,我也是個捲毛說。😂 (自然卷,卷到整理時都覺得很煩的頭髮)

    回覆刪除
  2. 看到拿著紅玫瑰的男人,心有戚戚焉,我也有夢過類似的夢,不管我走到哪躲到哪一直跑,那個金髮碧眼的男人都拿著一束玫瑰花追著我跑,說他想追求我,我只覺得他來鬧事的吧,緊迫盯人也太可怕了(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