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買東西的夢

  這個夢以前林林總總夢過好多次欸,都是近年來夢的,只是都醒來上個廁所就忘光了,直到今天因為劇情不太一樣,醒來後瞪著牆壁猛想,嘗試解讀,才印象深刻。
 
  夢裡我幒是要從爸媽的公司出發到交流道,往住家方向的位址。路程有點長,大概4公里左右。但妙的是一旦走出工業區方向,我就會被引導到一座現實中沒有的大橋(都單方向背離工業區,只有一回夢到上面有反向道),沿著大橋下來的路段通常都塞滿車,甚至有一回夢到的是夜景,車燈閃耀還挺漂亮的。 
 
  主要的橋段都是離開工業區→下橋(都沒有上橋畫面真奇怪)→塞車,連第一個紅綠燈都沒過,就在某個指定的路邊店鋪(?也不知道誰指定的)買了東西,然後就可以繞回來了。
 
  每一次夢中的我的意念都是"啊要回家了",但只要離開公司、或者工業區,就會想到什麼忘了帶,應該回去折返。這次的夢內容很妙,添加很多元素:
 
  我是騎我媽的摩托車出來的,而回家的路有好幾條,這次我撇開比較順暢的大路(以前都夢到走那條),想拐一條比較順的小徑,開上去卻驚覺好多人都在徒步走這條路,因為都背著我,也不算多到無法動,我就禮貌上慢慢跟隨,慢慢鑽也沒按喇吧。妙的是我在鑽入這小巷子前,有兩隻狗一坐一躺地擋在路中央。
 
  躺的那隻肚子好像有胎兒但是死了還都是血,尾巴也被人傷過,而坐著的那隻狗則可憐兮兮地瞧著牠。我是覺得躺著的那隻狗感覺其實沒那麼慘,牠早就該復原了可以起身離開別再擋路繼續讓無心路過的人壓傷,但牠沒有,就躺在那兒裝死沉溺在自己很可憐的狀態下......而我緊急煞車,把龍頭繞過牠們,繼續前行。
 
  其實醒後我有思考為何不去救牠?但直覺是我不需要救,躺久了牠就得自己起來,以及我若停車下去處理的話......我試著模擬排練,赫然驚覺周邊前行的人都會轉目標朝我而來,我才恍然大悟,媽阿阿阿這群和我順向通行的人們都是冤親債主啊啊啊啊!
 

  隨之我就認出這兩隻狗是誰(真人某兩位),雖然不知道為啥會是以狗的樣貌出現XD" 總之那個情況就是,我不該去惹這件事,牠們就是要引我可憐讓我下車(或者說牠們剛好出現在這裡,在這裡發生),我就麻煩了,車子會被冤親債主取走,太多人我根本無法抵禦。
 
 反而我坐在車上騎過去,人群就不會注意到我,好像這是防護罩似的?後來思考一下,摩托車是媽媽那方的感覺......醒來後想了想,又覺得不對,看起來是Mulo自己的資源。
  
 總之我就騎車繞過人群,走出巷子,再走到工業區之外與朋友會合。這裡有兩個網友,一個容光煥發彷彿大病初癒地騎著公眾腳踏車ubike在路邊等我,另一位居然開著我爸的廂型車(感覺是我借她的),我們一起上車,要過橋。
  

  為啥會開著我家的廂型車?我想了一下才意識到:我有幫他整理一些能量資源,因為他就缺那個一把力道真的可惜。有車的他開的超順暢,也豪邁地在車陣中穿行超拉風。天空突然下大雨了,大雷雨那種視線都看不清楚,我突然擔心起公司中的爸媽,機車和車子都被我借走了,快下班了(感覺是五點)我應該要留一部車讓他們可以回家。但我們要去的地方很重要,再晚就來不及了(?)
 
  而就在我掙扎想打電話和媽媽說聲抱歉,還是要告訴開車的友人說掉頭接我爸媽時,朋友突然說:"今天我們到郵局就好了。"
 
  嘿??可是郵局的位置不過橋呀,難得有機會出來應該要過橋的,我想埋怨,但朋友又接著說:"我知道有一家的豆漿很好喝,去買吧?"然後拐入當初我走出來的小巷,人依然是單方向的走出來,都面無表情的,也沒有注意到這輛車。
 
  朋友就指著頭上的招牌說:"就是這家,我下去買,你們等著。"
 
  我看到招牌上寫著:順治,還是藍底白字。
 


  喂喂,為什麼好像是弄痔瘡還是便秘的文字,我不懂啊?我超想吐槽,但是覺得如果我下車一定會被人群盯上(怪恐怖的),只好乖乖等朋友回來。
 
  我就醒了,這什麼鬼= = 是自然醒的,我不懂為何要在"順治豆漿"的地方醒來咧?這夢真是太詭異了。
 
  對了ubike也是沿路有站點的,過了大橋也有站,只是因為不知道啥原因,我們沒有考量到都騎ubike過去......是說,覺得大雨淋得嘩啦也是主因吧?大雨像是時代的能量感。
 
  醒來我試著推盤演練,打給我媽,結果我媽說別擔心不必回來,她已經約好要和朋友出去玩,我爸就不管他了,他本來就很愛工廠都不回家,就讓他自己走回家XD(我媽氣炸我爸了)

  
  覺得工業區內→地球的生態圈內,

  大橋→通往星際的道路。早期夢沒啥車,後來車越來越多了,似乎是有類似心念的人一齊行動。

  橋之後的店鋪→貌似Mulo的故鄉晨星,還是說我們偶爾會靠作夢前去故鄉拿自己的資源回來?似乎是這樣。
  還有一半沒解出來,我後來繼續想,覺得這有談到我一些未來需要注意的事情,那就不方便透漏了。

2 則留言:

  1. 在小湛的文用榮格下去分析不知道會不會太突兀XDDD 畢竟小湛的夢或許也都超越在這之上了,不過還是參考一下好了(雖然都那麼久以前的文了.....)交通工具或許也是潛意識中對自我方向、掌握能力的感受。小湛騎機車,掌控權在自己身上;而不想下車,也是怕失去掌控權,或者可能潛意識怕自己因為那兩個人(狗)而讓事情失控。至於朋友開車載小湛,基本上夢到被載,可能代表一種信任,也代表目前兩人關係裡,可能由對方主導,而自己也願意配合;但小湛朋友下去買豆漿,小湛不敢下車,就可以回想看看那段時間,那位朋友是否讓小湛有一種被保護的感覺(不一定真有這種事實,這裡指的是一種感受),在那段期間不安的氛圍中(所以你不敢下車),你比較信賴那位朋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想找關於開車、緊緊握住方向盤不敢放手、不敢停下來怕出車禍或怕影響到大家的夢境解析,結果看到你的分析,謝謝你的留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