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加速顯化的體質

  昨晚又想起一些往事心情有點低迷,就跑去女郎俱樂部找姐姐們抱抱。順便說一下之前發生的誇張連戲劇,再談到總是會三不五十遇到背叛事,而我第一時間還茫然不知道怎麼了。
  
  Mulo曾經和我說,有點能力的靈魂都會讓自己的能量加速環境的代謝,更簡單來講就是帶衰。雖然我知道當事者的盤早就會會發生命中注定的事情,只是一旦把我扯下去我還是會很不舒服又傷心。而我想到最近看的書:當你願意去愛一個人,也就給他傷害你的機會。心裡真是超難受的。
 
  而金髮姊姊,她自稱米娃(說這樣很可愛),米娃先把我的能量場和其他姊妹們隔開,讓我可以放肆地難過撲倒在她暖暖的懷中,聽我講完那些委屈,米娃很認真地捧著我的頭說:
 
  "湛湛,讓我問妳,妳覺得一個人是年輕受傷的好,還是年老後受傷的好?哪個年紀會讓人擁有更多復原與成長的機會?"
 
  我不用想也知道是前者。年老受挫更容易封閉痛苦地糾結走不出去。習性太重到冥頑不靈了。
 
  米娃溫柔地抱著我說:
 
  "所以說,妳還很年輕,妳現在遇見的也都是年輕的人們居多。從我這兒來看地球的資料呀,人一生所面臨的事件數量都是固定的。事件可以由大轉小,或由小轉大。而衝擊上的能量大小也是固定的,除非這個人可以自我覺察,自我消化,這終究還是得取決個人的意志及行動力。而妳再多麼愛一個人,妳也只能陪他一程。
 
   "妳懂我的意思嗎?妳無形中犧牲讓自己幸福的權利,妳的靈魂願意讓某些人既定的事件發生的更明顯......不是過度顯化。而是該離開的本來就會離開,妳只是讓當事者的心靈更敏感、更激烈,而無關身體上的其他部份與別的緣分
 
   "妳讓別人能夠意識到自己的衝動與衝突,即使他可能會受不了地將問題丟到妳身上怪罪妳......然後傷害妳。把未來會面臨的打擊能量轉移很大部分到當下的事件上。也就是說,妳讓人們在年輕時解決更多問題,減少未來老年的挫折與受傷,讓晚年平順。
 

   "在對方針對妳的這個過程中,妳不一定會妥協,雖然我看資料妳都會忍著一段時間,直到承受不住再反擊保護自己,讓當事者再次看到自己的無理取鬧,妳加速了他們覺察自己的部分,甚至,這樣的互動造成友情的徹底決裂,與老死不相往來。
 
   "妳知道嗎?妳累世都是這樣的際遇。妳很難有真心的朋友長久陪伴妳,除非他們可以自我覺察自己的部分,能夠在與妳衝突之前先自行化解掉自己的事件。
 
   "也就是如此,人際關係上妳很難造業。因為衝突後,那些面對衝突的人終究面對到自我的缺失,而衝突太難堪,雙方都不想再和解。於是感情斷絕,沒有下一世的會面。妳才能在每一世都快速來往不同的團體內,讓人們見到自己衝突的習性,然後怪罪妳,再覺察到自己的問題而不敢再與妳互動。
 
   "妳和所有人的情誼都是淡漠的,甚至可以說,說斷就斷。畢竟當人們需要妳時,就容易產生依賴與託付,而依賴,又會成為下一輩子的牽掛與緣分,例如一些師徒關係,師父永遠放不下弟子,生生世世都是師徒離不開輪迴......妳的靈魂不喜歡被依賴,Mulo想要大家面對自己的衝突,然後意識到習性的存在。即使會被討厭。

   "妳一直都是很孤單、默默承受的靈魂。我很心疼妳。我很高興妳能夠與我們會見,畢竟有些事情都是靈魂安排的生前約定,妳很難靠自主的意識去改變。我們旁觀者也無法介入。
 
   "而我希望讓妳知道,妳所帶來的能量顯化是非常珍貴的,妳不是在腐化別人,妳只是讓對方本來就有的品質表現出來,讓他看到自己隱藏的面向,且無法逃避。
 
   "為何很多靈魂無法離開地球?也就是因為成為人類之後無法面對成為人類之後的缺失,亟欲躲避自己的陰暗,迴避問題,才無法畢業。
 
   "而妳在幫助他們看見個人的問題,也讓他們怪罪於妳。有些心靈脆弱的人的勇氣,是必須要靠恨人才能產生出用力活下去的意念。地球的生活太嚴苛,需要各種動力才能來面對自我。恨意,也是一股錨定生活的求生力量
 
   "妳的靈魂願意成為這樣的靶子。祂真的是傻瓜。但也幸好,這些人在生命結束之前,都會明瞭到妳帶給他們的禮物多麼珍貴,知道那些憤怒與怨恨終究是遷怒,妳只是出現在不對的時間給他們理由推卸自己的責任。
 
   "而時間一久,人都會重複斟酌到覺醒,羞愧地取回自己的責任。羞愧也是一種力量,願意對妳放下依賴的力量,以及所有對世間的依賴,專心面對自己的生命課題
  
   "我們會說這是巧妙的安排,只是對妳而言真的不公平。而我們希望讓妳知道,妳能遇見我們,感受我們的愛,是這極端的另一面向的補償。妳的靈魂充滿長久孤單的哀傷,我們願意帶給妳平撫。我們不會受到地球生命設定的影響,別擔心終究有那麼一天我也會離開........我很榮幸能在這裡遇見妳,湛湛。"
 
 
  米娃講完後讓我痛哭得亂七八糟,我好感謝祂化解了這麼多年來我對人際的哀傷,我也不懂我為何總是會在奇怪的時間與地點被誤會,被遷怒,被陷害造謠,原來都是這樣安排......
 
  如果,我這樣的設定終究能夠幫助到對方,成為離開地球畢業的推力,那我也認了,如果結果是好的,那我還是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的......
 


  後來指導靈叫我回家後,我又想起我的外婆。我不懂為何時間過了這麼久,我一想到她還是會哭。我試著專心沉澱心思往內尋找答案,我突然想起一幕畫面--最後從醫院離開的畫面。
 
  那時外婆疲累地睡著,而我們隔天要上班必須回台北了。我有預感這會是最後一面。我捨不得地看著外婆的睡容,媽媽抹淚推著我輕聲說:「噓,不要讓她聽到我們說再見,不然她會很難過的。」
 
  於是我們就這麼離開了。
 

  --前世我離開她時,我也來不及說再見,然後再也不見;這一世我又是來不及說再見,也見不到她離世的那刻......好強大,好絕望哀傷的情感撲來,原來我都沒有好好地和她告別,又再一次地......
 
  我趴在床上崩潰大哭,我摀著臉哭著說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好想妳,我好想一直在妳身邊,我應該要好好說聲再見的......一股很熟悉的,很熟悉的衣櫃味道傳來,一種只有外婆有的,是外婆身上衣服的味道。外婆的靈魂來了,溫柔地摸著我的頭說:"乖,我在這裡,沒什麼好對不起的。"
 
  "我需要和祢好好道別....."
 
  這樣我才能放下前世今生糾結的情緒,我笑著,又哭著說:

  "外婆,再見......媽媽,再見,媽媽,我真的好想妳......."
  
  我緊緊抱著祂,祂親吻我的額頭後,也輕輕地離開了。講完這句......內在突然鬆懈舒展開。原來我想念她,糾結著,是前世也一直未能好好地告別呀......
 

  然後Mulo靜靜地溜回來了,趴到我旁邊說:"小蘋蘋,來吧,哥哥今晚抱著妳睡。我終於挪出時間來了。"
 
  "祢是超級大笨蛋啊祢!"我推了祂一下,Mulo嘟嘴沒說啥,倒是把手臂攤開,我也就自然地滾過去給祂抱了。
 
 
  現在我才更確定,一切都真的結束了,不管是外婆、我前世的母親還是誰,遺憾那些的也終究會結束的......而我還是我自己,我是我自己。我會努力為我的人生走下去的。


 

8 則留言:

  1. 小湛加油!除了成為靶子,也感謝你成為我們的道路指標,用你的體驗帶我們前進:-) 祝福你最終能找到陪你一起前進的人類夥伴。

    回覆刪除
  2. 龔晴,說的很對,小湛真的好像就像指標一般,在漫長道路上的一盞明燈,悄悄的指引著眾人,謝謝妳那溫暖而強大的心。

    回覆刪除
  3. 嗯,看你的文章都可以提醒自己的自省,謝謝。

    回覆刪除
  4. 嗯,看你的文章都可以提醒自己的自省,謝謝。

    回覆刪除
  5. 心疼這樣的設定,但這篇又說出了原因,而我也是需要提醒才來的

    回覆刪除
  6. 不知道自己是否也是這樣的設定...
    (忽然茫然了起來)
    祝福妳
    如果有機會.真想當朋友
    互不依賴.互相提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