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2月4日 星期六

閻羅王辦活動

 昨晚做的夢又是以前做過的,有點噁以下慎入。
 

 在一個很大的會場內,大概有數百名男女老幼的群眾要來參加活動,我也是其中的報名者之一。
 
 會場內有很多高高低低的類似曬衣架的鐵欄杆,主辦人看起來像是閻羅王(?)的裝扮,但不會很可怕啦,鬍子很多但感覺還頗親和的像隔壁叔叔。會場工作人人看起來也像人類但感覺又不像人(?)總之主辦單位那兒的人們都有點不像人的神祕感與某種距離感。
 
 首先閻羅王要大家依照身高排列,找到比自己更高的曬衣欄杆。發每個人一條繩索,把繩索套上去,再往下打個結。當大家都做好手續,閻羅王拍拍手喊:
 
  "想必大家都知道我們這次辦活動的用意,就是帶你們參觀靈界是如何運作的。我知道你們很期待,很快我們就要進去靈界參觀。現在請你們跳起來,確定腳不會勾著地,再用力地把自己的頭卡到繩子裡,只會不舒服一下,然後導覽就開始了。準備~~"
 
  一瞬間熱鬧的民眾全熄了火,意識到這是在"教學上吊",幾乎所有人都跳離位置,尖叫亂竄地想找出口。然而身為工作人員的獄卒們早就就位了,以熟練的速度抓起每個人塞到繩子裡,踩不到地的人就會臉色轉紅,再轉紫,臉還會膨脹起來變得扭曲腫脹,驚恐的情緒會如血往四周潑灑,直到他不動了為止。
 

  想當然大家看到這場面更嚇得崩潰哭逃,只有少數幾個人很淡定地自己跳上繩子內把自己勒死。
 
  這個夢以前夢到的時候,我是猶豫一會兒,發現真沒有出入,如果被粗暴地塞到繩子裡面更難受驚恐。那還不如就自己乖乖地掛上去算了。(也太乖)
 
  而這次我也是冷靜地看著大家瘋狂亂竄,工作人員也都是先抓最崩潰的人上繩子,我很乖所以沒有人管我。我想說,要掛也要掛得美美的,那空間很重要......哇靠等等,那些剛死的、被硬掛上去的,都腫脹塞得如同冬季爆滿的衣櫃糟糕,我可不想擠在那一堆,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位置還算清幽(?),卻在我東張西望想挑更好的位置,有個他馬的傢伙先跳上去佔了我的繩子,靠!可以不要死在我想死的地方嘛!!(雖然回想起來很好笑)
 
  這次和我之前乖乖掛上去的狀況不同,在我氣急敗壞地找更好的位置的時候,Mulo突然出現拍拍我的腦袋說:
 
  "妳掛個屁啊?(雙關)這招是要讓那些不會調整自身頻率的覺知人身小孩更深入進到另一層境界,妳現在就會了啊,過去和當家的講一下妳是誰。"
 

  由於我冷靜到雖然全場的人都快被吊死了只剩小貓兩三隻還在邊哭邊跑(欄杆滿得很可怕,全場都是快令人窒息的恐懼腐爛氣息),但我似乎有莫名地氣質讓獄卒都自動讓開來沒抓我。我慢慢走到高大的閻羅王面前,抬頭說:
 
  "先生,我是湛湛,我家的說派我來實習就不用跟著掛上去了,可以嗎?這個繩子還給祢。"
 
  "是湛湛啊?那個小湛?哦~~"
 
  閻羅王撓著大鬍子有點意外又若有所思,把繩子取走後說:"好啊,那妳就記得跟上行動喔。調整一下能量,我們要集合出發了。"祂指著好幾排欄杆之後的空地。
 
  我即意會祂的意思,先去感應一下空間,再調整一下能量,果然降低頻道後就見到剛才掛上去的人們意識全都聚集在這兒了,大家惶惶不安地面面相覷,不可思議自己還活著(?)
 
  然後閻羅王與手下們就舉著觀光小旗把我們圍在中間,先帶我們去猶如瀑布的地方沖澡,那兒的水光閃亮亮卻不濕身很是暢快,大家洗完澡很舒服又開心,我們走入清幽的森林高山小徑,有蟲鳴鳥叫,空氣乾淨,大家精神一放鬆頻道就不太一樣,有些人變得半透明。我再調高自己的能量一點,大家的身體開始閃閃發亮,直到有人開始恍然大悟:"啊,我想起來了,我本來就不是人類,我是從宇宙xx星來的......"
  

  越來越多人開始想起自己是誰(以前的夢我就忘了這部分),有人認出隊伍中的陌生人是自己的外星夥伴,大家又哭又感動地大笑,一下子就互動熱絡。
 
  而在這群人之中,有個人追上來大喊我的名字,是我今世的小姑姑。小姑姑今年也60歲了,有後天的智能殘缺,一輩子都需要人照顧。她不如現實中的動作困難緩慢與肥胖,反而清瘦地如少女靈活。她想起了她是誰,而我是隊伍中她唯一認識的。
 
  隊伍仍在前行,閻羅王帶我們去遠觀高山,提醒我們雪線以上的世界都有聖靈駐守,要對高山心存敬意;然後邊走邊教我們要去注意腳邊的動植物,祂們如何紮根深入地底帶來地球的純淨能量,要珍惜植物,以及感恩動物在生態中扮演的制衡角色,讓太陽的能量可以透過植物、動物的攝取,成為地球上的能量累積,讓地球更豐盛美好。以及很多大自然的認知教學......
 
  除了一開始看似血腥的脫離身體(閻羅王的意思是:把你們的靈魂意識和肉體的腦袋分開),之後的旅程都很愉快。
 
  地球部分的觀光導覽結束,閻羅王又邀請了幾名翅膀很大的天使來上課,要大家回想起自己故鄉的星際位置,在群眾中找回家人,開始來玩星際大富翁(?),那是一大片空地拆成無數的格子,大家要各別互助,使用現有的故鄉/朋友資源為自己找到立足點,爭取足夠運用的空間蓋自己的好房子。天使說,這是入世非常重要的資源運用,太多的靈魂在星際都不懂得利用資源,才會在地球上不知如何是好。透過遊戲,這些記憶會收藏在心底,等我們回到身體內再等時機到了取出運用。這邊天使教學的星際活動,我還被叫上去當臨時的工作人員分享心得XD"
 
  遊戲玩完了就是放風時間,我們就快要回去自己的身體內,醒來以後又要再變成陌生人,很多人都相互擁抱,依依不捨。
 

  因為我是會場內唯一不是脫離身體(頭腦意識)的人(好像特別紮實?),很多人都對我很好奇。而我在這個夢裡面,也因為大家的相互提問認識更多的星球與境界,但有點出乎意料的是,也有注意到某些星球人不相往來保持距離(果然還是有喜惡心呀),也有一區都是猛男的靈魂,有位女子對他們很感興趣,我還拉住女子勸退說:"那邊都是雄性繁衍結構,也就是俗稱的同性戀星球,妳過去只會被當朋友的啦不會有更進一步的發展。"那兒的猛男們聽到很開心和我點頭致意,似乎也很怕被女性誤會。(結果我低頭發現在夢中我也是男的,這XDDD)
 


  醒來後對這樣的世界有點意外XDD 我在夢中似乎知道得更多,只是醒來後記得的很少。
 
  然後這趟出遊主要是在和小姑姑的意識聊天。我問她決定要回去了嗎?她卻猶豫說,不能拋棄同伴......我說算了吧,妳只是甘願受苦,和他們達成聯盟妳永遠都是當業力受氣包,他們只要負責養妳就好,他們就可以不怕死地一直在地球闖蕩不怕犯錯,這對他們也不好,不會學到教訓。
 
  小姑姑猶豫地說:"但我才來八世。"我看了一下她的資料,是沒錯。"但八世都是智能殘缺或者其他殘障,都永遠在家裡足不出戶,我覺得對妳太委屈了......"
 
  後來小姑姑終於決定,她要先回家了她不幹了。不要再當家族負責承擔業力的那位,以後同伴自己造業自己擔不能再推給她,她想回家休息了。我聽了也很欣慰。
 
  其實Mulo讓自己投身來到這個家庭,也是想打破這個不公平的聯盟--叔伯的靈魂都出去闖盪、造業,好康的都自己拿,業力都推給最小的夥伴,還說這就是團結合作,反正他們都會養承擔業力的夥伴。但累世都是殘缺的人,心理上受到的奚落也很痛苦。叔伯他們在地球上待久了心態也扭曲了,也都更自私了。沒有顧到小姑姑的靈魂也會痛苦。
 
  但也多虧小姑姑都足不出戶,也沒有自理的能力,她本身沒有造業的機會。而只要她拒絕承擔別人給她的業(只要真正地下定決心不妥協),那些業就會回到造的人身上,她就可以輕盈地回家。 
 
  當我們遊玩結束,回到當初的會場內,還真是惡臭襲來啊~~大家的身體都更腫脹得如同填充娃娃,滿地都是當初遺留的恐懼情緒。閻羅王叫大家認回身體跳進去就好,繩子就會消失了,就都回來了。
 
  很多人都不想回去,不想再遺忘那些記憶了,而工作人員就負責拉開他們推回去,說不能這樣,不然人界中的身體真的會死掉。這只是一趟旅遊,如果會懷念,就下回再來參加吧。(聽說是熱門到要排隊的高價旅遊)
 
  因為我沒有這道手續,我就獨自走向出口邊覺得,要後續處理惡臭的會場的閻羅王祂們也真是辛苦了。我向工作人員敬禮,祂們也笑笑說:要不是看到大家感動的淚水,也不會願意來處理這些事情呀。
 

  說的也是啦,要親手把驚恐哭逃的大家塞到繩子裡,想到要有那種決心XD" 也真的得有了不起的心臟與勇氣呢。

2 則留言:

  1. 最近也想把一些奇怪有趣的夢記下來,怎奈只要起床後大概1hr就把內容與畫面都忘得差不多了,只記得昨晚好像有甚麼有趣的夢......小湛好厲害怎麼有辦法記那麼多細節阿~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