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不只是根蔥

  周末和好久不見的朋友小聚。而他目前正在練氣功,只是太忙都無法找課程進修,也沒老師督促,於是我自願說願意幫他看看能量場的狀況。例如提點哪些部位需要放鬆,或拉直等等細節,或者必要性的保護方式。畢竟這是很個人的問題需要現場看,他也同意了。
 
  雖然他很害羞啦,但我氣功也練五年了,除了自己看得到之外也有些感想,如果可以幫助他更進步,更放鬆幫助生活上解憂--能量穩定充足,保護自然強也精神更好。而我也有段時間沒和別人討論氣功/氣流動的問題,給自己觀察的機會也不錯。
 
  但是到他家時,我掃見桌上那束植物......嗯?是我看錯了嗎?不對吧?居然是蔥???誰會在房間種蔥??
 
  朋友就笑了說:「因為買了太大一把,吃不完,冰箱放久了又會爛,所以我在杯子裡加了點水養,沒想到就越長越大了。如果想吃就剪幾片,還不錯。」
 
  天哪我真覺得這奇觀欸哈哈哈,這樣也可以養喔??但真的是好辦法欸,有時候家裡蔥買太多吃不完(我都只拿來切碎當調味),眼看著爛掉真不是方法,學了一招!
  
  總之在我們坐下來開始分食物、聊近期讀的書,一些知識分享等等......還開了味道超甘甜的加拿大冰酒小酌(我們都好愛品嘗味道,慢慢喝而不是用灌的那種),享受的咧,都快忘了來這兒作客的理由了。
 
  還好後來有想起來,見時間不算太晚,我趕緊提醒他練個十分鐘左右,讓我看一下能量流動的狀況就好(檢查有無破洞或哪邊特別虛弱),這樣就可以結束了,不必花太多時間。
  
  別擔心我們酒喝很多,那酒精%數才十度,大概喝十口的量也不會醉,反而提神。
 
  朋友明顯地很緊張害羞,我就坐一旁讓他自己調息,用自己的步調練氣功......大概三分鐘不到,我突然意識到桌上那束蔥有反應。嗯?
 
  蔥有分好幾根,其中一根緩緩地伸出銀綠色的能量場小觸手,很盡力延伸地碰觸朋友的能量場。
 

  因為植物沒有帶惡意,純粹是想幫忙(也夠讓我驚訝了),我也沒有阻止,只是安靜地盯著祂與朋友的互動。近期朋友的工作壓力頗大,當他開始帶動能量放鬆,心輪也開始自動排毒,大把大把地將汙濁壓抑的不滿、難過,自責,各種情緒往外丟。而我一個動念就可以弄出防護保護自己了,而這根小小的蔥,則很盡力地用祂小小的手手們安撫朋友的心輪,撥開雜質(像迷你堆土機),奮力地工作著。
   
  天哪這實在太不可思議,又有趣到我好想笑,但為了別打擾這合作無間的工作方式,我還是等了十來分鐘,中途稍微提點朋友要注意肩緊放鬆,頭抬起別軟掉,然後可以按摩腰椎放鬆等等個人提醒,最後我才忍不住講了那根蔥的小幫忙。
 
  我不會說大幫忙啦,畢竟只是根蔥(我覺得以後不能再說你哪根蔥了,連蔥都好乖欸),其實蔥幫忙有限,但那個心意真的很讓人感動......中途我有忍不住以心念問蔥:"祢為什麼要幫他呢?其實祢是料理用的。祢應該知道。"
 
  "我知道,但是我愛他,我知道他人很好,我不介意。被他吃掉我也很高興,能讓他健康就是我的使命,不管是任何形式。"蔥乖巧地說,繼續專注忙著。


 
  唉,說真的喔,這幾年下來和貓貓狗狗小花小樹小草說話,很容易感慨人類怎麼會想這麼多,而眾生如此單純美好不求回饋。(植物對吃掉這種事情的看待方式都很超然,也許是沒有痛覺神經的關係,覺得只要被吃前,被人們喜愛都心滿意足了)
 
  朋友得知蔥的幫助也很意外,他指向房間內養的空氣鳳梨與窗外的盆栽問我,祂們呢?
 
  我覺得植物也有個性啦。當初我就有看到空氣鳳梨,卻見祂沒動靜。祂靜靜地掛在牆上,氣質很是穩定內斂。朋友的團隊告訴我,整理朋友的能量場不是祂的工作,祂只負責在早上整理房間的氣場。而窗外的植物也有幫忙做一些周邊的淨化,靈界眾生會自己安排工作。所以也沒誰幫多幫少,而是都盡力做好可以做的部分了。
 
  我告訴朋友,這些蔥真的頗不錯的,有這種心意我都想留下。可以的話可以加點土壤正式養下去。如果要吃的話也可以啦,但請用清水多沖幾下,請宇宙給祝福,畢竟祂也幫忙吸收不少晦氣,你再吃回去也很囧 XD
 
 
  接下來是家裡的故事。小妹帶鳥寶們回台中之後今天又意外回來,更意外地是居然在外面撿到落魄流落的鸚鵡.......天啊她真的超有鳥緣欸。
 
  前陣子剛死了一隻鳥寶她傷心到不行,看得我都嘆氣勸她說,小動物壽命本來就有限,尤其這種小鸚鵡,如果養那麼多隻無法全部顧好就別再養了。再說商家為了一直繁衍鸚鵡,也會有許多弱小的小鳥中途死亡,而多數的鸚鵡都不會離開籠子很可憐......然後她就撿到這隻了。好吧命中注定 = =
 
  只是我洗碗的時候忍不住對團隊牢騷:
 
  "欸,我可以和小動物對話,但是路邊的阿貓阿狗阿鳥都離我超遠畏懼三分。我從來~沒有在路邊撿過待救援的小動物。奇怪的是家人三番兩次從外面撿來各種動物,雞阿、鸚鵡,八哥,小貓、小狗都有,我除了自己領養貓之外完全沒有動物緣,是我臉太醜嘛!我也好想像白雪公主一樣到處被動物圍繞,被動物吸引啊!我也想要被毛茸茸的感覺圍繞呀!"
 
 (自暴自棄)(某種幼稚面)
 
  習慣我三不五時該該的團隊淡然說:"啊妳這個就叫做有魄力咩~請看看飄飄們不自覺畏懼妳三分一樣的道理。"
  
  "人家又不是安烈爾到!而且以前就這樣沒動物緣!哄半天都沒野生動物給我摸摸,人家想要一個理由~~"我哀怨。
 
  只是團隊忙著工作心不在焉地應付我,直到有個指導靈說出關鍵句:
 
  "動物只會靠近比牠們弱小的生物吧?這樣才沒威脅性呀。"
 
  登愣,這句話彷彿一道開關打開了心中一道長久被動物排擠的遺憾。
 
  "原來是這樣呀,那我可以接受了。"
  
  我的心情大轉換,喔耶,突然領會到甚麼叫做「一句話拯救了全世界」。說話的藝術真的太重要了!接著我因為太開心抱著團隊轉,就被長老敲頭了QQ 說別干擾祂們工作。
  

1 則留言:

  1. 那蔥真讓令人感動 為何有些人類無法這麼純粹
    今天重溫魔女宅急便 裡面人與人的互動好溫馨單純 看了不禁惆悵起來QQ 現實生活不是每個人都如此單純美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