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關於符號

  雖然太極圖案是中華文化淵源流長的重要哲學概念之一,但我對這圖案抱著遠觀欣賞的想法就好,而未想過把圖案應用在生活上。給我有同樣感受的則是埃及的荷魯斯之眼。
 
  不過荷魯斯之眼的感覺又再陰了一點。是偏向更陰性的眾生所使用的標誌,類似日本傳說中的「鬼門通道」。但也不是說鬼門通道不好啦,我沒有歧視的意思,而是這符號比較會吸引想找路的眾生(飄飄)靠近想回天堂休息,對身為活人的我們而言並不太適合配戴或作生活上的使用,畢竟陽界混入太多陰界的能量總是會失衡帶衰的。而靈界自然有很多天使與菩薩會帶領祂們回家,就別擔心了。身為人類還是先把人類生活顧好為先。
 
 
  我說過靈界也會劃分屬地的,通常都以海洋、高山為分界,配合當地的信仰風俗習慣而有各種天庭辦事處。
 
  但是歷史悠久的符號隨著文明化被傳播到世界各處,其效用也會延伸到世界各處。因此這部分還是得斟酌使用。以下所說的都是"配戴到身上的問題",而畫作或其他的表現方式則不一定,範圍太廣就不談了。
 
  再回來說太極圖案。太極圖案很像是一種傳統「官印」,比起荷魯斯之眼相對陽性了。但我說,一般人通常不會隨便取用「官印」吧?當你拿出「官印」就意味你是個官,「你可以辦案了」,那就會吸引想要求助的飄飄來懇求辦案……
 
  如果你&你的靈魂與團隊還真有兩刷子,也的確有當官的架式,但有無公家單位的管道與能力又是一回事,也就是說,你在靈界的關係狀態決定了你是被許可的「正法」還是私下行使權力的「違法」。其中牽扯到很多法案懲處關係就不詳談了。
 
  總之太極圖案普遍被中華文化的靈界當官的眾生使用,是偏傳統派的官派行印。而像小湛這種小咖的普通人,頂多算靈界的見習生吧,哪敢隨意使用「官印」。
 
  倒是在物質界,由於太極圖已經被尋常人家大量使用了(例如放門楣的太極掛等)所以靈界眾生發現你有「官印」卻看不到祂們,自然會摸摸鼻頭離開再找有緣人相助。
 
  但如果是我這種看得到的,或體質更敏感點的人拿著「官印」(如果護身符上面還有某神尊的名諱,那就是由官發的,和人無關。誰發就是誰負責。),眾生就發現~哦你是官欸,你是官欸!拜託狀紙給你,快點幫我洗盡冤屈!!
 
  請記得物質界的牆壁根本檔不住祂們,睡覺都會來夢裡騷擾。就夠你煩的了。如果感覺一半一半曖昧不明,就是生活上感覺有點被騷擾又煩燥不太穩定的感覺。(祂們會一直想引起你的注意力)
  
  如果有能力解決,那說真的會走一個再來一個,永遠處理不完;更慘的是,你連解決的能力都沒有,只是把「官印」當作飾品戴身上,又剛好可以和祂們打照面,那何止糾纏不放,如果祂們覺得你沒心還可以一路告狀到更高法院(?),如果被天庭當官的發現你根本不算官,也沒公家單位的許可,就會罰你一筆錢(功德分)……當然還是會念在你這位小朋友不懂事,再請某個正統官員過來當保鑣將你配戴的「官印」招來的眾生引至適當的單位,也就是說,你只是讓自己成為一個靈界辦案的駐點還得繳一筆罰金才會平安無事,我自己就會覺得這真是虧大了。但如果想享受這種當官高高在上(?)的待遇......好吧,你喜歡就好,至少我不想這麼幹。如果怕變成駐點,不要戴就好啦。

  關於很多人配戴玉珮等等的,我有注意到有趣的是,如果上面有八卦圖,八卦會稍微抵銷太極的銳氣(相互平衡),而這篇是純講太極圖的別恐慌。另外說,八卦圖是很妙的存在,我覺得也不能說是輔佐太極(八卦比較適合放在建築上整理風水),它們之間的能量甚至有點相衝.....講好聽是相互制衡,但也不是息息相生,而是兩個獨立的關係。但至少,如果你佩戴的飾品同時有這兩件符號,基本上也不會出問題的,因為問題被抵銷掉了,而抵銷出來的氣場還算正向,像是化學實驗A+B=C,變成另一種保護性。
 
  所以符號不要亂配戴,除非你真懂得這靈界的意思而不是商人的噱頭。這篇文章就是最近看到不少太極圖的飾品(女生嘛,總是愛亂逛飾品店),就讓我覺得~~嗯,看不到的普通人戴戴就算了,敏感體質的人還是謹慎一點的好。
  十字架的話,只是因為信仰的關係有投注其教派的能量,也就是說,除非你是信仰這個宗教的信徒會相對有用,一般人拿來用就一般般,是信念問題,和佛經一樣有信念就有用。十字架相比起來是稍微安全的沒特別看到能量通路,我在台灣看來是這樣啦,到歐美那兒就不知道是否算是「官印」了(人群信仰的意念更多之處)。而我也沒想要使用就是。
 

  再說一次,只要護身符有廟方&神的名義就是祂們負責,那就是正版的沒問題,和人無關。(除非是陰廟等等的就請自己注意一下)
 
  我還是認為,一個人自身的保護能力不在於背後靠山(符號/飾品/神祇/信仰)有多強大,而是其個體意志力是否足夠堅定,能否踏實穩定地於生活上站穩腳跟,可以真正地保護自己並正當地爭取所需,再顧及旁人給予援助。
 

  自然而然,你就會知道你需要什麼,且能做出適當的判斷。
  
  這篇說的符號,是需要有歷史傳承的關係,至少要存在500-1000年以上還被信仰過,有被群眾的意念投諸其中才有所謂的效力。那六芒星什麼的符號我也不會配戴。如果說例外的東西就是無限的符號∞吧。只是因為它很漂亮也比較近代無靈界的效力。(無限大的符號是1655年由約翰·沃利斯開始使用)
  
  我還是覺得生活越簡單越好,畢竟我太常看到祂們了,不想再更熱絡下去了。
 

3 則留言:

  1. 那如果是佛教的咒语,带在身上会有影响吗?

    回覆刪除
  2. 看來如果要刺青,不要用官方符號

    回覆刪除
  3. 這個無限♾️大的符號
    現在被臉書被拿來挪用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