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祂們屬於祂們自己,與我們的想像無關

  記得好幾年前,小湛剛開始可以接觸祂們時,也超級驚訝為何祂們與傳統觀念上的不一樣?也與網路上的傳訊不一樣?

  這些普遍的印象將祂們塑造為高高在上大放光明的領路者,一點都不像是我眼前這些,會互相推擠打打鬧鬧的一群閃亮亮,但親和力更足夠的歡樂大男孩(我家團隊都陽性居多)。就連四大天使:米迦勒、拉斐爾、加百列、烏列爾,前些年有與祂們合作寫訊息圖畫,也是超有個性地耍帥,或者冷面吐槽對方這樣......更別說和路邊的龍兒等眾生互動,還會邊吃餅乾(都嘛是吃貨)邊問我要不要團購,連觀音都看我嘴饞的樣說:"我這裡還有很多供品,妳要拿嗎?"

  小湛我好幾次問過不同境界與工作領域的祂們:為什麼祂們和人類想得不一樣?

  有的回我:"上班前、下班後本來就差很多呀。有人處理靈界的工作需要我們協助處理,當然要表現得正經嚴肅才合風範了。"

  有的才奇怪地問我:"為何我們要照著人類的想法去做?這世界上又不是只有人類的思想為尊,我們本來也會有自己的生活呀。"

  而小湛家的本靈Mulo則托臉說:

  "因為我們沒宗教包袱,懂吧。我們的個性本來就不搞崇拜,沒有給祂們壓力,也沒有給祂們偶像包袱或任何期許,我們就只是讓祂們做自己,祂們自然會對妳露出最輕鬆自在的一面了。

  "記得我說過啦,人類的頭腦意念是很強大的,當人們想要掌控什麼,或有啥先入為主的觀念,都給能看透心意的祂們帶來限制--知道必須要表現符合這個人類的意念,讓人類感到熟悉與安心,祂們自然會尊重人類表現出符合期待的樣子。那就是工作表現,不等於真實的祂們。

  "靈界的我們也很愛歡笑,帶來喜悅、快樂,但也會因為地球上的挫折哀傷,鬱悶,難受等等表現。但這是屬於我們個體的部分,除非對方夠讓我們信任,我們也才會表現出來。舉例來說,如果妳特別難過地想要找人傾訴,我卻對妳說:妳不可能難過,因為妳很高等很厲害,很高等很厲害是不可能難過的。若我有這樣的觀念,妳會來找我說話嗎?



  "我們的世界本來就沒有所謂的高等低等,我們都是有情眾生,我們充滿喜怒哀樂,於是成了各種來到地球的理由與契機。我們樂於分享,但我們也會保護自己,尤其在可以見到人類的意念之後。而偏見,隨處可見。

  "但我不是在怪罪什麼,我會覺得這種現象很有趣--因為感覺人類不完美,所以要把完美的意念投諸於新的概念--儼如,「你是我的孩子,你一定要比我更能幹。」的人類期待心理。如果你不符合期待,你就不是我愛的那個人或對象,等等......

  "人類需要夢想才會感覺到未來更加完整,但我卻認為,夢想畢竟只是種寄託,人類總是得去真正地意識到,他們有些期待只是內心的幻想,像天堂,無欲無求......想去無欲無求的地方,而這樣的「想」卻是種欲望,也就意思了他當下的情緒是矛盾的、衝突且相互對抗。如果沒有意識到內在衝突,到那兒都不完美。天堂只存在自己心中,當你平靜了,全世界到哪裡都是天堂了。"

 

  而長老在這時遠距離與小湛通話(因為Mulo無預警被攔截抓去上學了XD),接著說:

  "人的本質與生活期待本就充滿矛盾,想要的與想做的總有落差,而為了彌補這份落差,於是再創造出更多的目標與想像。如果可以去實行,那當然是最好的結果;但如果牽涉到別的眾生,人類還是終究得認識到靈魂與生命都有自我的意識與表達方式。就像有人類一廂情願地放生陸龜到海上,還覺得陸龜一直上岸是在向他們感恩......但如果陸龜不上岸就會溺死呀。

  "有時候人類會把我們想像得很複雜,例如可怕的外星人,好的外星人,總是想做個區分,卻不會說:「哈囉,我想要瞭解祢們,可以和我們談談祢的故事嗎?」只是急著想分派別、分對立,準備衝突,或搜刮我們身上對他們有用的資訊(苦笑)。

  "我們說得很實際,人類和高靈對話的用意究竟出自於何方意念?因為對知識無窮的慾望?對生活的不滿足?或純粹地想批評實事或者攻擊誰?只想要討未來抉擇的意見而無法個人做決定?這樣能與我們互動的人類都是有個人目的。都想對自己好為優先。

  "有誰可以真心地發出一句溫暖地問候說:「嗨,我想多認識祢們,關於祢們自己。」這對我們來講,真的很重要。

  "湛湛,妳就是這樣的孩子。妳願意讓我們表現出自我的樣貌,於是眾生願意與妳交流分享自己的故事。妳沒有給我們任何限制,讓我們暢所欲言,當然,妳也會有聽到無法接受的說法,露出耍孩子氣的部分,但妳會說的是:「告訴我理由,不然我不相信。」而不是一句:「閉嘴,我不要聽。」

  "收訊者的心胸有多寬大,決定了眾生與他互動多寡的面向。所以妳可以見到越來越細的層次,更加敏銳地深入瞭解,因為妳沒有成見,心思透徹,妳不會否決眾生的負面情感,甚至願意與祂們促膝長談;妳不怕鬼,妳甚至會擁抱祂們祝福去更好的地方。

  "當然,我們也得防止某些不識相的搗蛋鬼惹上妳,被妳痛揍一頓的下場,妳還不太能控制在靈界的力道,妳的意志力太強了。這部分我們還是得教導妳,適時地把妳抓去寫功課(笑)。

  "情感,也是靈魂的一部份。不是我們超越了情感,而是成熟度越高的靈魂,會更願意讓情緒自然流動,理解情緒,進而掌握情緒,並又能找到適當的方式舒緩情緒上的衝突。自然而然,我們越加平穩,平穩與沒有情緒是兩回事。

  "我們是情緒的主人,所以才知道該如何引導不成熟的靈魂如何處理情緒,面對情緒,因為我們都經歷過。人類也肯定可以學習這個部分,只要願意面對自己的各種情緒,讓情緒自然流動,覺察到這都是你的一部分,而你自然可以拾起掌控權,讓自我穩定下來。

  "我們很高興這次妳願意和我們討論情緒與眾生的關係,這對很多的人幫助非常大--有太多的人,認為需要到深山內遠離世俗才能平靜,但我們認為此舉只是暫時隔離療傷。終究人是群體的,人若想提供更大的幫助,就要團結合作,回到社會,尤其這個世代,更需要合群解決問題。

  "我不認為我們都是偉大的導師,而是在我們靈魂的過去經歷,也有類似的相仿過程。這只是學長姊靈魂的經驗分享,不代表我們高高在上。記得,眾生平等。分享一直是我們強調的,分享不是施捨或證明我們層次如何,只是我們關心你們,愛你們。

  "人類需要更加意識到,這是個需要莫大團結的時代,已經有太多的世界問題在地球各處發生,已經沒時間在私底下結成小圈圈,說這個人不好,那個人討厭,要打擊誰,要傷害誰......只會讓你們更加衰弱彼此的力量。無法去做更重要的事情,像是和愛與分享有關的事情。

  "我們會希望人類更遠觀,更成熟地列出問題的輕重緩急再去實踐行動,畢竟成為人類,有些事情只能人類才能辦到,我們只能在這兒關注你們的行動。而真正重要的事情,全需要你們自己去判斷,不能依賴我們--小湛妳也知道,如果生活上有問題我們全都會閉緊嘴不跟妳透風聲,要妳自己去取捨。因為這是你們的生命,是你們偉大的靈魂經驗的一部分,取捨都由當事者決定,我們無法介入。這是深深地,對你們信賴的放手。

  "當我們來到這顆星球瞭解的越多,越覺得人類還是充滿希望的。只要別再浪費時間,每一分一秒,都要再更積極些做些對環境有益的事情。我們頂多只能在像這樣一個簡單的周末晚間,以聊天的方式談談我們的感想,用老人家的嘮叨(笑)關愛你們提醒一下。

  "記得你們全都是社群內的一部份,團結就是力量,也要學會面對群眾間的議題......人際關係。而我們認為,要不是自尊與成見太大,基本上人人都可以當朋友,我們說真的。而該怎麼和睦相處呢?恩,這就需要你們自己去想辦法解決了,因為這是非常重要的經驗呀。我們頂多只能提醒到這兒囉。"長老隨之回工作崗位繼續上班。

 

  現場回到小湛這兒(拍拍麥克風),我本來只希望祂們講個50字結果怎麼講了這麼多,不小心就和團隊聊過頭了=_="

  回到我個人的感想上,剛才長老提到我心思透徹,當下我的想法是.....不是透徹啦Orz,是一片腦袋空白的呀。因為我不會給預設立場,就純當觀眾聽話然後提出問題,同學相互討論不是很有趣嗎?我也只是這樣做而已=3=

  今天就講到這裡,因為想提問與思考的都被講光了,就這樣囉~~

2 則留言:

  1. 謝謝小湛分享,這篇文章讓人很感動
    感謝妳字字句句的記錄~有妳真好^^(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