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魔法學校之夢

  這個夢境很有趣。首先呢我在家裡,收到一張表格問我是否願意成為XX魔法學校的成員,我眉頭一挑想這啥玩意兒?上面有幾個空格可勾選 :

請問你的背景可適任的角色為:
□麻瓜 (將為你打造最棒的啟發環境)
□初階學員
□進階學員
□覺醒者
□師資
□或者你認為更適合你的稱號______(請自行填寫)
……


  總之我看了又有趣又好笑,這傳單是地球上印的用詞也很地球化,我拿去問長老說這玩意兒是怎麼回事?祂們聳肩說,某地球人們成立的,你去看看也不錯。

  因為進階學員之上還會有薪水補助(嗯?),雖然我想當麻瓜混進去看,但如果有補助也不錯,所以我就勾了□進階學員。會付薪水也許是可以幫忙教同學,我想我是可以的。因為我的零用錢都得自己賺,錢真的好重要,沒錢就不能買零食了。我就裝了個匿名進去。沒辦法小湛的名字好像太顯眼了。

  後來進到學校,哇還真的頗有規模呢?!

  天花板與屋簷等都很氣派又具有超現代化的流線條,都純白隱隱發光,但怎麼有些未完工的跡象,像是角落的清水模,很多還未蓋完的廁所 (我在靈界都超在意排毒的管道),但既然學生還沒滿校,已施工完畢但連塵埃都來不及擦乾淨的地方也夠用了,而第一天我們就是在為新學校打掃。

  師資比想像中的還少,倒是自認覺醒者的數百名。結果出現了覺醒者認為他們應該享受最多的關注,所以師資都去輔導/請教(?)覺醒者,造成進階學員要擔當起照顧初階生與麻瓜的教育,雖然感覺很奇怪,但既然學校的制度是這樣的就算了。

  撇開我得幫忙編教學課程(因為我不想出風頭所以讓別的進階生來寫,我來分配進度),我發現所謂的進階生觀念也很模糊呀,只是因為看了三本書就自認進階生了,卻連半點能量都編不起來……當時是誰要自己勾選程度的啦?其實用考卷來分不是更方便嗎?還是擔心考試的結果出來後會傷了太多人的心招不到生?

  雖然我心裡有很多OS但算了,反正我只是來學經驗的。比起大家的資質模糊不清,我比較擔心學校的結構。因為蓋得太氣派豪華超多層次,似乎有受力不均的現象,甚至有些地方開始剝落,師資常常得兼任水泥工補漆。而覺醒者們似乎每天都負責在最高的樓層冥想/舉辦神秘的儀式罷了。

  然後在底下跑的學生們每天都有清不完的塵埃,我們簡直是灰姑娘來者。


  撇開這部分,我認識不少心地善良的學生,雖然很多都傻傻的,但都很熱情互相幫助。而我也沒想比較啥功課與進度,反正學校說了算,我們每天機會都在打屁聊天,感情融洽,其實來交朋友頗划算的……很快的夢中三個月就過了,有一批覺醒者自認為(?)成為地球頂尖的大師喊著要畢業,那我們就要為他們慶祝了。

  全校上下都在忙著張燈結綵,但慢著,我來到底下的大廳堂發現怎麼地板都是未乾的水泥?雖然師資和校長與覺醒者在廳堂深處宣導著某些教條,但我走到膝蓋都陷入水泥之下的境地就放棄了,狼狽地走回乾燥的二樓。許多初階生等都站在這兒羨慕地遠眺。

  我是可以用魔法/能力讓自己更輕盈地飄過未乾的水泥去參加(能飄過去的都覺醒者與少數的進階生以上),但我本來就只想低調不想用格外突出的方式,反正我也習慣裝傻……我也沒清淨身體,就苦笑的在遠方一起等儀式結束。再說,我比較喜歡陪伴這些心思單純的孩子們。

  但慢慢地我感覺不對,地板的軸心不對了,我憂慮的事情成真了,師資他們都忙著慶祝儀式沒有修補學校,學校的結構要垮了!我先叫這些初階生往頂樓跑,而學校太大了有些成員在另一邊,我邊跑過去邊希望大家去高層避難,剛開始還有些無法過去廳堂的進階生笑我(且告訴旁邊的初階生: 別理她),當第一個天花板倒下來之後,他們終於也想要逃了。

  因為來這個學校前,我就斟酌只取了部分能量來體驗(也就是小分身),臨時要我做大範圍的補救我也辦不到,而我也盡力以現有之力去通報了,轉念一想,事情的發生都有其意義吧,我就盡我所能了。

  混亂尖叫聲中學校整個垮了,大部分的麻瓜與初階生都沒事,我也在緊要關頭中瞄準一個天花板的裝飾洞,從那兒剛剛好的穿過去而無恙。反而最底下參加儀式的師資與覺醒者,進階生都在廢墟下。但也許能量廢墟的另一個好處是,傷害不是我們以為的樣子,被壓到的人……都精神失常,如活屍般發出可怕的嘶吼(身體也很破碎)追著我們跑。


  接下來就是跑步大賽orz


  我是不覺得可怕啦只是覺得非常幹,當初看到招生單真不該填的,我在這裡幹嘛啊?還收起自己的能量被等級這麼低的活屍追真的很丟臉,幹!

  但既然旁邊充滿了嚇哭的初階生我也不能光自己逃,反正我就是忍不住想保護弱小(給自己一個大白眼),我要求和我在一起的小朋友們兵分三路,我會故意跑得慢點當誘餌,其他人快點自己跑回家,回家後再通報我一聲。

  但還是有個女孩大喊說,那妳怎麼辦,我要陪你一起被追!

  ……呃我是很感謝你的心意啦,但我還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其實我有把握沒事的(這時候承認我都是裝的會被恨死吧),反而更怕你成為我的弱點……

  但她很堅持,好吧我會努力保護她的。我們就一起跑,還故意被追上,再拐彎等等急速衝刺(還好她超配合口令),甩掉好多活屍後,我突發奇想想試試能否教化活屍,至少找看看能否幫助那些發狂的人們的方式。她嘴上罵我瘋了,但還是相信我。於是我們用計困住兩個活屍(貌似姐妹)我再綁住他們,然後交談,給東西,測試與訓練一下反應,感覺他們穩定多了,有點人樣了就放走了。

  看來只是因為能量學校壓下來的部分影響思路,不是永久創傷。太好了。


  既然找到解法我就直接回家(女孩也回她家了),告訴長老我的發現,也請天庭那裏去收拾殘局……不久我就收到通知信,學校要解散了還要發精神賠償金+我的薪水部分。去的時候大排長龍,大家臉色都很難看,校長邊發錢邊抓狂說 :"學校還在的時候你們都對我沒有足夠敬意,現在更是!我當這個職位真是找罪受的!!"

  我心中的OS則是 :你是為了博得敬意才當校長嗎……

  然後學校所有權的理事長(一個男性,入學有見到)則沒看到,聽說被上面繼續約談檢討。

  而領完薪水我才終於與師資打了照面。呃?居然是認識的兩位老師?他們勉強地振作精神(也是來領薪水的)與我們打招呼並想和學校劃分界限,而我因為有偽裝認不出我是誰。才知道學校只有三位師資,另一個男的我不認識……三個月的薪水及精神賠償只有6萬,夢中覺得很多,醒來覺得太少了=~=


  醒來後覺得,還真是學教訓了。很多層面都是。

1 則留言:

  1. 地球竟然連星界魔法高校都有了嗎..而且還是人為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