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2月19日 星期日

貓很陰?





以前常常聽人家說貓很陰,如何之類的。

  但實際上養貓之後,再觀察貓咪的行徑,真覺得這套說法太冤枉牠們了。
 
  我的杜可貓養了七年,今年八歲,是從中途愛媽那兒領養來的米克斯。照片是一歲多的樣子,現在已經胖到多了一倍整個回不去了。
 
  我是在五年前可以和靈界眾生互動,也就是說,杜可早在我和祂們能夠相處前就待在我身邊,讓我可以比對麻瓜狀態/通靈狀態後對貓的觀察。
 
  貓是很具領域性的動物,對眾生也是一樣保持距離。狗或別的我不清楚,但我想多少都有類似的關係。總之就是,貓很纖細敏感,不管主人是麻瓜還是如何,牠們都會把主人當小弟(?)來照顧。
 
  平常我就感覺到雖然杜可在生活上是孬孬貓,跟屁蟲,看不到我會哭得呼天搶地之外,其實也挺照顧我,連睡覺時間到了都會來催......
 
  我覺得貓的世界觀真的有趣,偶爾我會幫比較熟的朋友做寵物溝通來練習,關於寵物頻道的部分。畢竟我家團隊最近管我好嚴,都叫我閉嘴去睡覺(嗚嗚嗚),而做星界守護的工作時間就是工作,根本不太會聊到什麼,所以至少可以借朋友的貓讓我練習一下收訊是否有生疏或錯頻的問題。(因為主人可以相互對照貓的談話內容)
 
  (其實和星際的眾生談話、與和地球上的團隊談話,和貓貓們對話都是不同的頻道調整問題罷了。某些頻道少處理就容易被關掉,稍微練習一下不為過)

 
  這禮拜算是比較密集的,連續和幾位朋友聊天時談到貓的領域性。貓對靈界眾生的反應意外地平淡,套一句貓貓告訴我的話:
 
  "就是那種會穿牆的透明鬼怪,反正飄來飄去也不礙到我。如果敢停到我房間(主人的房間=貓的地盤)作怪、偷偷摸摸地想幹嘛,我就會轟祂滾出去。"
 
  我好奇地問這隻大公貓怎麼對飄一個"轟"法,貓貓還用"你白癡啊?"的態度回我說:
 
 "就盯著祂,瞪著,發出意念的威嚇:祂們就會怕,就會離開了。"
 


  另一隻貓貓的反應也一樣。小湛剛好見到現場狀況。
 
  當時我和朋友視訊聊天,瞥見門口有兩個男飄(不懷好意的能量會顯露出來)不知道想打啥鬼主意,我正要告訴朋友請團隊與宇宙保護一下自己,但我正在忙別的事,等我抽身回來告知他,就看到他家的貓貓就走到門口瞪著--大概幾分鐘,那兩隻飄飄就心不甘情不願地閃開了。覺得貓貓的魄力超酷XD
 
  關於這件事我真覺得有趣,問一下團隊對貓貓趕飄的看法,祂們就只是聳肩說:
 
  "貓有領域性啊,而且貓又不會有「哀額是鬼欸我好怕」的認知,貓只是把眾生當作蟑螂螞蟻(能量場比起活人弱)看待,連杜可都會趕飄......其實人類會怕飄,大部分原因都是電視媒體與書籍影響,動物就沒有這份憂慮,而是抱持「井水不犯河水」的純粹態度罷了。不管動物還是人類,其實只要意志堅強,眾生都會有自知之明地保持界線不來亂。反而你越怕,祂們越愛玩你,是一樣的道理。也是界限和意志上的問題喔。"
 
  所以我想......聽團隊講完這個解釋後,怕鬼的人也許可以安慰自己:「連貓都不怕鬼了,我幹嘛怕鬼呀。」
 
  而小湛我也覺得,不做虧心事就真的不必怕啦。何況飄飄們也都是曾經活著的人,祂們甚至都還把自己當「人」,只是被大家看不到又邊緣化很哀戚,如果說祂們是鬼甚至還會生氣呢。最後,少看鬼片之類吧,那些影片對祂們實在有太多的汙名化了。實際上的飄飄哪有這麼恐怖啦。
  
  連我也是三個月以上才會遇到需要大量普渡的狀況,平常祂們不太會騷擾人的,都嘛流離失所被各家的地基主驅趕,甚至被各家貓貓趕......就挺可憐的。但如果你真的怕飄,就養隻貓貓吧,請以領養代替購買喔 ♡
 
 P.S. 貓貓的野性同時也會有捕捉獵物蟑螂老鼠之類來進貢送你禮的狀況,這是附加效果很難避免的XD"
  

  

 然後我有觀察過所謂貓會吸人氣的講法,像是杜可過來嗅嗅我,但我發現不管是人是貓是狗(朋友家養的),基本上只要是活著的人/動物/植物靠著你的鼻頭,你的氣吐出來,就是參著陽氣(能量)的部分。
 
  只要你和對方近距離共享彼此交換的氣體(如果距離拉遠,你整體的能量場會把自己吐出的能量拉回鞏固自我),多少就會有能量上的互動。那我是不太喜歡有這種狀況(某種自我防禦)所以杜可來嗅嗅我就會憋氣,其實不難避免的啊 XD,我就會憋氣去蹭牠的鼻子,貓自己就會退後跑掉XDDD


而且,動物都會幫忙分擔家業與病痛的QQ 所謂的擋煞那種......因為很愛你,所以願意承擔。而人與人之間只要近距離相處,也容易有能量上的互動關係,不只是動物啦。覺得以前的觀念容易搞歧視。

  如果過去家裡有動物去世了,要這樣想:牠們不是純犧牲的,是過來想與你創造美好的回憶,回憶會留下讓你一輩子都記得被愛的感覺,對世界的毛小孩充滿希望,愛眾生,這是多大的禮物!


3 則留言:

  1. 想請教一下小湛,請問你有試過家貓在晚上凌晨時份吵醒你討吃和討陪玩嗎?我自從看你寫到晚上11-2點地陰就想要最好好睡覺,可是我家貓從小活躍時間是從凌晨12點到5點⋯⋯我兩點半被吵醒要起床餵一次,大概三點半又要起床一次,瘋起來一晚起三次⋯⋯我知道是每次我起來的時候急著讓他閉嘴給他吃東西變成了吵我起床的獎勵⋯⋯我有上網找過調整貓咪睡覺時間的方法,例如睡前餵食一次還有消耗他精力,可是仍然無法讓他喜歡半夜吵醒我⋯⋯ 不知道你有沒有治貓大法建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應該去問中途愛媽,還有養過很多貓的人。我也才養過三隻貓,睡前至少陪玩半小時到一個小時不休息,然後餵飽,丟到其他房間,就可以確保一夜安眠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