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身體攻擊自己?

  我聽過不少說法是,因為你的心理如何所以顯化在身體上有所反應。但我直覺上認為這是一半一半的概念。身體具有生物本能的求生力,如果就以這方面來談,身體並不甘願被傷害--我現在談的是身體的智慧與我們的意識無關。
 
 當小湛聽到有人說,因為你內在衝突所以身體如何攻擊自己,我的內心其實是打上一個大問號的。
 
 因為在我處理自己的累世創傷時,是可以明確感受到身體好想求救,無助但不知道方向如何。我個人會偏向於,身體細胞記得累世的創傷,不安與絕望,但身體很希望可以生存,而病徵其實是一種"求救訊號"。告訴你說:

  "問題在這邊,在這裡,拜託請看到我的(傷痛)存在。請陪我一起找到答案來愛自己。"
  
  所以我同意醫療靈媒安東尼的說法:身體不會攻擊自己,更不會求死,身體只是需要你看到過去(包括累世)忽略而埋下的因果,來好好照顧身體,修補自己,給自己更多愛,來完整這份失落的殘缺。
 
  (「不,身體不會自己攻擊自己。」所謂狼瘡或類風濕性關節炎,都不是身體攻擊自己所造成。我們的身體從來不會攻擊自己。「不,疾病從來就不是你顯化來的。疾病不能歸咎於你。」他更駁斥了「有些人生病是因為想要引人關心」這種說法。)


  我相信只要你願意珍惜身體,愛惜身體,進而觀察身體的需求,身體也會溫柔地回應你的。因為我們本就互利共生,再成為美好的一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