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做自己生命的戰士

  昨晚一決定要強硬起來,面對那些會無中生有暗中造謠的人,一個個當面談清楚對我的意見,誤會還是如何,有種就直接對我說,我會聽清楚搞清楚,流言是如何生成的,或者是我哪兒惹到你的毛了?

  然後一入睡後,雖然醒來我就忘得差不多了,夢中的時間好像扭了發條,飛快地加速跑著大量重複夢過的劇情,但結局與中途都變得更快,更好更順心了。我印象最深刻的感觸就是驚訝--原來先前我以為的忍氣吞聲,耐心等待對方理解,居然是造成我生命過程內許多事件停滯的理由,還有各種誤會與衝突的發生--

  我終於意識到,也許我的退讓是叫做姑息養奸,還有我沒膽與人撕破臉,才讓對方得寸進尺。但如果我願意成為我生命中的戰士,第一時間我就該走入戰場澄清問題,就不會有腐水生蟲的狀態,我需要保持流水的活淨。

  這真是勇氣大作的啟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