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勇者與魔王

  這個夢內經驗的事情老實說,真讓我莫名其妙又哭笑不得XD 請當作趣味性的故事來看就好。

  前面好像有一串鋪成小湛忘了細節,有意思的地方從中段開始。總之這是一個招募英雄群起PK大魔王的場地,當然英雄中能活到最後、功勳最大的就會被冠上「勇者大人」與豐盛的獎金。

  我不是那麼甘願參加這個場地,是欠了誰人情非得還一下。而小湛我覺得,就只是欠人人情嘛,被迫參加這種大會實在是很無奈(煩),好想把這段時間拿去逛攤販買美食或去睡覺看書畫畫等做自己的事,而且要知道辦這種大會,周邊會匯集無數的攤販美食與歡樂的人潮呀,香味與群眾喧囂都傳來了卻無法過去購買,根本讓參賽者痛苦不已(也許只有我啦)。而且聽起來成為「勇者大人」根本是麻煩的代稱,一定有很多奇怪的崇拜與要求綁住你的人生無法自主,少來了我才不想幹這種事情。

  可是我欠人情的對象是名聲望威名的大老,我也不好意思借祂的名義耍廢,比起多數參賽者的提前預約,我是現場才臨時報名的。所以基本的樣子做做就行。

  對戰開始前主辦單位先來個場地介紹,大致上就是前方有五個坑,五個坑內有五隻魔王,以及一隻隱藏式大魔王。會場內四周的林地內還藏有陷阱,但上面都有被粉筆畫出攻擊範圍,基本上跑位時記得別踩到白線內就好。哇塞真的是佛心來者,還記得早些年玩魔獸世界的40人英雄副本拓荒團根本沒這種好康的(啊真懷念當時的大學電動人生)。


  開場前廣播是這麼形容主辦初衷的:

  "我們星球上充斥各種陰險狡詐的眾生,而祂們承諾不侵擾我們的方式就是定期舉辦PK大會供祂們解悶,那如果各位之中真有誰可以打敗祂們我們肯定會重賞感謝!"


  啊啊,這聽起來像是變調的祭品文宣言=_=”,我說在場數以百計的參賽者你們眼神也太閃亮了,沒有意識到自己是祭品嗎?還是只聽到文後最後的重賞了?這完全就是讓人感到很不妙的比賽啊……我都想閃退了,這人情欠得很不值得。

  活動就要開場了,參賽者之間其實充滿競爭、與看對方不順眼的心態。而我想,既然我毫無衝勁,那不管會不會滅團,至少幫大家上BUFF(施加有益法術)算了。這樣也算有所貢獻吧?而現場的坦克都先站到前線,有幾個氣勢很大(明顯覺得裝備很上乘),我就針對那幾個看似很強的上保護、加耐力等等,然後參賽者們都很驚訝我居然會幫陌生人加效果,因為大家其實都算是競爭者呀?


  而我有自己的打算懶得解釋,我針對幾個裝備不錯的坦、DD(專職攻擊者)、補師加完效果,感覺魔力耗損(?類似的)少掉大半,我再把剩下的效益全投在自己身上做完徹底的防護,最後,我閃到魔王的坑洞旁的角落,所謂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接著隱遁了XD 

  加油吧各位英雄!我能做的都做完了!剩下的就交給你們了!我只要捱到比賽結束(不管誰贏)就算還完人情了!

  這時侯坦克往坑洞走來準備找尋魔王的蹤跡,此時突然有位相貌英俊、看似也是英雄人物的NPC(?)降臨在坑洞前。祂舉止優雅一點都沒有讓人起疑的情緒,甚至是溫和親切地和大家打招呼,說:"歡迎各位共聚一堂,我想在這裡和你們提醒一些重點,請隨我過來並娓娓道來……"


  看起來很像主辦單位的代表,而英雄方人多勢眾,雖然略懷疑地面面相覷,但也不認為這男人帶來任何威脅。而我也有點好奇祂是誰?祂要幹嘛?怕漏聽什麼,我也悄悄地跟在群眾後面聽祂說話。

  很奇妙地是,這男人說話的語調醇厚柔軟地讓人記不清楚談話的內容,只知道祂人很好,充滿耐心,忍不住會信任祂。直到……直到一個回神,前線的坦克居然一個接一個跳下懸崖!被我上過BUFF的那幾位跳下去死亡(施放的能量隨之回到我身上)把我驚醒,我趕緊退到場後,難以置信這些參賽者~~全都被迷惑了持續跳下去都沒醒來啊啊啊啊!根本吹笛人迷惑的老鼠群啊!


  這個男人旁觀著捧腹大笑:"唉真是太有趣了!太好玩了!一群傻瓜!那麼容易就受騙上當!"(註一)


  祂笑著回來看廣場上,因為距離遙遠聽不清楚祂音量的參賽者。顯然這些參賽者就是弱咖與菜鳥等著時機撿尾刀,大家都沒想到居然有機會直接面對魔王,而有裝備的強人早就都被騙去跳樓了,全嚇得屁滾尿流轉身逃。

  "嘿,我請妳來PK魔王,既然妳還沒死就上吧。"我耳邊的通訊器傳來欠人情的那名長老,祂不知道在哪裡觀看賽局看得很開心。

  "你去吃大便啦!"我有點崩潰,幹嘛呀我根本不想比這種東西啦!雖然我也沒想到魔王居然會耍這種賤招也太過分了!我想在旁邊裝死的計畫完全被打亂了!


  可是,幹,那些菜鳥看起來真的會被打死,躲在已經緊閉的門邊哭天搶地,靠北你們當初幹嘛報名???我心中各種訐譙,但如果我不出面好像菜鳥真的會死得超慘的,連一個敢站在魔王面前的人都沒有。

 
  好啦我就出面啦吼!!反正不要再增加傷亡就好了啦!該死的同情心!


  我現行跑出去擋在魔王面前後,先測試魔王的能力。雖然說是刻板印象但大致上也沒錯,智力很高的耐力就很低,會把最聰明的地方擋在弱點前方,所以真要打架,如果我本身的防禦做足,就是要找對方的防禦漏洞了。很快地我就發現祂真的不耐打,但我還不打算一刀斃命,先捆起來放旁邊,再去解決觸發的另外五隻魔王,(原來一開始出場的就是最強的隱藏魔王=_=),也是挺意外地比我想像中的更弱。

  這部分變成我的獨腳戲,若不是因為要救菜鳥們我也真不想出面。但我可沒有放棄隱遁的下場,開玩笑!我才不想當「勇者大人」!比起被人崇拜捆在高位,我更喜歡低調到沒人可以認出來,能夠到處跑享受平民樂趣!

 
  於是把5隻魔王打到剩下一隻奄奄一息,我選擇隱遁,然後閃到一位菜鳥背後悄悄對祂說:"剩下一擊就交給你處理,如果還有危險我再看狀態,「勇者大人」就給你當吧。"

  這位菜鳥聽了很興奮,真的願意拿刀衝,而我就在幕後幫祂化解力氣大減的魔王的攻擊波,讓菜鳥可以盡情肆意地攻擊……後來因為祂力氣真的薄弱到一個不行,反而像在拿磨甲刀折磨魔王的傷口,但是菜鳥又砍得好爽覺得自己好棒棒捨不得結束回合。我看不下去提醒祂:

  "欸別亂砍,那些都不是致命傷你力氣太小,徒增祂的不舒服。重點打了讓祂昏迷就好,沒必要殺生。反正祂躺了,你也算贏了。"

   菜鳥卻出乎意外地憤怒回我:"妳不是要幫我成為「勇者大人」嗎?那妳就該聽我的話,別在那裏囉嗦!" 



   …………搞屁啊你。


  這一瞬間我下定決心站到旁邊去,隨垂死掙扎的魔王把菜鳥打飛,只是一個飛擊菜鳥直接陣亡。

  然後魔王再不支倒地。

  因為最後的英雄與魔王一起陣亡,所以也沒有「勇者大人」的存在。會場一片寂靜與錯愕。


  而我後半場都是隱形狀態,所以大會以為我打到一半落跑了。我一直等到工作人員近來收拾殘局,打掃完畢又退出會場,夜幕降臨。

  而那些被打趴的魔王們因為輸了(我也沒殺祂們只是打暈)也乖乖地守承諾會冬眠。

  等到人群啊、魔王呀都散場了回去做自己的事情,我才現形想想自己接下來要如何離開=_=


  因為是借了這顆星球的載體,我的能量才可以在這顆星球上有效運作(相互溝通與接觸);如果我要離開,就得借一份力像是掛掉,或者任務結束(來這顆星球上的理由完成)……而我不知道怎麼地無法聯絡上欠人情的那位長老,耳麥好像故障了還是祂故意不理我,祂應該要幫我蓋上"任務結束"的印章我才能離開這裡,也可以說,就是祂單方面的認定我的任務沒完成啦,真是的,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

  我不想當「勇者大人」的理由也是因為,如果你在一顆星球上被群眾充滿期許,這也是某種關係的業力,你必須要做些什麼回饋祂們的信仰,能量畢竟是相互交流的,也就意味我得留下來幹很多建設,這也太麻煩了。我只想閃進閃退。


  所以我獨身一人待在空無的會場自我檢討:到底是那兒下決定錯誤了?難道我當時真該一起站前線?但是站前線我也沒保證不會被誘惑而GG,還是我不該後期推舉菜鳥?但如果不推菜鳥我就真的成為「勇者大人」不知道該留到啥時候,可是不站出來菜鳥們又會被殺光,我的良心又沒辦法接受這回事……以及那個臭長老到底是期待我做些什麼才算完成任務??


  當我抱著頭想著到底那兒出差錯時,有個影子幽幽地靠近我,居然是那位隱藏式魔王,也就是魔王們的首領。稍早前的打架結果我知道祂比我弱所以也沒起身,只是頗意外地看祂小心翼翼地接近,問:

  "妳還在這裡幹嗎?妳沒有堅持到最後去領「勇者大人」的高額獎金與裝備,真的很出乎我們的意料。妳知道那些裝備和金錢中也包含魔王們的薪水嗎?我們都很期待有勇者來和我們磨練技術。"


  居然還包含魔王的薪水?換我難以置信地瞧著祂。魔王呵呵笑,跟著盤坐在我面前說明這顆星球文明的由來:

  當地的居民是原生物種,而魔王們是外來者,因為這顆星球的環境也很適合成為祂們的殖民地。當然當地雙方的力氣懸殊,魔王們只是喜愛追求刺激的眾生,打弱者太沒意思,而安逸的生活又太無聊。後來雙方磨合好一陣,因為一次意外,有第三方介入把魔王們打趴,弱勢眾生們感激不已,反之第三者的攻擊激起了魔王們的熱血,發現這就是祂們想要的!!就是這種刺激的競技場生活!

  當第三方離開,重新復活的魔王們很興奮地找抖個半死的弱勢民族說,魔王族願意到星際四處打工賺錢,把資源拿回來鼓勵弱勢民族招募勇者前來舉辦活動……

  而通常勇者都得留在這顆星球上直到壽命結束,就是魔王族的休眠結束(其實祂們又趁這段時間出去打工賺錢舉辦下一次的活動)……於是,這顆星球以舉辦「勇者大人」大會而聞名。而舉辦大會的過程中也發生若獎勵太少,挑戰者沒興趣的窘境。以及如果弱勢族群沒有共襄盛舉,場面會很冷勾不起外來訪客的興趣……經過種種經營模式的檢討,魔王族們決定用力地到處賺錢籌募冠軍的獎勵金,獎勵一年比一年高,重賞之下必有勇夫不管到哪裡都一樣,而弱勢族群更可以在會場外擺攤販吸引觀眾,雙方一起振興經濟,何樂不為?
 

  "等等,這根本就沒完沒了嘛!就算我贏了也沒意義啊!這明明就是祢們說好的遊戲!"我忍不住抱頭大叫。


  "但妳不覺得這其實是三方互利的關係嗎?而且死亡又不是真的死亡,只是離開這個載體被星球淘汰出局了。"魔王得意地呵呵笑。"欸,妳來參加比賽卻不想當勇者,倒是我們第一次見到的奇怪狀態。"

 
  於是換我無奈地解釋自己是被拐來的狀態。


  "為什麼妳對錢財與名聲沒興趣?妳真的很強,但是妳卻沒這方面的慾望,妳究竟如何變得這麼強?妳如何辦到的?"魔王好奇地追問,甚至因為期待的慾望而面貌有點張牙舞爪。我想祂真的很渴望變強,但渴望不代表祂壞,只是慾望太多而已。


  我想了想,要解釋真的複雜。"這樣好了,祢自己來讀我的經驗。"我膽大地邀請祂。一般帶有惡意的眾生我不會這麼幹,因為有惡意的眾生會讀入你內心的脆弱反過來攻擊你。但這個魔王不是,祂只是個很愛比較的孩子。在靈界也分心意的層次,哪些是外在心意,內在心意、或內在本質的差異。(註二)


  所以魔王靠過來,我們額頭貼額頭,眉心輪一向都是能量資訊傳達的交會點。沒事別讓人摸,除非你瞭解對方,否則可能被灌奇怪的能量進去。我給祂看的是人性在生活上的鬥爭,更刺激精彩的在台上微笑,底下相互捅刀那種。智力、耐力什麼的,都比不過人性之間的界線與猜忌。只是一下子,祂讀到我在地球的累世經歷,眼淚一下子就掉下來。

  什麼魔王,居然是愛哭鬼XD",心也太軟了,祂傳遞了對我滿滿的不捨,還用力地抱抱我。我還摸摸祂的頭說:"乖,沒事。"


  "那個世界太可怕了,為什麼妳不想離開?那些痛苦的事情才讓妳變得勇敢,但我只覺得殘忍……"魔王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我還得摟著祂的肩膀哄:

  "啊就是,捨不得人被殺咩。不管是人是魔王,教訓點到為止就好。雖然有些白目的確欠揍飛,但被揍飛過一次祂也會學到應有的教訓。白目畢竟是誰都會經歷的階段,而經歷過了就沒差了,苦難也會過,只是想為世界留下什麼的心意,是無論經過多少壓力都需要記得的……"

  哄著哄著,魔王似乎心底有些轉化。祂眼神閃耀,充滿恍然大悟的表情看著我說:

  "謝謝妳帶我看到另一種面對世界的焦點。我以前一直以為,如果我變得更強更偉大,我就可以影響世界更多。但是真正的偉大不是外在的作為,不是因為被人敬畏或者被崇拜,想要敬畏與崇拜,只要懂得操作人性軟弱與依附性就能辦到,我也深知這點,所以被敬畏與被崇拜對我輕而易舉到無聊的程度。我以前也總是在想,如果我真的強大到可以改變世界萬物,又有何意義?但就是不知道,我才持續追尋更強的強大……我被困在迷思裡。是的,如果擁有力量,無論多寡,都要思考擁有的同時可以做些什麼?轉化成什麼?妳帶給我很多啟發,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滿足……我覺得,我在這裡的時間夠久了……力量無關強不強大,而是與世界連接的深度,關於我能為世界做什麼……"

 
  魔王喃喃自語著,身體開始發亮,像是蛻殼般地能量開始改變。我見多了這景象,但很意外只是因為我們交換記憶造成的,這和祂的資質有很大關係吧,祂本來就很聰明。我說:

  "嘿,魔王,祢要從這個星球畢業了,恭喜祢!"


  "我很榮幸能認識妳,小湛,這一直是我期待的,我也沒想到會以這種方式發生……我要走了,再見。"

  魔王的能量持續提升,白亮得比太陽還亮,祂送給我燦爛的笑容,宇宙也銜接來一道彩色光束,出現幾名迎接祂的眾生,將祂帶往新的境界開始新的旅程。


  喔,這種畫面無論是在地球上還是哪裡,見到靈魂的重生都會深深感動。


  "嘿,小朋友,恭喜妳任務結束了。可以回家囉。回來就可以起床了。"耳麥通訊器傳來長老促狹的笑聲。


  "啊好過分,原來我的任務就是來普渡大魔王的啊!"我跺腳大叫。 

 


(註一)

  雖然很多書籍表示:靈界無法說謊。但實際上在靈界說謊還是有可能且得有技巧性的。只是在靈界多數的眾生都是心胸坦蕩蕩不會想玩欺騙的把戲,畢竟隱瞞一件事情往往需要更大的謊來包裝,若被戳破更是無地自容,因此靈界傾向光明磊落的行事也省得自找麻煩。

  在靈界說謊,說得很像,這部分我不會說是完美,但基本上只要切入一種可信度(例如溫和親切的包裝),當對談者投以信任開始,就會有催眠式的全然信任能量效果發生。因此在靈界收訊時,其實需要時時刻刻反思自己收到的訊息前後對照,當有意識的自省,就很難被一廂情願吸收的催眠效果影響。

  同時,說謊的眾生都要對自己講的謊話十足認同毫無心虛,連祂都要相信自己講的謊話,內心則會呈現比較乾淨透明的效果,讓也會注意能量的觀眾誤認祂毫無隱瞞。這是比較常見的狀態:說謊者的同時,祂相信自己的謊話,且認為謊話是對人有益的,整體的能量也會呈現潔白無瑕的效果。這部分就很容易被騙倒收訊者。

  辨識的方式就是各種反問,而不是單方面的傾聽而已;收訊者要保持思路清晰與邏輯性、懷疑性與個人的立場。但因為這部分小湛我也還在磨練中,基本上我會把問題歸類成兩類:關於我個人,和無關我個人的討論。

  因為如果我只專心把訊息拿來做為檢討自己和探討問題的方向,我會充滿質疑性、挑戰性,與各種多方面的發展機率,甚至是辯論。我其實常常和祂們辯論,直到祂們拿出各種討論的面向我才能接受,再整理成精簡的文字紀錄。關於我之外的話題,像是辦活動的部分,我會邀請靈界建立的人(靈)脈網路協助我可以多方向的討論問題,確保可以對個案負責。而世局變化,我會尊重地球規劃團隊與蓋婭的意願而採取保留的狀態,畢竟人生這種事情是全體有關係的,都是走一步算一步路,就甘願做好地球人的部分,不多加臆測。

  所有的收訊、和靈界相關的部分,畢竟靈界的意思是各種層次面相,會隨切入角度的不同且有各種理解發生,小湛也只能盡量接近真相,不等於全然真相。可以解釋的話語詞彙實在太少,也只能盡我所能表達。



(註二)

  有點閱小湛之前的文章知道,靈界一直是心意赤裸裸的世界,無論你去廁所、去倉庫,到世界任何角落,你內心的小劇場與胡思亂想都被祂們看得一清二楚。接觸祂們的前一年真的是磨出來的,發現自己全被看光的羞愧與憤怒,和停不下來的不妥想法(祂們總喜歡戳出來讓你面對),直到後來我不得不妥協,常用深層覺察注意自己的起心動念從何處而來?和那些傷痛有關?然後盡力去平撫與擁抱自己。

  毫無隱私感是很可怕的壓力,但習慣之後發現其實只要把自己的信念穩定、保持情緒的抒發與感情的自在流動,小劇場與亂想都會離你遠遠的。同時,因為你不會過度臆測等等,對待祂們坦率大方,祂們自然會覺得與你相處很自在,不會覺得和你在一起,你那邊充滿各種要求感覺壓力很大(要能量、要被啟發、要支援等等......)

  小湛後來有思考為啥過去的時代都很強調修行人要磨練?後來我意識到這是訓練意志力的方式--讓思緒鎮定、專心,不偏移,保持內在的乾淨,自然不會被奇怪的訊息誘惑,會保持洞見與明理。但我想其中更多細節,還是得看個人的個性啦。像我就認識不少想修行的人抱著的信念只是想變得更強大這樣。

  也不是說強大不好,強大好啊,可以有力氣幫助更多人;但如果連力氣還小的時候都不會幫助人,力氣大的時候可以奢望他能多無私嗎?恩,我是這樣的看法。

  要比較強大,見多了能量大到沒辦法形容的眾生,我覺得還是安分守己把自己做好就可以了XD,要比真的是比不完。而與其想要變得強大,不如去思考,為何自己想變得強大?出發點來自什麼創傷或省思嗎?能力越大需要承擔的責任就越大,絕對是無庸置疑的。


  而我不覺得我強大,我只是一個地球人、一個死老百姓,然後還有點時間可以記錄奇妙的夢中故事罷了(有地球經驗的靈魂比起外星眾生似乎都比較結實)~~很好玩,聽聽就好。當作平凡生活中的小樂趣也足夠了。

3 則留言:

  1. 歡樂魔王跟勇者巨坑,真佩服喜歡當勇者大人的人。

    回覆刪除
  2. 這是比較常見的狀態:說謊者的同時,祂相信自己的謊話,且認為謊話是對人有益的,整體的能量也會呈現潔白無瑕的效果。這部分就很容易被騙倒收訊者。
    ------------
    在靈界,說謊會不會造業呢?

    回覆刪除
  3. 看這篇長了點東西,更覺得很溫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