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傳承智慧的坑

這幾天晚上祂們有試著和我溝通:
 
  樓上:嘿小蘋果~(語調異常地溫柔)
 
  小湛:幹嘛?(不好的預感)
 
  樓上:還記得以前我們和妳談過,因為妳的靈魂笨蛋Mulo把自己操得太累了,所以本來妳還有三世,我們希望妳這輩子就收拾好然後回去休息對不對?
 
  小湛:對啊,怎?
 
  樓上笑得更開心:因為目前Mulo復原狀況良好,更上面的搶著要人才所以往後生活都被訂走了。那妳呢,表現得也不錯,讓我們超級欣賞,要不要幫妳那個笨哥哥把剩下的三世過完?
 
  小湛:幹~~~!!!不要!!!這是個什麼欠債還債的概念!!
 
  樓上:冷靜冷靜,沒啥債的,妳一身輕。我們要談的重點是,地球的文明後面還是需要許多智慧來傳承,妳表現得也不輸Mulo,這是稱讚。我們希望妳用傳承智慧的角度,繼續把一些不錯的觀念延續下去引導地球上的文明。畢竟沒多少靈魂累積像你們這麼多的(人生辛苦談)經驗。
 

  小湛:我聽了只想哭啊啊・゚・(ノД`)・゚・。...祢們很討厭欸都說改就改的!
 
  樓上拍拍:還沒定案啦,只是想要經過妳的同意......
 
  小湛:目前覺得太可怕了我暫時下不了這決定!!
 
  團隊插嘴:可是妳就算回去星際了,Mulo也會被抓去上班,而Mulo也打算讓妳在這宇宙內晃晃玩一陣,反正妳獨立出來了目前也沒未來的計劃,現在看來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會被抓去某些機關上班。大家都很缺人。長老們都很想把妳推薦去祂們的辦公室去,目前都在比較誰最疼孫的暗中較勁。
 
  小湛(眼神死):到處都是上班online game啊....
 

  樓上捧茶:所以說啦,因為妳沒欠啥債,反而因為這輩子幫人多福報也多,留下來享福吧?別怕會死得很慘,妳之後可以在地球過得不錯的。只要妳別像Mulo想搞刺激的就行。全看妳的個人意志啦。我們想妳也不會這樣亂搞的。妳的問題只是很愛吃而已。
 

  小湛斜眼看Mulo,Mulo用一種裝忙裝無辜的閃亮大眼看回來,不吭一句。居然沒有打任何pass給我。確實聽起來有點讓人心動.......不,我現在是不會輕率做決定的!未來的變數一定還很多!
 
  但我還是想確認一件事情。
 

  小湛:假設我想繼續留地球,還有其他世的話,可以別當人類嗎?當鯨魚或大象也好?
 
  Mulo終於說話了:當鯨魚會海底垃圾吃到飽喔,大象的話可能在那之前先被獵光了或者因為氣候影響都死光了吧?
 
  小湛抱頭:好困難的選擇啊啊啊啊啊啊~~都是祢這個大笨蛋啦!!!(猛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