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故官南院一日遊:日本國寶展



台北嘉義一日來回的感想 :

  尼馬的還不如買高鐵算了。雖然我買普悠瑪2個半小時到,但是光從嘉義火車站搭小黃去就415元!!!車票582加起來也快破千,不如再多100湊成高鐵價,還再省一個小時以上!!

  市區的公車很會繞,當地人都說不好等,繞一個小時以上。我問客運從南苑到火車站的價要150以上!!不如搭高鐵接駁車50還划算=“=

  展場的部分其實很滿意的,雖然我花了半小時多等不到公車,覺得不妙才搭小黃,到了展區還要走一段路,是有橋有湖有公園路線的,只是覺得草皮養的很慘可以考慮種本土植物一下嗎?感到景致有點滄桑。

  然後今天居然沒帶手機,還好到處問人問時間還可以活著回台北,覺得感恩。

  食物帶很多,有吃飽,感謝有看到善心人士分享的攻略。我真的在展區聽到幾個路人唉:好餓哦…………

  結果到現場沒見到經典的海浪與富士山浮世繪,發生什麼事了?????

  工作人員說,日本那方會不定時更新哦0w0

  哇哦哦哦哦我沒聽到這個講法啊QQ,人家就是來朝聖這張大作的啊嗚嗚…………早知道我就提早衝嘉義了嗚嗚(打滾)


  好啦至少我蓋了個印章,本來想線上喊誰要明信片的,但沒手機沒網路我就……只好寄給自己了= =“

  戰利品有郎世寧的郵票集,現場滿500會打八折我就衝了~~

  以及常態展有織品區超讚,愛畫圖研究衣服的人肯定會喜歡,相關的紙膠帶也讓人無法克制。

  同時也有佛教展,好多阿公阿嬤來看龍藏經與各種佛陀與菩薩的雕像,但小精靈也好多QQ”,一發現我看得到祂們整個瘋狂要我來敬仰崇拜祂們(給能量),我不想管就GGYY的一直翻出我各種情緒證明我是人類很挫敗要臣服與祂們,搞得我最後那小時得一直深層覺察,安撫自己,把不是我的能量抽出來整理。

  因為祂們不是直接戳的,比較像是間接的煽動能量,有點像鑽法律漏洞那樣,我超想揍人,但先揍就是我違法,我只能一直忍啊忍當修身養性=“=。還好最後才看這部分不然我會頭痛一整天。

  啊不過龍藏經反而能量很乾淨,小精靈的部分是雕像超多。雖然日本展也有不少佛教雕像卻都很沉穩內斂,我還稍微與祂們小聊,都很客氣,我就不懂常態展區那兒的雕像簡直菜市場又雜亂……研究這部分也很有意思。

  那些精靈多半不是雕像內的存有,反而像是院區周邊,或不知道哪兒的進香團帶來湊熱鬧的,年紀都很小大概300年內的(文物有很多是數千年的),總之就是吃相難看,可能也因為雕像沒有放廟裡有既定的神位等等,人想求個人平安順遂的私慾就在室內彌漫,沒有有地位的神尊整理信念的部分,小精靈就來吃了。

  啊這大概能解釋為何日本展的雕像很乾淨,我想也是因為地區人文歷史的影響,還有幾尊真的是從古廟借來的。覺得日本展算不錯,雖然車錢來回就噴2千這樣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