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三國歷史狂粉



吃晚餐時和我媽一起坐在電視前,平常我是坐在餐桌旁的,就今天不知道怎麼回事想坐在沙發上。結果我媽在看古裝劇三國演義,然而我怎麼邊吃邊看邊覺得噁心不對,整個人怪怪的,後來受不了把碗端回餐桌上,終於可以好好享用美食。
 
 但因為這感覺實在太奇怪了,又不是戲劇能量的影響,就是那兒不對......狐疑之下我開始找理由,開一下天線瞧瞧,結果,吼,怎麼我家電視前面坐滿滿的觀眾啦!!大概就是各界精靈啊飄什麼的一大堆混雜的全都坐好站滿,非常投入地觀賞電視。以前根本沒有多到這麼誇張!!難怪我渾身不舒服。
  
 仔細觀察一下,幾乎全都是男的,就是那種對俠情與正義充滿憧憬的男學生(?),這部戲祂們很多又很熟(不管是生前知道還是聽來的),我家儼然變成祂們的聚會這樣=_="
 
 我還真有種衝動想關電視叫祂們退場。但是其一我媽在看,其二感覺這群中有不少三國狂粉(生前就愛武俠的阿公們),關了肯定會發飆我又要收拾殘局(不是開打就是要找誰來當和事佬).....總之覺得挺麻煩,我只好識相點自己收拾碗筷跑回自己房間離遠點。

  去房間前我還是警告一下:"祢們看歸看,我就當作沒看見。別影響我媽喔,影響到了我就不會罷手的。"
 
 祂們也同意說:"是妳母親願意轉到這台的,我們都很感謝她啦,不會害她的!還會祝她順利!施主平安喜樂!"(繼續欣賞螢幕)
 
 唉,好啦。有時候真的就是相互尊重互讓一步這樣......我敏感就當我倒楣容易受影響,摸摸鼻頭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