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人們的雜念

3/29

  早上天氣還算不錯時,小湛到居家頂樓透透氣,看看充滿雲的天空,後山,較遠的景物則蒙上一層霾。真的深刻有感,幾年前可以從頂樓看到台北101的,現在能看到整個鄉鎮就算不錯的了。我還安撫自己住在山腳下,也許空氣會相對乾淨一點吧?
 
  畢竟還算在鬧區內,車流很大聲,我很怕吵雜,乾脆戴上耳機聽著溫柔的冥想背景音樂,我專心閉著眼練著氣功感受身體全身上下與內外的能量,太陽偶爾會露出臉來,曬得也很舒服。太陽的能量可以最直接地影響身體能量的變化,像是潮汐一樣,太陽的熱度會直接提升內部的正能量、且將底層的負能量散發出來。自然而然地,會深深地感謝自然環境中祂們的支持,讓我能更健康富足。

  閉著眼睛是想讓自己更專注、更沉澱於身體的變化,跟隨氣場脈動,邊用理性檢視自己:這邊有淤塞,動作要慢、集氣,整理卡住的能量;那邊的內臟今天的狀態不好,似乎是好的油脂攝取得不夠多,應該是昨天水喝太少。今天得多喝點水,飲食上也要注意......內觀,是幫助心靈與身體更加和諧的方式,聽身體的聲音,且能在自己的心跳內找到寧靜和平。

  後來覺得大致上的能量都通暢後,我遊走在圍牆四周關看環境,看底下忙著上班的人們,來往的車子,天空中不時飛出幾隻麻雀、鴿子,還有在水塔上探頭的斑鳩,與遠方白鷺鷥小小的白影優雅地拍擊翅膀從山麓邊掠過。今天風不大,牠們可以用各種想要的速度追逐與慢行,只是下午鋒面來臨,空氣中已經有些凝滯的濕氣,希望牠們能在冷鋒過境的一周平安溫飽。

  我覺得最複雜的還是人與人之間相處的社會。


  這個世界要的不多,只要你專注於當下的每一刻鐘,且你願意去認識周邊的環境,不光只看自己而已,都市內依然充滿豐饒,像是屋頂上的菜園、來往的雀鳥,後山上四處冒出的新綠,社區與公園內的植物也正因為春天慢慢地換新顏色。杜鵑花開了,桑葚正在結果,樹枝長得更茂密,我前先日子不得已把長得過度且隨風打結的檸檬桉修剪一半,讓它好好地集中養分長根、長粗枝幹,不然枝枒抽得這麼長每個葉片卻長得那麼小......之前買的歪歪曲曲樹也抽小葉片了,我剛撒了圓茄與番茄的種子等待發芽......照顧生命,會讓生活多采多姿,讓生活不只有自己的需求。


  而我仍在學習如何與環境共處。我看得到能量,能夠處理能量,那又如何?

  我還是需要與世界連接,我很愛欣賞地球的氣脈在腳下竄流、每天都有不同的變化,時而湍急,時而緩慢,有時候也會色彩繽紛,或者黯淡彷彿沉思。我偶爾外出,若有閒的時候會踏踏地面,感受當地氣脈的深度,就像是感受新的河流的脈象,它可能健康,或者憔悴,我會連接附近的域靈(土地內的大地精靈)與各種自然界精靈,先禮貌地問一下有我需要幫忙處理的地方嗎?或乾脆打個招呼蹭一下表達善意也好XD 久之,祂們也會相互介紹同伴給我認識,讓我去台灣各地都會受到良好的對待和辦事順利,與生活上的意外驚喜。

  付出善意,對我而言是很自然的事情。因為我覺得這樣很棒很快樂,只是前提還是得看祂們是否願意接受。畢竟祂們多半也對人類很有成見,覺得人類自私或是個屁孩。我尊重祂們的看法,因為我也不知道祂們過去經歷了什麼;至少可以的話,當下我們能好好地相見、招呼,示好,有良好的印象,也許可以打破不少成見。未來若有機會有更多人接觸祂們,可以看到地球的靈界對人類也有友善的部分。而不會讓很多人以為,地球上只有妖魔鬼怪,只有宇宙才有大愛......不是的。

  地球上也充滿大愛,精靈與各種意識體、甚至阿飄等等都有神性的美好,全端看你抱著什麼樣的心態如何與祂們接觸。最不妥的狀態是,早有成見的胡思亂想,祂們當然也懶得與和自己有成見的對象有良好互動了。

  相互尊重,保有彼此的界限空間,無論在哪個世界都一樣。

  我在練氣功的過程,或多或少都會引起一些眾生的注意。我閉著眼專注於自己身體的感知,也是不想面對逐漸圍來的觀眾.....隨著練氣,對環境的氛圍更敏感,閉著肉體的眼睛還是沒用。我乾脆弄個告示牌標示"請勿圍觀",祂們就都識相地一哄而散。如果人類也能這麼尊重同伴就好了。(見到祂們那麼有禮貌都覺得悵然)

  感覺舒服很多心情也提升時,我開始做瑜珈、拉筋。對我來講,天空中充滿很多東西,外星人也不少見,幾乎抬頭隨時都能看到外星能量的痕跡。這當然,宇宙這麼大,宇宙中絕對不只有地球才有生命。

  我在頂樓隨機問一名外星種族這個問題。我問:為什麼不直接現身讓人們知道祂們的存在?就連地球上的精靈、阿龍等眾生、域靈們也大多填寫過各家外星人的田野調查表,還有幾個給我現過祂們兌換來的外星獎品這樣......地球的靈界早就與星際有各種互動了,只差人類的意識層面沒有。


  當時回答我的外星人,祂的形狀很特殊,有點像是幾何圖形的光芒狀,又類似螳螂優雅充滿力量的白金色彩。祂意味深長地回應我說:"妳應該知道,人類的恐懼與怨恨,很深、很深。不是針對他人而已,很多層面是憤怒自己不夠好,嫉妒別人有更好的待遇,或著憤怒世界不公平,社會不公義。人類隨時都可以拿一個問題發怒與抱怨,連日常中的小事都無法化解,甚至罔顧地球上多數生命的生存權,更別說與未知的生命接觸。

  "的確有些星際眾生可以操作儀器讓人們看見,祂們是具有特殊使命與獲得特別授權的。有些是要告訴地球上的靈魂家人說:「別擔心,我們還在這裡,請努力地活下去完成你來到地球上的使命。我們會陪著你。別失去希望。」而這些看到外星朋友的人類,心靈上幾乎都還是願意相信他們靈魂家人的存在,不會恐懼而是驚喜、被振奮的。

  但更多的星際眾生包括我,我們沒有靈魂家人在地球上。我們不能現身的最大理由是,我們的科技與能量身體結構上,無法承受人類的注視。很多星際朋友們心靈是脆弱、美麗、透明且純粹的,用地球話來講就是「玻璃心」。(大笑)(很幽默XD)

  "這是真的。我們習慣敞開心扉彼此連接、互動,共享情緒--意識到這個問題了嗎?我們的心靈之間沒有隔閡。若我們現身,人類之中只要一個人,只要一個,認為我們心懷不軌、感到懷疑、恐慌與想殺死我們的念頭,那些情緒就會如箭矢攻擊我們的心靈,而我們的心靈毫無阻攔的防備,我們都會心碎地悲傷而死。妳能想像得到,單單只是被注視,我們就可能受傷、痛苦,難以承受「人類式」的心念攻擊?

  "那些能夠現身在人類面前的星際朋友,很多是早就有準備且研發出適合與人類接觸的儀器。但這類儀器不多,因為沒有太大的必要。我們沒有必要常常現身吸引目光,剝奪地球人類生活上的體驗,現在你們(成為人類的靈魂)在地球,地球就是你們的家,而我們是過去的家人,我們一樣愛你,但我們也需要保護自己,以及,讓你們可以專注在人類生活上,面對你們自己內在心念的不穩,去理解你們內在的發展,讓內在成熟,外在自然就會成熟且願意與同伴保持連接,並做出對未來更好的行動力。你們都是來實質幫助地球的,而我們,只是來提供精神上的安撫,讓你們知道宇宙充滿支持,別放棄對未來更好的希望,且相信你們都能達成任務。"


  祂回答了我的疑問,我感謝地與祂雙手合十道謝(合十是星際共通的禮儀)便再次回到我內在的思考。

  後來我又繼續練氣功,想了些事,接著盤坐在地觀察吐息,又感受到另一名外星眾生靠近。剛才那位不需要飛行儀器,因為祂的身體就可以在宇宙遨遊(好像變形金剛那樣,很酷),這位就比較類似人類但又不太像,祂先從飛船上探頭問:"妳的能量似乎能與我們接觸。妳能聽到我說話嗎?"

  我應了聲,雖然有點想拒絕想好好享受平靜,但是團隊按住我的肩膀搖晃:"妳跟祂多說幾句話吧!"
  
  (在地球上為人類服務的靈魂團隊會存在另一個空間,基本上不太會直接與外星人接觸。地球上也有很多空間的分層,讓各方眾生專心過自己的生活與執行任務。如果靈魂團隊要與外星人接觸,首先外星人要有地球通行證,會引導到可以接觸的頻道交流資訊。而靈魂團隊很多成員雖然也是來自外星的,但是成為人類的靈界指導靈後,就像穿上公家單位的制服不能隨便亂跑,得做好工作內的責任。除非在非工作時間,指導靈就能以自己的個人/靈身分直接與外星眾生接觸。)

 
  通常團隊有所要求都會有些內幕。好吧,我是不趕時間啦,對方也很好奇這樣,我想應該不會聊太多......於是祂下了飛船,那飛船超小的大概雙人床一半,像是裡面有異次元空間似的,祂的身體一出來就比飛船大,差不多有190公分。即使如此,因為祂的能量比較輕盈(或者說鬆散?)像是投影很輕盈沒重量,也沒有壓迫力。祂跟著盤腿坐我前方,我們一樣合十敬禮。祂才開口問。

  因為內容很常見又普通我就忘得差不多了(欸)(沒辦法新見面的眾生問題都很類似,像是人類怎麼會這樣不友善,妳怎麼敢當人類之類的),只是可能是話題一開始我就不是很甘願,雖然我與祂們接觸都是用"心輪"的能量敞開來溝通,但隱約著頭腦上盤旋著一些人類式不妥的思考......因為早就被訓練且習慣隔離這樣的思考,就邊回答邊隔離那些能量。

  我覺得只要有一天是個人類,絕對不會少掉煩惱,尤其是對能量敏感後,可以更細微地覺察自己與整體人們之間的能量互動--也就是說,個人與人類集體意識的部分。

  小湛我有陣子一直透過內觀覺察我的脾氣來源,除了個性之外,我還試著切換與本靈Mulo的視角。不得不吐槽,M見到的人們視角都是「好可憐、好可憐,我想拿我的一切來幫」,不行這樣啊啊啊祢這個笨蛋!!(搖晃),然後我也叫M試著切換成我的視角讓祂知道我的感想(ex:我不是救世主請各位相信自己的人生),我們本來就應該互動的才對!祂還一臉驚奇的,祢真的是笨蛋!


  總之我去注意到對某些政黨的反感,但是我開始思考:真的是「我」在反感嗎?細細地品味反感的能量開始追溯,發現是父母灌輸的觀念,接著回溯到父母民族性的概念......用更淺顯的說法就是「共業」。同理,對事件的看法與偏見,討厭什麼、帶著不自覺的歧視與成見等等,當我意識到我存在「我反對」的強烈不理性,是對人不對事情時,我就開始檢討:
 
  那真的是我個人的能量品質嗎?還是有別的能量涉入?是家族?社群或者人類集體潛意識的共業部分......我必須有自覺地去意識到非「我」的能量品質,首先就是檢討自己、找回自己的品質,做出切割,然後進而安撫原來的能量。

  就像是「我存在你(業)之中,我不認同你(業)的看法,但是我願意告訴你(業)我的本質是如何看世界的,我希望你(業)理解還是有好的切入角度......」

  也像是,劃出屬於自己的界限,取出不屬於自己的部分,但是把好的成分灌進去。能量總是相互流動的,把一個東西拿出來,就要換一個東西進去,至少我可以控制自己,處理屬於我、但不是我的那份業,且願意去化解業不理性的部分。這過程總是需要時間去檢視、思考,找出和平的安撫方式。

 
  偏偏我正在與外星人對話中,我沒辦法同步進行偏見的消除兼耐心的對話。所以我首先的方式就是把偏見放一邊,這也像是處理情緒的過程--知道哪些是你「真心」的品質,那些「非你」的品質。且你不會被「非你」的品質影響,你知道它存在,只是放一邊稍後處理,先專心處理當下的溝通。如果感覺那些不妥的念頭一直冒出來,就坦率地對祂說:"不好意思,因為祢來的當下我正在處理我「人類式」的雜念,現在那些「非我」的雜念還在,若祢感受到它們的存在我只能先道歉。我可能沒辦法和祢談太久,因為我得在雜念傷害祢之前停止對話。"

  而我面前的外星人似乎不意外,也早就看到雜念盤旋在我的外面,表情上還因此佩服我不受影響 = =(其實我已經快被影響到了且坐立難安)。

  而小湛我自己的感覺啦,雜念就像揮之不去的蒼蠅雖小,只是晃啊晃的很討厭,而我也不會去專注於那些雜念上。若當我去注意雜念,雜念就會放大、且靈界又是個「幻想即成現實」的世界,如果這些人類潛意識的雜念內有攻擊外星眾生的想法,就有機會成真。如果感覺雜念增多,我寧願失禮地立刻結束話題,先專心回到內在消除那些雜念。

 
  我們最後的話題是,祂一臉詫異地問:"我知道大部分的人類生活的行動上,都不是出自於他們的真心,所以他們才會對生活不如意充滿怨懟且具攻擊性。如果妳可以自由處理妳的雜念,為什麼別的人類不能像妳一樣?"

  這話題還真難回答。我尷尬地邊揮去雜念邊說:"我在想,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啦不一定是大家的。也許是人們會把焦點放在世俗的主流觀念上吧。像是如何成功,如何賺大錢,如何享受這樣。可是我個人比較自閉,我喜歡慢慢來,慢慢看與觀察,我會一個人思考一大堆的問題,編寫文章邊記錄與整理。

  "所以我會分出「雜念」並不是我的情緒。我先把我自己的感受找回來了,而那些主流觀念並沒有被我遺棄,畢竟我也是人類呀我也要生活與賺錢,我還有幾份稿得在這週完成進度。我尊重世界的流動,但我更尊重我的身體、我的能量與意識的流動,我喜歡分析我自己和世界的關係。沒有好與壞,都是流動、只是該如何從中觀察,體悟,然後又回到我的生活上實行新的流動方式。這樣慢慢來,效果短期內不大,但是踏實,慢慢的,我就變成現在我這個樣子了。"

  我再想一想說:"或者說,就是人們願不願意對自己「慢下來」吧。對自己抱持愛與耐心這樣。"


  這位外星人突然跳起來,想通了什麼,祂激動地對我道謝說:"謝謝,我最近也在煩惱該如何為我地球上的靈魂家人做些什麼。妳的提示對我來講很重要,我迫不及待了。謝謝妳,我要去忙了!"


  然後祂就鑽入太空船往南邊跑了,留下我一頭霧水,也不知道祂想透了什麼。但是團隊笑得很開心,我再揮了揮雜念,開始分析這些雜念且自省起來。

  也許,這些雜念冒出來的也真是時候,不然我們也不會談到這個話題了。生活就是這樣,自然會帶我們各種體悟吧。有時候明明只是處理自己的事情,不知道怎麼地就幫助到別人了。也像我寫文章一樣,剛開始只是想做紀錄覺得有趣,後來不知不覺也寫了六年,認識那麼多人,經歷更多稍微不凡的,美好的生活故事了。

7 則留言:

  1. 雜念就是一直來…有時候,應該說任何時候都會一直有內心OS,無法控制的部分很多,有時候一閃出來我就想要打趴否定它…覺得自己不可以這樣,就像揮來揮去始終趕不走的蒼蠅。

    但是看到這篇真的很驚人…這種心念居然可能殺死外星朋友,人類的意念實在是…!能力太大了,而人類不知道…不是大好就是大壞…(傷害別人)

    其實我以前會覺得用意念去詛咒別人,是件無用(沒有影響力)的事情。不然歷史上這麼多重大惡人,例如發起世界大戰的某些人,不是被大家恨死了?那麼多人因為他嚐到了家破人亡或者死亡的痛苦,一定非常怨恨他,那麼多又那麼強的怨恨怎麼沒讓他立即死掉?

    但最近我也開始改觀,看了小湛的文章之後可以參考的解答又更多了…所以我也很後悔曾經詛咒過對方,我希望自己不要再掛記對方,也許他真的做了很不公道讓我看不下去的事情,但是那是他個人的考驗,我不應該讓自己有詛咒的心念在他身上,甚至說不定有活靈跑去了…

    我對這件事情感到懺悔並且放下,我想著原諒他,我當初詛咒他因為憤恨而起,現在我放下那些了,也請他原諒我,我想收回那份詛咒,感謝這個人帶給我的歷練,專心在自己的生活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