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窗外的鬼臉

還在下載,不知道要畫幾天。今天是睡死的一天。 
  還好工作進度都出來了,只是正在更新程式,星界的作業就得暫停Orz,往好處想,之後處理的能量更順利吧。



  昨晚我在做晚餐然後邊做邊唱歌,唱阿唱的發現窗戶外好像有什麼東西靠在那,就是一張毛毛黑黑的鬼臉,不是扮的,祂就是這麼醜(抱歉以人類的審美觀而言)。
 
  我本來不想理祂繼續弄菜,但祂還在盯得我渾身不舒服,我忍不住說了:"欸,看屁啊,祢可不可以去忙祢自己的事啊?超沒禮貌的。"
 
  "妳看得到我?"(這句話榮登眾生最常講的排行榜第一名),祂興奮地鑽進廚房,貼上來想更瞭解我.....我都可以感覺到祂的鼻頭嗅嗅的味道!
 
  欸拜託咧這樣更不禮貌啊!祂的形象很像是黑色的舞獅(陽剛味?),我不舒服地一退,惡狠狠地用眼神示威,祂才識相地跟著退,發現我不是那麼好欺負,不過祂也沒惡意啦就是白目=_=,又退回紗窗外,想找話題和我聊。
 
  我直接打回票說我很忙,還要吃晚餐,祢去找自己的朋友聊。祂看起來不死心,還在窗外徘徊,但是我要顧我的菜不能黏鍋啊也不能離開(火大),終於有個和祂長很像但是偏白的眾生從祂旁邊飄過去說:
 
  "欸祢在幹嘛......喔那個人類女生喔。欸等等,剛剛這附近的精靈有提醒我,這一帶有個很可怕的女生叫做小湛的,該不會是她......."(小聲)
 
  "是誰說我很可怕的啊??"我轉頭用可以捏斷湯杓的火氣追問。我還以為介紹詞可以婉轉點的,都警告過附近的精靈給我講好聽一點的說!以後不給祂們分餅乾了!
  
  "沒事、沒事,抱歉打擾了,我們快走啊!"祂的朋友趕緊把祂拖離。算了,反正我被祂們講說很兇很恰也不是第一次了="=,拜託如果不惹我,我也不會暴力以對的啊。
  
  
  後來我想知道那樣的眾生是管什麼的,長得很奇特有個性,查資料看到是山林間負責整理晦氣的精怪,偶爾會下山幫忙整理道路上的晦氣,而我家在山腳下也難怪......只是以前沒見過就是。畢竟住在社區內,還是比較常和與人類混居的精怪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