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小鎮大冒險

  通常夢到內容很多測驗與事故,就知道近期的能量灌的告一段落,上面在測收成這樣……

  雖然很多人收訊講啥,地球是最可怕的如何(我寫星界時各方家鄉也大多這麼說),但實際上我覺得,還是有比地球生態更糟糕的環境或者實驗場啦。昨晚我就是去這樣的地方驗收能力的。而我去過很糟糕的地方有十幾處,昨晚去的地方是第二次去的,印象才格外深刻。


  但應該說,第一次去體驗的是Mulo的意識,第二次去的是小湛我(或者說今世的潛意識覺知Azure),而Mulo只在旁邊觀望,看看我這個小朋友會如何做抉擇。雖然這樣講有點令人困惑,但小湛試著用個人的判斷解釋:我和Mulo共用的記憶差異是,Mulo的本質在面對危機會比較冷靜、積極,客觀地想辦法,腦袋動得超快很機智。

  小湛我卻需要一個目標--例如保護一個人、或必須遵守某個承諾,或者有養眼帥哥(嗯?)我才會鼓起勇氣努力地活下去,不然我也超想死的好不?不過嘛,我回顧過去累世的覺知記憶,似乎只要成為一名人類,我身為人的特質就都需要憑藉某個堅定的信念才會堅持活下去。而Mulo的部分是,大概靈魂沒有死亡的概念,所以祂的邏輯完全是「我要挑戰這個方法直到破解它為止」而沒有放棄的念頭……真的很變態啊啊啊啊~~

  總之這個任務內容(在睡夢中靈魂跑出去外星體驗)是Mulo幫小湛我報名的,完全沒經過我同意,祂真有夠狠心的,當然我是事後才知道。

 


  劇情一開始很正常很平凡。小湛和幾名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組成20位內的旅遊團,參加一處小鎮的觀光旅遊。來到這個地方就像來到地球一樣,我們會遺忘大部分的記憶與前來的目的(這是為了專心在其中體驗),我們只記得我們是要來體驗啥的,可能是有點刺激的冒險。剛開始導覽巴士帶我們快速地繞綠意蓊翠的寧靜小鎮一圈,介紹市政廳、菜市場、圖書館、學校等等的位置,再帶我們到當晚住宿的地方介紹給農場主人認識。

  我是個頭最嬌小的女性,像是小朋友,大家都很關照我,當時我也沒想到為何成員們都孔武有力很是健壯。

  其中有兩個男性讓我有點看對眼(我都忘記我有安了T_T洗腦太可怕),其中一個很直接地對我示好,祂的身材纖細如少年、眼神慧詰帶點淘氣,反應與判斷能力都比我快,我們倆經常站一起也被當作一對情侶,會手牽手到處跑。

 
  一直到傍晚前,一切都很正常。只是我們在住宿的老大樓內正在檢視兼維修寢室的狀態(很多破損,我們相互借工具借人力),突然感覺到地面一陣不尋常的波動。我們全暫停工作,面面相覷,先集合起來想問農場主人發生什麼事了……隨之再一次的劇烈搖晃襲來,大地開始破裂。

  我們匆忙地衝上巴士,想開往安全的地方……但是地面板塊正在碎裂,附近的湖泊也漫上來,車子被卡住,我們來不及逃出去,車頭正好往前栽入裂縫中,車頂上好像有大石頭崩落,我感覺到有樹枝、還是什麼銳利的東西從我的腦門穿過去,很痛!我想大叫與掙脫,但是我的身體都被壓住了,跟著扭曲--可是頭部的傷口最痛,痛得我的世界一片痠疼脹白(好難形容),突然間,我的視角抽出來飄在車外,我看著車體的結構被土石輾壓,一個個同伴的靈魂跳出來(死亡),但不知道是我的耐痛力如何,我痛了很久,才終於扭動靈體,把全部的我的意識都拉出來,連靈魂的腦門上都有一個洞,我的伴侶把手貼在我頭上,我的傷口才復原。可能是我太專心在疼痛上,靈魂都忘了可以離開身體了。

  我們飄在空中只有一會兒的時間,當全員到齊隨之進入一片迷濛的場地坐下來檢討:剛才逃入巴士內是不對的嗎?不該全軍覆沒的,應該有別的方式,或者應該駛往另一個方向……


  突然間時間又倒轉了,小鎮恢復正常,我們被拉回更早的時刻。這真的是電影才有的橋段:我們還記得剛才是怎麼死的,而可能等一下災禍就會發生了,我們必須做出預防。但該如何預防?這個小鎮裡有哪個地方是平安的嗎?

  和電影不太一樣的地方在於,我們倒轉的時間是有彈性的。例如剛開始的定位是在農場遇到大崩裂,但當我們回到起始點,決定衝到海邊找船隻搭上(如果有海嘯啥的,船若先開到海上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影響),那麼大概有半小時的時間夠我們衝到海邊找船、做出行動。但偏偏這個世界裡的設定裡,海邊沒有船隻(幹),然後我們在經歷了當面被海浪淹死的驚悚過程後,下一次重生則是在海岸,剛才死的地方是另一個重生點,我們又有半個小時去進行逃難或迴避的動作。

 
  我們有考慮去市政廳的最高塔避難,可惜因為是休息時間沒有電梯啥的,爬樓梯的時間趕不上災難發生,我們再一次經歷整棟大樓垮下來活生生被壓死的感受(真的他馬的痛、痛到很崩潰,覺得真是夠了好想離開),

  接著又幾次重生,使用各種方式,像是尋找市政廳內是否有牢固的地下室(結果沒有),但是地基整個毀損,底下彷彿有黑洞,我們必須努力牽著彼此不要掉下去,至少要弄個牢固的逃生索,能救一個是一個……我在連死了20幾次後身心很崩潰,我很想休息,可是努力的結果都那麼挫折,搞得我們都像在害自己嘗試各種痛苦的死法似的。那次我很自暴自棄地說,我自願跳下去維修最脆弱的防線,至少保護全員,隨之想死就鬆手解脫……我掉下去時還被同伴臭罵說:"怎麼可以這麼沒志氣!不能輕易放棄呀!"

 
  幹我真的覺得祂們很勇敢QQ,還是因為祂們不會沉溺於痛覺中啊?雖然後來我們還是陸續死了,重生之後我認真地檢討自己一番,再看看伴侶……好吧,我至少要為了愛的人努力一下,不要再放棄自己了。

  市政廳很大,我們在這個建築物上嘗試了快50次(也經歷快50次的死法),之所以固執地在這兒嘗試,也是因為市政廳是外星商船停泊站,這兒有全鎮最高科技的各種設施。我們在一次嘗試啟動休眠中防破解的外星通訊站時(破解也需要時間),結果大地震來襲,電路失控,整個房間能量急遽上升,燃燒成藍白光,高昂的溫度讓我們一個個被烤焦,我感覺到自己的眼球如何因高熱充血爆裂、因為痛苦尖叫而吸入火焰感覺氣管到肺部的灼燒……幹,這是我覺得最痛苦的死法。在那兒死後,沒有人想再第二次嘗試這種,經歷後靈魂還頭暈腦脹的死法。


  後來我們不得不放棄,前往圖書館。那兒應該有很多資訊紀錄,算是被動消極地要在短時間內找出破解。但我們去了後才發現,哇,圖書館充滿好多團的冒險者隊伍呢,就像我們一樣。大家拼命拿書討論,我們的隊長一看,搖搖頭。如果真能在圖書館找到辦法,也不會在圖書館留這麼多人了。

  我覺得我所屬的這個團體的大家都很堅毅很勇敢,我們剛開始雖然會爭執(像是由誰帶頭、由誰判斷最好),但是在死了這麼多次之後,既然結果都是會死吧,我們也不再那麼計較誰對誰錯了。如果想到辦法就提出來,反正只要能離開就可以,多少也變得消極了,可是還是不願放手等死。


  我是沒有放棄的念頭,因為就算放棄了還是各種死法和痛覺啊(萎靡臉),我不怕死,我怕的是每一次被輾壓、窒息,或者被燒死必經的痛楚,可以說促使我跟著大家努力想辦法的動機,就是要迴避這些疼痛吧。雖然有伴侶和另一個帥哥看得順眼,可是這麼大的壓力下,賀爾蒙激發的花癡求生狀態也會失敗的啊啊啊~~終於我受不了了,我想要有多一點的時間喘息與冷靜,像這樣必須在短時間內立刻做判斷,不然就會死掉的高壓環境下,我的精神真的很難承受,我會瘋掉。



  就在這時候,小湛的身體逐漸醒來。根據團隊的說法,我是「半途落跑回來」的。靈魂回到身體的狀態都是頭先進入,頭會有種涼涼的、充能的感受,就像黏貼紙一樣,從頭頂往下貼到腳。當我的身體感官恢復後,我聽到杜可貓很吵地在房間竄來竄去,如果是平常的我一定會被吵醒!但我很確信,讓我醒來的不是噪音,是精神上很崩潰的「我不要玩了!」的動機。

  一旦回來身體,連接上在地球的靈魂團隊後,我對剛才的際遇超級委屈,更多的是放心地鬆了口氣。


  該死的,這個地球真是太安全了,不會給你死了又死、連喘息的時間都沒有。我開始抱怨這任務哪來的,團隊則提供給我過去Mulo在這小鎮經歷的記憶……祂大概也在這裡死了39次之後找到方法破關,然後覺得既然是祂的孩子應該可以來玩玩,順便挑戰祂的紀錄。

 
  幹!!!!!祢愛玩祢愛挑戰干我屁事啊啊啊啊啊!!!!我死了都快近百次了啊啊啊!!一個晚上親身體驗這麼多的死法真的很崩潰啊!!(抱頭)


  我氣呼呼地想找Mulo算帳,結果發現祂自己正在被上面調整能量中奄奄一息==,好吧看祂一臉睡死的可憐樣,我心軟地放棄了。只是團隊開口說:"妳趕快睡吧,等一下還是要回去喔,直到妳找到解決辦法,破關為止。Mulo有交代說,如果把祂之前的記憶也還給妳,應該很快就能破關了。別擔心妳的失敗啦,在那邊體驗的都是有番經歷的靈魂,妳的部分只算小覺知,可以一起體驗就算程度不錯了。"

 
  什麼我還要回去?我才不要!!


  小湛又是踢腳又是蹬腿地抗議,但團隊無奈地說:"我們只能用一些時空技術延緩妳在這兒停留的時間,妳遲早還是要回去解決啦。今晚不解決,明晚或後天晚上繼續喔。妳可以好幾天不睡覺嗎?"
 
  真是太過分了!(淚流滿面)

  我好不甘心!我可以請求支援嗎??這時候我想到安烈爾,但樓上的立刻給我打臉說:"不行,祂很忙。現在連妳去參加的體驗消息都被我們封鎖了,妳就算打電話給祂我們也會封鎖,這是妳的經驗,不能要祂介入。因為祂一定會忍不下心丟下工作去救妳的。反正Mulo都把記憶還給妳了,去,小屁孩回去試試看,如果還是過不了關再說。"(輕推貌)
 

  啊啊好殘忍呀……


  稍微冷靜下來,既然可以介入的笨M沒力(說不定也是祂故意挑今天維修免得被我騷擾),安烈爾也不可能連絡上,那似乎也只能靠我自己了……不過,我仔細地回想剛才任務內認識的成員,突然發覺那名伴侶的味道!很像是Mulo!可是現在用旁觀的立場看又不是,比較像是一個虛擬人格,實際上並不存在。祂在這測試中扮演的角色,就只是陪我而已……唉,好吧,貌似是Mulo的一番心意啦。
 
  團隊繼續催促我回去靈界挑戰,我翻了個身也沒力氣要貓安靜點,我想有祂們在旁邊,我肯定還是可以立刻回到剛才的境界挑戰,身體還是會睡得如死豬一樣。但是我下定決心不要完全地脫離身體保有一份安全感,趁我的腦袋還算冷靜,也有Mulo那份記憶的優勢,我要來重新思考這個小鎮測驗的破關秘訣……

 

  我有大半的意識回去,接軌最近的那次死亡狀態,與同伴會合。雖然說是Mulo的記憶,但能量似乎挺大的,我瞬間充電不少、變得充滿力量,連同伴都愣住了。我一下子從小女孩變成成年男子,自己都很明顯地感受到其中差異:Mulo的個性面對危機很冷靜淡漠,彷彿那不是一回事,很有耐心地向隊員解釋各種危機與潛伏的疑慮,不再把重心放在死亡與痛苦上--我們只是來解決問題,專注在解決問題上。同伴不是完美的,我自己也不是完美的,犯錯了下次再來,且擁抱犯錯的那名隊員,幸好我們還有機會重來……除了全員心態上被安撫鎮定,我們的隊伍也被重整,前鋒與後備支援重新排列,用新的眼光檢視問題。

  雖然說是Mulo的記憶,但小鎮內的冒險設定,似乎每一梯次的難關與問題都不一樣。所以我還是得從拼湊各種線索開始思考解決問題的辦法。

 

  後來還是經過三次滅團,但每一次滅團多了寬容與安慰,我們都沒那麼焦躁憤怒與不安了,都覺得,恩,至少我們不孤單,還有誰願意支持著與信任著。後來過關是因為我們在市中心的花園鐘樓底找到一個引發地震的儀器(前三次滅團都在尋找震央的來源,所以不算白死),只是我們必須把那封閉的儀器打開、關掉失控的線路。

  前一次滅團時,我們被鐘樓壓垮。而我在死之前突然意識到--這座鐘樓也是有生命的。萬物都有生命與意識體,我們還能在每一次的毀滅前夕想辦法,鐘樓等建築卻只能在原地無助且憤怒哀傷地等待一刻又一刻的毀滅與重生。滅團後我大聲告訴夥伴們:"雖然地震隨時會來,但記得感謝你腳下與身邊扶持的建築,它們也需要被撫慰與被關注,當地震來襲它們也是我們的戰友,會減緩我們正在經過的裂縫與斷層,勿在慌亂中忘記感恩與連結性!"

  雖然大家都有點半信半疑,但姑且一試也無妨。結果下一次的嘗試,震波同樣強大的狀態下,房子毀損的狀況卻減緩了。我很明晰地感受到,鐘樓的意識體因為與我們連接,它也很努力地撐著不讓我們遭受嚴重的死傷,盡力地延緩崩塌的範圍,維持我們前方的通暢……於是最後,我們來到鐘樓底,找到引發地震的儀器,上頭的鐘樓徹底垮了(感受到它盡力了也滿足地嘆然),儀器存在的空間還夠我們容納。我們努力地想推開蓋子,但找不到任何縫隙與可開啟的部分。

  我想起與鐘樓的關聯性,也用同樣的方式與儀器連接。只是轉而用心的視角來看世界,發現同伴大概真的都是死怕了吧,只想與蓋子之外的世界連接,而這儀器多麼恐怖充滿殺傷力,若要用最溫暖、充滿善意的心念接觸儀器的核心,會不會連內在都被炸得粉身碎骨?同伴們雖然努力地以蠻力相抵,但心卻緊緊地守著無法前進。

 
  那,也許我可以呢?

  有了Mulo意識的層面,小湛對死亡或粉碎的態度超然到我都有點不可思議。而同伴必須活下來,都努力到最後一刻了,我們不能再遲疑了。我把內在的心延展出去,在碰觸到儀器內部的當下,觸動了某種炸彈般的柵欄,用力地戳入我的心中。

  我當然有被嚇到,那感覺痛炸了,但很奇怪我卻充滿希望:越是充滿防備的地方,越是代表我觸摸到關鍵核心了。我感覺我的身體被戳裂得快死了,我再使力地繼續延伸心的能量--摸到一個按鈕。一壓下去,整個世界突然變得透白、所有的遮蔽物、塵埃與倒榻的一切都消失了。一大群觀眾對我們的小隊鼓掌,尤其對我喝采,一片白霧飄來治好了我們全身的傷,我成為這一屆比賽的優勝者。

  只是這比賽的機制和以前經歷的任務很不一樣。我們的小隊過關了,由於我是後來的隊長,隊伍成員直接從我身上學得許多珍貴的道理,所以祂們直接畢業獲得獎金離開。而我必須留下,幫助那些仍未找到出入的隊伍指點狀況。但不是當面的指點,而是我進入另一層維度,像是成為看不見的指導靈那樣,給祂們的成員之一提點重點,慢慢地引導祂們破解關卡……但解關的方式都不一樣。有的要合作解救一戶受困的人家,有的要維修上游的水壩免得下游受創,有的要找到穩定能量的儀器……原來每個隊伍成員,從報名參加這個比賽開始,就依照個性被安排在可以相互學習的隊伍之中。

 
  當我幫助剩下36個隊伍接連畢業後,思考了很多層面的東西。

  像是關於我是個人,對於疼痛與恐懼的畏懼和遲疑,以及我的外星同伴們從頭到尾都堅持的信念(即使後來我們在壓力下產生分歧),更多的是,用新的角度思考小湛我與Mulo之間的差異。我是祂的一部份,而我不完全是祂,我是Mulo來到地球成為人類的意識分身,我具有各種"人類式"的想法,而祂則超脫這一部分……可是外星中,又多的是各式各樣的"人性",外星人之間也會意見不合,也會吵架與拆隊。

  究竟怎樣的判斷,才叫做成熟的靈魂?除了顧及自己之外,還囊括同伴甚至是建築等無機物的尊重?靈魂的世界觀,絕對不止有愛與和平那麼簡單。那是一層又一層無數經歷下的堅信、磨練,不放棄,體諒與寬容,還有更多……也是有恐懼、遲疑和犯錯的空間,但焦點並不放在上面。

  對,就是看待事情的焦點吧。

  解決問題之間,保持分析的理性脈絡,不被壓力與恐懼擾亂神智,不害怕受傷,只因為心中有純然地篤定與相信與世界的連接,回歸更純然的狀態之下:信任自己與人們,終有一天能找到解答。


  小湛還在繼續想著,只是我能用文字表達出來的觀念多麼淺薄,但是對我心底的震撼也多麼地大:我並不是想成為那樣完美的狀態,Mulo是我的靈魂,這意味了"我(的整體)本來就是如此鎮定的狀態了"。只是我,該如何張開人類式的視野,與我靈魂這部分的宏觀接軌?

  還是說,一切的恐懼、壓力,失控與無法喘息等等,這樣的經歷,是身為人類必經的過程,是我們的包袱,也是終究可以被訓練、拿下來擱置的部份……而靈魂一直在旁邊等待,等待我們在壓力中,回憶起純粹的內在自己?

  團隊說,我(這個人類的身體與生活方式)早就取回我靈魂的力量了。我早就被訓練有這個能力,我太習慣這樣的狀態。是Mulo想試著讓我以"全然的人類角度"(除去靈魂的視角)來面對靈界的高難度任務。小湛在這趟冒險前後,無論是用個人或者靈魂的角度,從頭到尾都沒有被賦予神級的力量,我還是得依賴團隊合作找線索,只是減少了失敗次數,而且願意相信所有隊員,我們面對壓力不再焦躁起衝突鬧分歧,而是更珍惜、更信賴,感情更緊密。

  Mulo並未期待我能用"人類式"的角度解決問題,祂只是要我知道:我就只是一個人。一個人面對劇烈的天災壓頂,能做的自救多麼有限。如果再繼續專注於痛苦與與恐懼、想逃避這些無法阻止的災禍,只會更自困格局。因為你只想保護自己了,更自私、更容易放棄,無法成為群體之一……我深刻體會到了……

 
  同樣的死亡、壓力與挫折,換了靈魂的角度,卻充滿希望。讓我回想起也體諒身為人類的無能,但也會期待當大家都能取回靈魂力量的潛能。換了角度,看待世界與同伴關係的焦距,可以獲得截然不同的體驗。

  團隊後來也和我談及,取回靈魂的力量,其實也不過就是在生活的各種事件上練習抗壓力與應變能力,穩住情緒,進而穩住他人,慢慢的,自己內在的鎮定氛圍就會擴大,影響周遭人們同樣鎮定沉著,自然地,當我們面臨大大小小的事件,還能夠保持清晰的理智,有條不紊地逐一解決。

  把自己找回來,是需要透過各種短期的練習與實作的。而生活就是訓練我們的導師……讓我們練習著,該如何在浪潮洶湧中保持沉著與解決問題的能力,與善心的延續。


  沒有這次冒險的比較,還真的不會讓我想到這麼多、這麼廣的層面。

  也算是值得了啦,但請不要有下次了T_T
 


  喔對了我們這團體畢業後,伴侶(M)的人工智慧就消失了成為我的一部分,而看得順眼的帥哥後來就變得沒感覺了。大概是M本身沒啥談戀愛的意願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