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

說與不說的機緣

 前年有個不算很熟的朋友問我事業上的問題。他很想賺大錢,但總覺得收入沒想像中多。問我該選哪條事業路才能賺錢。
 
 我直覺上覺得他太貪心了,賺再多他也無法滿足。目前所賺的錢已夠他溫飽,且事實上,他天生的財運並不夠多到成為富人,也是安排他見到自己貪婪之心的一個際遇。可惜這個人很硬,他只想賺錢,告訴他賺錢的方法他會信,告訴他不會賺錢,他打死都不信,那乾脆別講算了免得傷和氣。
 
 但重點來了。我看他的命流(生命能量流動的起伏與生命藍圖)突然發覺他的母親快活不久了,但我實在沒辦法直說這種天命之事,只能婉轉地勸他請他專心陪家人,把這陣子多出的時間多與家人相處。
 
 可是我沒想到,他卻覺得更要把握機會努力賺錢孝敬父母。最後握緊拳頭說,感謝我給他建議,他會更努力賺錢孝敬父母的。

 天哪,你到底多想賺錢啦,我是想告訴你多陪家人,說父母老了需要陪伴......結果你說父母需要更多錢孝敬、過更好的物質生活?都已經說了,老年人需要的是陪伴不是物質上的......我都暈頭了。你還是只聽你想要的。好吧,那,會這麼想也是命吧。我苦笑不已。
 
 
 結果今天,我看到他在臉書上談著從火葬場回來後吃不好睡不好的無奈心聲,我看了也挺無奈的。只能安撫他,日子總要過,把自己顧好最重要了。
 
 
 說真的,你能看到多少事,講出多少忠告,也很難讓人輕易地改掉習性......
 
 所以近年我就少講了,也不想回訊息。幫別人看也講那麼多,誰能真的聽進去?或者還是只用自己那套思路來解讀我的意思?

 但是有時我純粹分享自己生活上的事,有慧根的人(笑)就突然間觸類旁通,套在自己的生活上,自己就成長了。還來感謝我,我卻二丈金剛摸不著頭緒不知道那篇文怎麼幫上他的。
 
 我也是恍然大悟,原來我,只要專心把自己做好就可以了。

 有緣人,自然會隨機緣取得應得的能力。就相信宇宙的安排吧。

4 則留言:

  1. 之前看了靈性鍊金術,裡頭提到很類似的概念。若要幫助別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先照顧好自己,活出一種生活態度,就可以成為某些人的指標和榜樣,進而幫助到能自助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書裡的例子:即使走上了山丘看見了無敵美景,你也無法強迫山腳下的人上山,你能做的就是分享你的所見,立下上山的指標,讓後人有跡可循。

      刪除
  2. 沒關係吧,有些人還需受教訓才知道錢沒那麼重要,畢竟能把錢賺回來去做公益的人不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