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刺客學校

  覺得靈界真的是齁,同一個主題可以橫跨好幾年給你考。昨晚的夢就是拿好幾年前過關了的題目、場景包含人事物全都重考一遍。當然體驗過程的我會忘掉之前的記憶,用目前的方式來行動。我會記下來就是因為前後做出來的選擇判斷不同,細細比較後覺得頗有感觸才會撥空寫下來。
 
  劇情一樣,有一個組織姑且稱之為學校吧,除了校長也是幕後主使主導全體眾生的生殺大權之外,還有十幾名能力高強、看起來都高大無比的教練(老師),接下來有一批特殊的學員,這裡稱之為實習生。因為程度較高,實習生會聽從校長或老師的指示出門出任務,可能是暗殺某些達官貴人之類的殺手,當然表面上是普通的學生,但活動範圍只限定在學校的許多暗門等空間內。
 
  學校內更多數的就是一般學生,這部分我的頭腦解讀很有趣,這些學員像是來繳錢聘請教練給自己訓練健身、防身術這種的技術,檯面上整個學校都是靠學員的支持而繼續成立下去的,但私底下學校勾結政府許多官員,讓教練訓練實習生,讓實習生出門除掉某些份子,那政府官員就會再匯一筆巨款給校長。
 
  實習生之間互不認識,其一是人數少,其二是校長希望實習生能全心效忠於祂,把祂當作唯一至上的神之類的崇拜,讓教練們扮黑臉嚴格狠心訓練,校長自己則裝出最親和溫柔的白臉,讓實習生深深地愛祂,奉獻生命不惜達成校長所有的願望。
 
  而校長在這個故事中給我的形象,是穿著日本和服氣質美艷的中年女人。教練(老師)們的形象則差很多,有的像是機器人全身鋼骨力氣巨大、身體內還藏有許多的危險武器,有的身手矯健像是拳王,或者黑帶高手等等,都是各體育健身領域的翹楚。
  
  過去這個夢境我至少經歷三次以上。我都是以一個孤兒的可憐身分被校長收養,表面上我是免費入學的特殊待遇學生,私底下則被訓練成實習生到各地去做刺殺任務。
  
  讓我決定改變這個學校的生態原因有很多種,記得其一是我最要好的實習生朋友(還是學生時認識的)因一趟危險的任務死亡,讓我開始質疑校長的決策,回到學校默默蒐集很多資料,發現校長原來是最可怕的主使,然後鼓動學生與教練們推翻校長政權。其二是,我在一趟任務中受了重傷且失敗了,一位很疼我的教練把我救回來,但校長覺得我沒用了還恥笑我、要丟棄我,但我活下來了,後續也是聯合學生與教練一起推翻校長政權……大致上都是這樣的流程。
 
  當然過程中一定會遭遇失敗,那就是用靈界的方式一直重來、重來到我可以破解所有關卡完整整條故事線(眼神死),才算任務結束。很像是藥吞不下去,就給你灌水灌到全喝下去這樣……(抹淚)
 

  不過這種任務與其說是要練習反抗什麼政權之類的啊(畢竟這是模擬性的訓練),不如說,是樓上在注意你做任何決策時的心理狀況,能不能在危機前足夠冷靜?需要什麼額外助力嗎?還是會太衝動需要改變節奏,人際關係與溝通能力OK嗎?還是要加入親情鼓勵、XXOO之類的條件,來模擬你在地球上生活時適宜的成長環境……適當的壓力也是成長的動力,祂們當然不吝於給你壓力的。地球上最不缺的就是壓力了= =
 
  好啦回來說,這次的劇情和以前的不太一樣,多了更多的條件(也就是更複雜)。不變的是我依然是實習生,我把校長當母親崇拜看待著,只是我後來長大了也從學校畢業了(表面上),然後還是陪著校長出門當花瓶助手兼保鑣,後來還在工作上認識一名異性,是新聞界的媒體人,後來我們陷入熱戀就結婚了。

  新婚後不久我收到校長的指示要我去出任務,而我從沒和丈夫談過我的秘密,而這刺殺任務看起來比過去的還簡單,我當作是下午的一場逛街離開家門,豈料到這是校長的陰謀。祂認為我的世界出現了比祂更重要的人,可能會說出學校的秘密,於是設了陷阱等我自投羅網,要殺我毀屍滅跡。
 
  這種出乎意料的發展當然使我陷入困局且失去意識,下手的是一名教練。但畢竟過去相處久了祂於心不忍,於是取走我的記憶,讓我遺忘很多戰鬥的經驗,並棄之於路口。我奄奄一息著被路人報警救了,而我的丈夫遍尋我不成,動用人脈等等線索終於找到我的下落,雖然我幸運地活下來,但誰都不認得了,包括我的丈夫。
 
 但祂依然愛我,把我帶回家細心的呵護我照顧傷勢痊癒,然而我每天早上醒來記憶都會歸零,不認得枕邊人,這使祂非常地痛苦難受。即使如此,還是每天都願意告訴我,關於我是誰以及祂的身分。
 
  縱然我的記憶不連貫,但至少我寫下一些基本道理,讓我每天早上醒來都閱讀自己的筆跡,搞清楚目前的狀態。而這個男人,我內心有種直覺與信任知道我也真的愛祂,但是我卻忘了我們相識的過程,我只能對祂傻笑,或者蹭一下,露出心底柔軟的一面。對其他人,我的防備依然很重。可以說意識不記得,但身體細胞都記得吧。
 
  我的筆記本詳細地記錄著這男人對我所做出的各種努力與關愛,祂沒有打算放棄我,我曾在房間看到祂在門外傷心絕望地哭泣,祂憤怒著想知道究竟是誰害了我,祂開始收集線索。
 
  我內在有強烈的呼喚要我回到過去待過最久的地方,有種強烈致命的危機意識,讓我知道絕不能讓這男人捲進去,我必須保護祂,而在保護祂之前,我得取回自己的力量與記憶。我才有資格保護祂。
 
  我丈夫耗盡家產尋找最頂尖技術的醫生讓我的失憶不再那麼嚴重,我可以分辨今天和明天的不同,也逐漸想起一些往事。當我在新聞上見到校長,大量的記憶席捲回來,就是祂,我意識到我被背叛了,因為從失憶以來祂從沒聯絡我與丈夫,好似從不認得我。如果祂真的把我當女兒真情看待,祂不會這樣做。
 
  可是我仍期待這是我的臆測,我需要當面和校長溝通,得在丈夫聯繫上祂之前、在祂感受到我丈夫的威脅前。
 

  於是我回到學校,我記起那些暗門與通道,悄悄地進入,想先找教練談談校長的事,想證明我的推論或者推翻這種想法……然而,教練們早就收到校長的通知了。不管我們之前是否認識,教練一看到我,立刻發動攻擊。畢竟是恩師,我很是猶豫。我先被打個七零八落,身體內的憤怒與傷心和絕望與保護丈夫的意念,使我記起戰鬥方式,而為了活下來,我必須變得更強壯。我絕不能先倒下。
 
  教練分散在不同的房間內,我打死一個,再找下一個。除非對方攻擊我且毫無溝通,我才會出自於自衛開打。而一旦開打,我會豁盡全力不留活口。畢竟校長都下了封口令了,我的存在可能會讓其他教練招集更多幫手。一打一我沒問題,群毆我是一定會輸的。我的優勢只能單打獨鬥。
 
  當我打死三個教練後我真的是心灰意冷。教練們真的完全信奉校長的命令,不和我講一絲情面與其他可能的溝通,而死掉的教練之一是當初陷害我的,祂和我坦白說,除了校長顧忌我有了丈夫之外,祂也很怕我優秀的戰鬥能力會被政敵收編,只好先下手為強。
 

  我決定直接找校長談判。雖然我一直把祂當母親愛戴,但當我意識到祂過去對我的好,也只是我的利用價值而已,實際上祂對我是沒有愛的存在。我很絕望,但還是殘有一點期待,只要祂告訴我,祂仍愛我,我是會願意原諒祂傷害我的所有過往,且希望祂能不追究我丈夫的存在。
 
  校長見到我真是冷淡得可以,祂高高在上地嘲諷我自不量力,且告訴我祂的手下也盯上我的丈夫,除掉我們兩個易如反掌。聽到我的丈夫也被盯上,我的憤怒達到最高點直接和校長PK,打到一半校長也不是說認輸,只是狼狽地退後說,我們這個組織講求公審與決策,要我聽聽其他教練的意見,算是給祂自己找台階下。但我心底依然很信祂的承諾,所以我也願意讓全校教練與實習生等齊聚一堂,讓我和校長各談自己的想法,給大家投票決定那些作為是好是壞。
 
  我真是太傻太天真了QQ
 
  過程中,我也持續地告訴校長,甚至可以說都丟掉自己的顏面了吧。我求校長讓我回來,只要別對我的丈夫動手,我會很乖很乖地繼續聽話工作,我願意為祂與學校做任何事,因為學校也是我的家,我絕對不會背叛祂的。只要祂願意承諾,我真的會很聽話。我都邊講邊哭了。很渴望有個歸屬感。
 
  但校長冷著臉毫不領情,祂故意說一些難度很高的任務,例如刺殺巨人與巨龍,我為難地說這我辦不到……祂就說,你看吧,你已經毫無價值了,我憑甚麼要讓妳回來?
 
  教練中也有幾位是巨人,有一對巨人姊妹我非常景仰祂們,妹妹是我的武術指導老師,姊姊的程度更高,但我從沒有機會與祂接觸。當大家齊聚一堂,校長直接下令要我和那名巨人姊姊一較高下,擺明了就要我死,我真是無奈不已。對上這麼強大的對手,我心底最絕望的不是我可能會死,而是校長仍然不願意接受我……祂不願意愛我,這更令我痛苦難過。
 

  這時候手機響了= = 忘了關靜音,小湛就驚醒了,看到是推銷就關掉。但這應該是上面的安排,我一醒來後但是靈界的任務還在繼續,好像按了暫停鍵那樣螢幕停止撥放,看來我還是得回頭繼續進行任務。
 
  但也可能是醒了之後,我的頭腦邏輯思路都清晰不已。我一下子就從夢中那苦苦哀求著想被校長疼愛的少女,抽身成旁觀冷靜的路人,邊覺得,幹,我神經病呀,何必只聽從校長的安排?而我再重新回顧全體一堂的場景,發現大家沉默著不出聲不幫我,也是因為祂們畏懼校長的權勢更多,或者其中也參雜著類似我對校長、父母之恩的愛,倫理大過於是非過錯的判斷。
 
  而我真的要接受那位巨人姐姐的較量嗎?就算我幸運贏了吧,校長一定會叫下一個教練上來,肯定會讓我一直對打下去,打到我失去力氣再來把我掛掉。而現場的教練、高手何其多,我肯定穩輸的。
 
  所謂擒賊先擒王,既然所有的問題都來自校長,我更應該要針對校長來處理,而不是被祂牽著鼻子帶著走。所以按下開播鍵,我換了心態堅決地轉向校長,我大聲告訴祂我過來不是要比拳頭的,我是來談判的。然後我舉例過去祂對我的好,說妳不是愛我嗎?我相信愛,所以才敢一個人來找妳,想見妳、聽妳說話,希望妳也愛我的丈夫,祝福我,這是我要的結果,不是這種對抗關係。
 
  校長臉一陣青一陣白,開始舉例說我能力不夠,我過去表現如何怎樣,祂這樣對待我是我活該;而我也舉證出幾次被祂公開讚賞的事蹟來打祂的臉,我就是逼祂要祂說愛我,現場這麼多人,如果祂否定祂會愛人,也會打醒大家重新思考自己的價值。
  
  過程中我發現校長的身上有一隻蟲,應該說是一種植入程式吧?我想大叫說校長被控制了--但上面突然給我嚴厲的阻止提示,樓上邊無奈地說:"你現在同時是局內人也是局外人所以可以看到整體狀況,那蟲是局外人才會看到的,妳在局內的身分不能講,其實也應該看不到的。"
 
  好吧=3=,那這個關鍵只能繞過去了。我只好裝作沒看到這蟲,繼續質問校長,關於祂故意設計陷阱陷害我,祂不希望我們大家擁有個人的幸福,其實只是用偏執、有選擇性的愛控制我們的狀態……底下的人員聽得嘩然,軍心動搖,校長也急了且更加憤怒,祂尖叫祂這麼做都是為了我們好,祂必須剷除不法份子……邊變得膨脹扭曲恐怖,大家都畏懼地退後,覺得祂根本走火入魔變妖怪了。
 
  "但是我還是很愛妳啊!"我很遺憾也傷心地喊,"因為我很愛妳,我想相信妳,我才會回來而不是逃走!"
 
  校長聽到這兒,像是巨大蜈蚣般的身軀晃了晃彷彿被撼動了,而祂垂下小小的日本女人頭,仍帶著不懷好意說:"愛?妳的愛殺了三位教練呢。"
 
  "因為祂們先動手,祂們要殺我,我必須保護我自己!只有當我保護了我自己,我才能到妳面前詢問真相!不然我也會死不瞑目。媽媽,我一直把妳當媽媽!請別用這種方式對待我們!"我說。
 
   "我不是你媽媽!我沒有妳這種殘忍不知感恩的小孩,我恨妳隨口就可以說出愛來!"校長聲嘶力竭地吼,但我同時卻覺得祂好深的內在有錯失愛的悲痛大哭。祂想愛,但是祂不敢,而祂表現出來的方式就是恐怖的鎮壓。
  
  "殺了她!"校長轉頭對那名巨人姐姐喊,但姊姊聽到我們的對話,她只是抿緊嘴,堅定溫和地說:"校長大人,我也是把您當作媽媽。媽媽,如果妳很愛我們,是不會讓妳的孩子自相殘殺的吧?我們之間的爭執,不該是這麼殘忍的對待。而我,也會把我當作我的妹妹看待。"她很溫柔地以一根手指拂過我流淚的臉頰,我好感謝她。這位姐姐真的很偉大。
 

  校長聽了氣瘋了,她膨脹地比巨人還大,彎下身要吞噬我,但巨人姐姐擋在我面前,她的妹妹也驚呼了一聲。只是校長的力量似乎更巨大,校長用力一甩,把巨人姐姐扯成兩半,取走祂靈魂的善良品質(那像是粉紅色的結晶)一口吞下去。我和其他教練等人都傻了,大家開始逃出廳堂,校長轉身想繼續攻擊我。
 
  我的心情很複雜,看到巨人姐姐死了,她妹妹抱著她哭泣,我也充滿憤怒。但更多的是,自從剛才感受到校長內心對愛的無助,我也對校長感到可憐不已。她失去理智一頭撞來,邊喊著也要吃掉我的靈魂,而我那麼小一隻,我加強防禦,像是小蟲一般地借用祂的攻擊力道擠入祂的身軀內,目標只有一個,直接通往祂的心輪之處。
 
  校長的身體內很黏稠噁心充滿壓迫,還有強酸那種溶解感。我沒空去理我自身的狀況,雖然我還是有瞥見祂背後的蟲子啦(有透視),但既然還不是時候揭穿就算了。我自己溶解到一半的時刻終於來到祂的心輪前,拔出一根黑色的刺--那根刺,就是讓祂不原諒自己、遺失愛的傷痛。好像是很久遠前,當祂還是青少年時被剝奪珍愛之物,從此對世界充滿恨意與報復的開始。
 
  當我拔掉祂的刺,校長痛得大叫,不禁挖著自己的肉,我也從傷口掉出來。校長的身體快速萎縮,慢慢地恢復成原來那名日本女人的大小,依然美豔只是很憔悴,而我就躺在祂腳邊。校長抱著頭混亂一會兒,似乎是想起過去多麼愛一個人的感覺,直到失去那個人為止;同時祂也連貫地想起,我是多想保護我的丈夫,我的愛的感受,祂真切地感受到了,且充滿悔意。
 
  校長轉過來扶起我,其實我已經被溶解得差不多了啦。校長開始哭了,祂說,祂突然能體會愛一個人、想保護一個人,有多大的勇氣的那種感受。只是當時祂選擇把這種勇氣轉成了恨與攻擊,並提醒自己,不可以再愛人了,如果再愛人的話,就會受傷的。
  
  祂說祂很抱歉當初決定要毀了我,只是因為我有了丈夫;祂很害怕祂的世界失去控制,才需要不擇手段地去維護。而我的愛的意念堅強地拔去祂卡住的黑暗意識,記起了愛,才發現自己變得多麼可怕。
 
  我聽了挺高興的,雖然意識也開始模糊不清了。我拿著那根黑刺,說:"我很開心妳記得愛了。那妳愛我嗎?如果不愛也沒關係,以後還有機會可以愛的。就是因為我愛妳,我才希望妳記得愛的感受。而不是殺了妳。"我還笑說,妳不是想要我的靈魂結晶嗎,等下我就要走了,那個結晶就送給妳了。
 
  校長立刻抱著我大哭說:"不,不要了,我不要拿走它了。我愛妳,我現在才真的好愛妳,原來我深愛整個世界,所以我才這麼地恨這個世界。我愛妳與所有的存在,我會用愛來贖罪,而不是用恨與破壞,我們都應該學會愛,放下仇恨。愛才是圓滿的力量,多麼充實滿溢我的心,沒有遺憾,只有感激、感激一切的存在,即使很痛,但我們都存在......我們還能愛......還有再一次愛的機會......"
  


  意識停到這裡,我的身體也差不多了,心滿意足地掛了,靈魂飛上去了。我從上往下看到校長的哭泣,許多教練和學員都圍上來,剛才祂們都看到校長可怕的變化,且同時當校長抱著我的身體傷心流淚時,那隻棲留在她脖子上的蟲有點受不了地展翅飛起來,被一名眼尖的教練發現了,祂趕緊捕獲那隻蟲觀察,再大喊:"這是某某國的控制儀器!剛才發生的那些,都不是校長的本意......!"
 
  這時候Mulo晃到小湛身邊來,和我一起看底下的狀況,慢條斯理地說:"接下來啊就是其他靈魂的功課了,關於間諜啊,其它的陰謀等等,也不干我們的事情了。回去身體吧,該起床了。"
 
  "我以為這是訓練任務?"我懷疑地問,陪祂飄過一片濃厚的白雲(空間)。
 
  "算,也不算。"Mulo若有所思地說:"有些境界和星球,常常會招募靈魂去排演未來的藍圖規畫,找出最有效率或具影響力的平行世界排演來模擬當作時代的主要課題。大部分時候我們參與的都是現在進行式的演出,只是可以劃分時空取捨出最適當的選擇。有時候妳扮演的這個主角,也會換其他的靈魂來扮演體會,讓規劃者觀察各種性格的靈魂所開創的未來格局,和未來的走向是否與期待相符。這次我們參演的是某顆星球未來兩百萬年後的文明藍圖中的一段,還只是藍圖,所以我們可以多演幾次各種腳本,揣摩妳的能力,也幫助祂們收集資料、招募最適當的靈魂在未來當這名主角......這次妳選的主題是,如何讓最邪惡的角色歸正呢。"
 
  "之前我過去的演出沒有談到未來,這次就有談到未來的議題?"我無奈地問。
 
  "但這是數百萬的未來中的其中之一,也是未定案。"Mulo笑說:"除非真正開演了,角色都到齊了上演了,規劃者才會確定真正的走向,和地球一樣。過去地球也經歷過這樣的排演無數次,現在我們則是地球上的主演靈魂。只有實際開演了,規劃者們才能從各種選擇中,為無數的靈魂意志找出整體的規劃。現場演出才是最難的呢~只有當靈魂準備好了的現場演出,靈魂自己才會滿意自己的角色。也就是愛自己的主題啦。"
  
  啊,真的是好麻煩喔= =
 

  後來我發現那名丈夫就是安烈爾。難怪我會這麼地愛祂想保護祂!!!但後面都沒祂的戲,是怎麼了?

  結果一看資料我差點暈倒,原來我去找校長談判的當天,校長的手下也找到我丈夫,讓祂看到我蠢蠢地進入危險的學校,在祂最慌亂擔憂的時候殺了祂(因為是設定普通人就很容易被殺死)。啊啊啊怎麼可以殺祂啦QAQ,我就是要為了保護祂堅持到最後的呀!

  結果樓上的回我說:"安烈爾要上班,所以就只能陪妳玩一下,再趕緊召回來(掛掉)回來上班。祂願意陪妳那點時間支持妳也很夠意思了。"
 
  好吧Orz。也許我以後看待過世的人,就當作祂們要回去加班了 ......也不會這麼難過了吧(?)

 

1 則留言:

  1. 這靈界訓練,讓人聯想到俄國訓練女間諜殺手的一系列電影。小湛的一輩子,就等於活過別人的好幾輩子了,真是超密集的訓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