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衛老

  昨天談到莫名其妙地被一位靈界大老盯上發作業,沒完,還有後續。我就在這裡稱呼祂為衛老好了。
 
  多虧長老的靈界關係我認識許多大人(靈)物,但說真的有沒有認識也沒差啊,頂多就是看到覺得:哇對方感覺好厲害欸,然後下一秒我就去找對方的學生討論這附近的美食街與土產或有趣的遊戲電動等等(很厲害的靈=學生很多、玩伴很多的意思)。反正祂們大人(靈)的世界祂們自己會去交際,我才不想浪費時間去高攀、淌渾水;我這個小朋友就負責跑腿、吃吃喝喝,玩得開心就好,哪想這麼多。
 
  總之突然會被衛老塞作業簡直是難以置信的、機率極低的噩夢。當衛老還真的來我家,站在我的背後看我寫祂出的作業時,我根本一把鼻涕一把淚地直罵:"祢走開,我討厭祢!給我寫這麼多幹嘛!我的作業已經很多了,祢真的很壞!滾蛋啦!"
 
  但衛老聽了卻很開心!直說以後有空常來,我聽了都暈了。

  為什麼祢會很開心!哪根筋不對了啊啊啊啊!我真的很搞不懂祂們在想什麼!說我無聊,其實祂們才無聊吧!!!沒事折磨小朋友幹嘛!
 
  後來我很傷心地,但還是把功課寫完了寄回去給衛老,再寫自家長老出的作業份量,大半天就這麼過了。長老改我的作業時看我愁眉苦臉的樣與無盡的碎念,算是好心地和我解釋:
 
  "衛老德高望重,大家見著祂都會退一步、讓一步表示敬意。就妳這個小兔崽子非但不畏懼祂,還講一連串地球的「大道理」勾起祂的興趣,居然還不掩飾地直說「我討厭祢、祢滾蛋!」,從來沒有誰有那麼大的膽子教訓祂,妳真的是喔~~祂很開心,是因為居然有誰不怕祂吧。想逗妳一起玩。"
 
  小湛聽的臉都發青了。"祂真的這麼可怕嗎?我不覺得祂可怕啊!如果祂這麼可怕,我出門送信前祢們應該格外提醒我要帶著禮貌別惹祂啊!"
 
  長老給了我白眼:"禮貌需要提醒嗎?隨時都得帶著的。我們也不知道妳會惹祂注意呀。"
 

  我不禁抱頭哀號:"什麼這叫做祂逗我玩啊啊啊啊啊~~~祂根本是大大大大大S啊啊啊啊啊啊~~!!早知道我就不去送信了!嗚嗚嗚嗚~~"
 
  然後說曹操曹操就到,大概是我們在談論衛老,祂便紅光滿面開心地跑來家裡了。長老起身和祂打了招呼,衛老一臉和我很熟的樣子(我不想、謝謝)猛搓我的腦袋說:"這小女娃兒還不錯,平常我出這種工作量,我家的學生們都會叫苦連天拖很久才交上來,她真的一下子就寫完了,真乖真準時。祢們教得真不錯。"
   
  "哪來的話,應該的,應該的。"長老也呵呵笑說,兩邊老人家客套地打場面話。
 
  只有我聽了再度爆氣:"原來我可以拖嗎???我只是很想趕快擺脫這些東西,我想出去玩!我才不乖!我只是很受不了、想趕快了事,結果祢們都在欺負我、欺負我這麼好聽話!"
  
  我家長老猛眨眼暗示我閉嘴,但是我發現得太晚了(悲傷想死臉),不小心喊出心底話,衛老又露出驚訝的表情說:"真的是這樣嗎?嗯,果然是小朋友整天都想玩~~但看妳反應這麼迅速,不好好鍛鍊真是太可惜了……"
  
 
  我快跪地了,後悔莫及。拜託不要,那個眼神,類似的話,喔我的老天爺宇宙上帝阿拉,祂一臉就是盯上我了,本來的短期作業好像要變成無盡的連載,我不要啊啊啊阿誰可以幫我把這傢伙拖走啊啊啊啊!!!媽媽啊快來救我呀!(Mulo:不干我的事)
 
  我真的慌死了又哭了,當眾哭著仍在想辦法脫困,但長老的憐憫眼神擺明「我們救不了妳了,請保重」,誰還可以救我?安烈爾感覺在開會沒辦法傳訊過去,怎麼偏偏在這時候開會!!對了,Mulo!還有 Mulo在啊!雖然祂還在寫作業,但沒關係,我看到了一線曙光!
  
  "拜託不要給我發作業,我不要!可是我家Mulo很愛寫作業,拜託衛老祢把作業發給祂吧!!!"我抱著衛老的大腿哭求。
 
  "什麼我很愛寫作業!!!"
 
  Mulo像是彈簧一樣,一下子就從緊閉的書房內衝出來,貌似剛才都在偷看我們之間的互動,但 Mulo根本沒膽(很明顯)直接和衛老講,祂揪著我揉臉,齜牙咧嘴地說:"哥哥我很忙、很忙,我學校的功課都寫不完了,妳幹嘛還惹了這大老又把我拖下水?我真是躺著也中槍!"
  
  "我不管啦,我不管,我又沒有要祂給我發作業,都是祂自己要給的要來我們家,祢把祂趕走啦,別讓祂過來啦,祂那麼愛叫人寫作業,祢剛好喜歡選修那麼多,就給祢寫啦!嗚嗚嗚嗚!"
 
  我仍舊哭哭啼啼地推著 Mulo, Mulo受不了地打我手,我再打祂手,我們兩個用力地擠來擠去推卸責任,想辦法離衛老遠遠的。衛老觀察小湛和Mulo的互動,說:"那個啊,大的那位看起來很乖,工作進度都滿了我也不好穿插作業了,小的過來,妳時間夠,就是妳了,別廢話。"
 
   Mulo立刻鬆了一口氣,轉身就把我遞給衛老。
 
  怎麼可以這樣!!!怎麼捨得把我丟出去啦啊啊啊啊!不是說很愛我嘛,怎麼可以輕易地把我讓出去!QDQ救命呀!!!(伸直雙手揮舞)(Mulo抹汗,頭也不回)
  
 
 
  ……後來,就經歷了很多事情。太多了懶得記錄了。
 
  總之衛老覺得我很可愛= =(我才沒有),祂覺得好棒好開心收編了一個講話直率不拐彎抹腳的小朋友,也沒打算矯正我的直白不經大腦,光看到我就覺得好可愛(像是養了一隻會對祂汪汪叫但是不敢咬祂的小狗狗似的),然後決定一定要和我保持聯絡,後來是我的哭哭鬧鬧終於起了點作用(?)讓祂把功課減量。
 
  對啦,還是有功課啦(哭),但還是很多,多到長老與安烈爾都得把原來既有的家庭作業再縮減容下衛老發的份量,整體來講比原先的多了一點點。而我也能認命了,好像頂多也只能退讓到這種程度,如果再強求似乎會再爆量,我不敢了(淚)。
 
  既然衛老堅持要常來探望我且關注作業進度,小湛也只能接受事實了。接受事實的結果就是要試探對方的各種底線,這叫做生活教戰守則,要尋找存活的最大機率。我就翻肚肚露出可憐兮兮的表情討摸摸,再蹭一下衛老,問:"我在家裡都把長老們當阿公阿嬤,那我也可以這樣叫祢嗎?像是家人那樣塞乃?"
 
  衛老龍心大悅說好呀。OK,計畫到這裡還算順利,那我再得寸進尺一點:"叫阿公阿嬤有點隔代教養的隔閡,我叫祢把拔好不好?"(甜甜的聲音)
 
  衛老聽了貌似有點融化的心動感,說:"也可以,妳再叫我一次?"
 
  "把拔~~"(撒了糖霜的叫聲)
 
  衛老整個愛心大爆發,歡樂地轉了兩圈灑花。不誇張,近距離之下小湛有種被祂的愛心撞到好幾發的感受,祂開心地連聲說好,猛摸我的頭。喔耶,雖然長老與Mulo傳來不齒的表情,但誰叫祢們都不救我!沒關係哼,我只能想辦法救自己了!小朋友也有自己的求生之道!!老人家天生愛可愛的小朋友這是沒辦法的事情啦哼哼~
 
 
  "把拔,功課可以再少一點嘛?"我眼睛水汪汪地問,把心門敞開用力地狂蹭祂。這真的是我的真心話。
 
  "不行喔,再說會再增加的喔。"衛老開心地蹭回來,但心意也同樣堅決地讓我知道(有種銅牆鐵壁的觸感),祂可是不會妥協的。
 
  嘖,現階段戰況吃緊,只能等混更熟之後再來進一步要求了="=
 
 
  後來安烈爾來我家找我時,對衛老的態度也是畢恭畢敬。安烈爾都不一定對我家長老這麼有禮貌,和長老之間比較像是同事之間沒有敬語的平等交流。
 
  我感到一陣頭暈,衛老似乎真的很厲害地位極高,大家都對祂表示崇高的敬意與滿滿的欣賞,我當初怎麼白目的惹祂關注了?喔,天哪......悔不當初......





  後來發現那個衛老,是當初和我一起畫這張首頁圖的M爸的老朋友。



  靈界也太小了.......

  (兩位老人家相互說失敬、失敬,唉呀,真巧呀。呵呵呵呵,這兩位孩子真的很會惹麻煩對吧。)
 
  M爸表示:別看我,發作業這回事我管不著。
 
  嗚嗚,求援失敗。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