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阿飄求幫寫功課

這陣子電視劇通靈少女紅到炸掉,我看到這篇文章說:
 
 曾有不少鬼魂找上索非亞,要她幫忙抄經焚香,她只是回:「自己的功課不會自己寫喔!不然你幫我寫功課,我幫你抄心經,你覺得怎樣?做鬼還要人家幫你,丟臉!」被這樣教訓,鬼也只能悻悻然地離去。
 
 這種和鬼溝通的方式,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或許就是因為她不貪不求,才有辦法得到對方尊重。「鬼也是需要教育的,不要寵壞他們!」她說,如果人心總是浮躁而功利,鬼的世界也會變得很不穩定、想和人索討很多東西;人和鬼的世界是連動的,唯有好好過日子,別妄想利用鬼來發財,才不會自找麻煩。
 
 或許就像壽山的彌猴吧,人和猴子本應相安無事,卻因為有人隨意餵食,猴子便養成跟人討食物的習慣、還會攻擊不給食物的遊客——我提出這比喻以後,索非亞直呼對對對,明明是人類自己寵壞猴子的,居然還怪猴子打人,就跟責怪鬼魂害人、怕鬼一樣。
 
 在索非亞看來,所謂孤魂野鬼就只是流浪狗、野生動物,只要人類不要隨意拍打餵食,鬼就不會害人。鬼魂有鬼魂自己的功課要做,人也有;人不必怕鬼,但也不該和鬼要求改運發財,那等於叫鬼幫忙寫功課,勢必要付出代價。

 
  文章來源:http://www.storm.mg/lifestyle/254306


 
 真的真的(猛點頭)
 
 很多無理取鬧的就是要教育一下。我記得有一次在家裡打開冰箱拿偷藏的食物(免得被家人吃掉),拿出來赫然驚覺能量少一大半!!
 
 "幹是誰!是誰敢偷吃我的東西!!"我抓狂大叫,蒐集線索找到好幾條街之外的飄飄,驚動了方圓百里。後來把兇手抓過來痛罵得祂全身發抖,後來我藏的食物再也沒被眾生偷吃了。雖然有時候會懷疑放比較久的食物是不是又被偷吃,因為分量又少了一點點。
 
  但團隊無奈地說:"能量本來就是擺久了會自然逸失,現在沒有誰敢偷吃妳的東西了,真的啦,妳乖。以後都趁新鮮吃了吧。"


而且我之前聽到不少人也是被飄飄要求抄經書,只是大家都很乖照抄了。然後有網友回說,可能是因為宗教給予一種抄經文是做功德的概念所以被影響了吧……也許吧。


  或許還是因為我根本不怕鬼這回事,也不想刻意做功德的心態有關吧。功德啊,就是好好做人,生活上和大家自在相處,給人好的氛圍也自然做好事,不求回饋就有啦。要回饋(做功德)感覺上,心態就沒那麼純粹了。
 

3 則留言:

  1. 小湛你好,請問有什麼方式可以避免食物被偷吃呢?
    有時候食物煮好,放著等食物涼才吃,這樣會被偷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置的時候可以對食物散發強烈的意念:這是我的,誰都不許動!!!
      結界就完成了(認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