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湛家大門,癡心男孩



撥空來畫個人物這樣...沒有畫誰,
只是純粹煩惱工作上又要改圖了,抹抹放鬆一下=3= 我還是喜歡純線稿呢。


  整個早上都在放懶,不是睡就是吃還有發呆,晚上才開電腦看個影片這樣,都覺得手一下子好了八成左右,果然我只是需要休息而已。
 
  然後睡夢中感覺自己去參加某個精靈夏令營,是住民宿,房子有點兒高(是樹上),那我和大家一起擠通鋪這樣。但精靈這兒生活型態和人類挺像的,我甚至可以把我的電腦搬過去畫圖(欸?),只是有固定時間要集合玩團體活動這樣。
 
  雖然只是夢一下但是感覺過了好幾天,我們都有替換下來的衣服要洗。第一次是大家的衣服一起洗(有洗衣間、洗衣機和烘乾機),但其實我比較想把自己的衣服獨自洗啦QQ,所以第二次領隊在蒐集衣服時,我決定要先去洗衣間把自己的衣服洗出來,但沒想到早就混入大家(有一群男生汗臭味)的衣服堆中,當下真是天打雷劈,我的衣服啊啊啊啊啊!!!再臭我也不想和別人的衣服混一起啦討厭!!
 
  可是要我去翻開如山一樣高的臭衣服我實在是Orz,不行,我也無法接受。見四下無人,我屏氣凝神使用安烈爾教我的方式--其實當時教我這個技術,是要我會區分房間的物品來分批擺放,像是把每個自己的物品標上記號,書會自己回到書櫃、衣服回到衣櫃內,這樣的技術。
 

  這技術不算是地球的(星際才會教的:關於如何整理爆炸的文件堆),所以安與團隊和長老等都告誡我,不要隨便使用星際的技術,雖然不算違法,但這已經快跟在高速公路上開飛碟是一樣的道理,會引起很多驚嚇/話題/討論/媒體等注意,那我們還是低調生活為上。
  
  為了解救我可憐的衣服和避免手手沾上恐怖的味道,所以我就用吸星大法(不要亂取名字)把我的衣服們瞬間吸出來,呼,一件都不少地丟入新的桶子內,就在我滿意地打開洗衣機的蓋子時,突然有個男孩子帶著神奇的表情看著我說:"妳會魔術吧?我剛才都看到了喔。"
 

  喔,該死的這傢伙早不來晚不來。我立刻擺出微笑,裝傻說:"什麼?哪有,怎麼可能呢?"接著把我的髒衣服趕緊丟到桶子內,按下開關,關起蓋子,轉身就要離開洗衣間。此時領隊已經吹哨要我們開始晚間活動。
 
  這男孩抓住我的手不讓我走,我抽手拔起來,他還在追問:"我剛剛真的看到了,衣服自己飛起來跑到另一個桶子裡,但是我看不到能量。妳是怎麼辦到的?"
 
  "我想你應該看錯了喔。"我已經被他逼到牆角,也堅決不妥協。領隊繼續喊人招集。
 
  "我們快點去集合吧。"我說。
 
  "不,妳要告訴我,妳是怎麼辦到的,不然我和大家講喔!妳會魔法!"他很刻意地拉高後面的音調。
 
  我超級想打人的,但團隊已經萬分警告我不要隨便動手,再動手回去會把點心的量減半,我不能與點心為敵!!那個Mulo以前教過我什麼,這種時候應該要讓對方分心才對,我現在有啥可以分心的籌碼?領隊的喊叫顯然不管用,我也不可能拿洗衣機敲昏他,對了,還有一招。
 
  趁著他靠我很近的當下,我抬起他的下巴一吻,他徹底傻住,我再趁機挪身拍拍他的臉,保持冷靜的笑說:"這是秘密喔 ♡"立刻腳底抹油跑。
 

 
  呼呼,早些年我看到Mulo就蠻喜歡用這種曖昧的招式和姐妹們周旋(很好玩吧嘛),只是因為大家都是大人了不太吃這套;反而後來莫名紅了,Mulo想玩美男計也沒辦法了,手術很多之後就是作業很多,作業都還沒寫完又跳出一個雷搞得祂性別錯亂(?)壓力很大這樣。那小湛我都看在眼裡=w= ,反正大家都是大人了,我也常常和團隊親親抱抱,親親就只是很友好的象徵,靈界大家也不會太介意這回事的。
 
  回到隊伍中混在人群內,幸好我們不同組的。加上大部分都是團康活動,我也不想再落單了,緊緊混在女孩們堆中玩樂,感覺到那個男孩很想靠近,但就是沒機會單獨靠近,喔耶。總之呢我抓好各種時機閃避,衣服也洗了烘乾了送回房間了,然後終於到了結業典禮,直到大家各自回家前他都沒機會靠近我。
 
  事情應該就這樣結束了。我回到家脫掉鞋子襪子躺在床上,都還沒來得及和團隊分享這次旅遊的有趣生活,我專屬的小門就被敲響了。


 
  因為小湛家正門口有被裝潢幾次,欸,與其說是裝潢嘛,不如說因為常常有上司等級的來光臨/找長老/泡茶/巡視等等,那祂們的光有點兒強,而地球上的房屋建築能量弱了點,祂們幾乎是來一次拆一次我家的大門(壓垮),即使已經宣導很多次了、都貼海報提醒請收光,但總是有未經通報的上司(很趕著跑行程沒空顧細節)突然駕到,不得已Mulo只好大興土木把正門狠狠地修築得堅固穩定明顯一點。加上有一次那個大門做得不顯眼,有名大人光臨直接把我們全家屋頂壓垮(一腳踏進來),雖然祂充滿歉意地包下整場維修費,但那次能量場的破損也讓我感冒了一次。所以我們家大門就搞得有點過分海派……也不是我們故意的,我們只是厭煩了要常態修房子這回事= =,我也再不想因為這種蠢事感冒了。
 
  我去星際跑腿/出認識時,通常會直接在家裡開空間出門,那在地球上行事就不需要開空間這麼大費周章。既然靈界的正門太顯眼了,加上我挺愛吃的會和朋友結伴出門逛夜市等等攤位,所以Mulo就幫我蓋了大小不同的門來供我使用,有很不起眼的、一般般的,或稍微有點格調點的(但還是比大門低調多了,大門是給星際的上司們走的)來因應我各種朋友應酬的需要。
 
  基本上混超熟到不需要太客套的朋友就是走一般門,直通我房間。那我直接給這些門取名叫做狗洞一號、狗洞二號,狗洞三號。很有趣嘛。後來連團隊都和我一起這樣叫,例如:"嘿湛湛,要出門呀?今天是要開狗洞三號出門嗎?那裏離雜貨店很近,記得買瓶醬油回來呀。如果走狗洞二號就去買瓶牛奶喔,醬油讓某某去買就可以了。"

  剛開始只有長老們會嫌棄太難聽了,但後來就默認了XD 反正只有我會用這三個小門,何必介意名字與頭銜?
 


  敲響的是一般交際門,也就是狗洞二號。打開一看,居然是那名男孩,我立刻又把門關起來,他敲得更急,大聲喊我的名字,連指導靈都好奇地問我是誰?我說我不想認識他。但因為他太吵了,我很煩,就打開門問他幹嘛?他怎麼知道我家(這個入口)?他理直氣壯地說,是和我的好朋友問來的,他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訴我。
 
  "幹嘛啦,我們之間沒什麼好聊的啦!"我想把門關起,他死命地擋住,大喊一句:"聽我說!妳都不給我機會說!我喜歡妳!我想和妳在一起!"
 
  我的下巴都掉了,忘了關門,他大辣辣地走進我房間,理直氣壯地說:"當我第一次看到妳就喜歡上妳了!然後,妳吻了我......"他臉色一紅,摸著嘴唇,"我更確信我喜歡妳,我愛妳!請和我交往!"
 


  天哪,我頭暈目眩,這是在演哪齣連戲劇?只是一個吻欸,但,這比較像是惡作劇吧?老兄你醒醒呀。那是為了解套才故意的吻呀,我給我自己惹了啥麻煩?事到如今我只能說實話了。"不可能",我堅定地說:"我有男朋友了。其實有時候我都叫祂老公。"
 
  "妳在騙我。"這男孩的眼神同樣堅定。
 
  拜託,你可以去演偶像劇了,我真想敲醒他的腦袋,醒醒啊喂!我不想因為這種事情麻煩安烈爾出來,祂還在上班呢。我自己惹的麻煩我得想辦法收拾。
 

  "如果你有男朋友的話,叫他出來!"這男孩大聲嚷嚷。
 
  "祂很忙沒空,請出去。"我板著臉兇他,但他居然不吃這套,大搖大擺地在我家邊走邊喊:"妳的老公在哪裡,出來!不出來的話,妳就是我的!"
 
  "不要幼稚啦!"

  我家那麼多指導靈在隔壁房間還有一些訪客,我煩惱地抓著頭髮,想阻擋他前進:"你走開啦!我又沒有喜歡你!你在任性什麼,不要在我家裡鬧!回你家去!"
  
  "我對妳的愛是堅定不移的!!!"他轉身大聲地對我說。

  幹,也許10年前我會吃這套,但現在我只想把這傢伙打包、封住他的嘴,丟出窗外的水溝哩!!別鬧了!!我家長輩與長輩的客人很多,他讓我超丟臉的!!

  
  我怕我抓住他的同時會把他揍得半死,但不行開打,我很用力地深呼吸阻止我的焦躁,此時一位長老現身了,祂的光輝(日常狀態沒有刻意)讓這男孩一愣,頓時住嘴。長老以長輩之尊和藹地說:"小朋友,你來湛湛家有什麼事情?你可以把我當她的老師或阿公。隨便踏入別人家不太禮貌,我會聽你的理由。"
  
  有長老出面我就安心許多,乖乖在旁看著。而這男的賀爾蒙與腎上腺素太多,依然堅決地說:"我愛湛湛,我想和她結婚,和她在一起!!"
 
  長老斜眼瞟來,我羞愧地摀臉,遞給長老我在社團所做的一切的VCR。長老快速閱畢,嘆了口氣:"她已經死會了,請節哀離開吧。請原諒她當時親吻你的莽撞,那不是真心的。"
 
  "不,妳們一定串通好的!!"這男孩大吼,眼眶泛淚:"請不要阻擋我們的幸福!!"
 
  欸,你一定是連戲劇看太多了,我會丟出去讓你和水溝一起幸福美滿喔(爆筋)。我真的受夠了,打電話和書房內的Mulo求救:"拜託,有個瘋子來我們家鬧了,祢可以幫忙把這傢伙驅趕出去嗎?設下祂踏不進來的結界?這傢伙鬼打牆很嚴重呀!"

 
  Mulo安靜一會兒。接著露出壞壞的笑容說:"喔,妳這個小傢伙真的是喔長大了,就四處留情了~果然是哥哥的孩子,真棒的優良基因。(我氣急敗壞:那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逃走才出的下下策!)~好啦,小朋友就是比較會認真,初戀嘛。既然妳沒那個心,直接叫安烈爾來呀,我看祂好像剛忙到一個段落,現在有空了。讓祂過來直接讓這孩子死這條心吧。"
 
  "真的嗎?讓祂直接心碎喔?沒問題?"我有點猶豫。而那男孩還在我背後和長老盧小小。長老脾氣也太好了,如果是我在盧小小,早就出整個禮拜份的作業壓垮我。
 
  "啊不然咧,我在這裡都聽到祂大呼小叫了,真的很煩,與其糾纏下去不如直接打臉拍飛祂。"Mulo果決地說。
 

  "好吧,安烈爾寶貝!有空可以回家一趟嗎?"我往上喊一下,聽到祂開心地應了一聲,我轉頭對男孩說:"我老公回來了,你自己看著辦。"
 
  "好哇,我要看看究竟是什麼料……"
 
  這男孩撈起袖子面對門口,但安烈爾是不走門的,祂直接開一個光洞從靠近門的走廊鑽出來,看起來祂剛好結束一場不錯的會議,光亮照得房間都沒有影子了,閃亮亮地像是旭日的太陽,這名男孩瞬間呆若木雞。那個實力差距夠明顯了。
 

  "嗨寶貝,怎麼了?"安烈爾給我一個大抱抱,我也開心地抱回去,然後我再指著石化的男孩說:"其實是因為……"
 

  "對不起,我打擾你們了!"
 
  這男孩對安烈爾90度鞠躬,眼角還掛著淚:"湛湛,我懂妳的話了,謝謝妳送給我這麼美的夢!雖然碎了,但我依然會珍惜這份心意的!"他大喊著打開二號狗洞跑走。
 
 "怎麼了?那孩子是誰?"安烈爾還一臉呆,搞不清楚狀況。
 
  我就簡單介紹了:"過來求婚的啦,我都說有祢了,他還不信了,長老出面還擋不了,長老,謝謝喔!"我邊和轉身回辦公室的長老揮手。
 
  "慢著,對妳求婚?喔喔,這可不行,怎麼可以呢?我們要把話說清楚才行。"
 
  安烈爾一聽,立刻伸手把剛才跑出去的男孩抓回來,面對面地提醒(警告)縮起來的對方:"湛湛是我的,懂?雖然你年紀小,我不和你計較,但這件事情你最好記住,不要再來找我的湛湛,可以嗎?你最好連她都忘掉,什麼都不記得。"
 
  "是的,大人……"男孩挫得大概連這條路在哪裡都會忘光。安烈爾再滿意地把他放回去。
 
  "他只是小朋友。祢這樣會不會嚇死他啊?"我看得都有點為他可憐了。其實只要打消他的念頭就好了吧?
 
  "怎麼會呢,妳是我的,這個道理全天下的誰都要知道,不能有任何曖昧與模糊不明的空間喔。就算是小朋友我也得認真地宣示主權。"安烈爾說。
 
  聽得我都感到不好意思了。"好吧,我要認錯,當時是我親了他。但那是他抓到我的把柄了,我也只是開玩笑讓他分心了,怎知道……平常我親路邊的小花小草都沒這種麻煩的。"我哭喪著臉。
 
  結果安烈爾立刻親我一下。"那我要把他的味道洗掉。"
 
  "啊啊,不是這樣啦,我會檢討自己以後別亂放電的……"
 
  不過安烈爾親的很認真我就=////=好啦,我就享受一下吧。安烈爾也不和我計較就好了嗚嗚,這次的教訓我知道了。還有,以後還是和朋友們警告一下別亂給我家地址了,朋友圈要刪減一下……太可怕了,腦補滿點的眾生不分界都有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