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對收訊問事的依賴性

  友人談,為何生病不能徵詢收訊的能量師來帶給自己心理安撫?他是贊成可以詢問生病等事情,幫助自己度過低潮等等。只是對小湛我而言,這件事一點都不簡單。


  若生病去徵詢靈媒/能量收訊者這回事,只怕延誤了關鍵救醫時刻。像是急性的上吐下瀉等等。只要錯失救援的黃金時間,真的會造成嚴重的後遺症甚至死亡。

  我幾年前還住在台中時,在老師的工作室就看到不少,小病大病都要請示靈界的詭異現象。連寫字忽大忽小,出去哪邊玩,去哪裡上班上課,頭髮能不能剪短都要問。

       到底有多怕犯錯,才需要處處請示?

  重點是,問了就容易依賴,依賴了連生活上的大小事都要問,好像是無法做決定的三歲小孩。雖然這說來誇張,要不是我親身經歷還真難以置信,但這真的是某一群人的生活寫照。我也是看到這種現象更不想被依賴成剝奪別人照顧自己的能力。

  很奇怪,我真的不得不說,問靈界會上癮。本來只問大事,慢慢的小事都會問,可以說是得寸進尺嗎?曾經有個老闆娘只是問我前男友的事,後來問到他的夫妻關係,家庭,公司,婆家,甚至員工的男友,朋友的朋友的錢包掉了都來問我……逮到機會就努力地想問問題解答疑惑。

  後來我就說我很忙,請找付費的諮詢師,他就沒來問我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了。


  的確,很多事情是心上過不去,但講了能好點嗎?還是想追出更多前世今生等沒完沒了的問題?知道了有用嗎?自己有沒有心幫自己振作獨立,又是另一回事。畢竟,真心會檢討自己的人,除非打擊真的夠重、夠讓人從頭檢視,不然會檢討自己的人太少了。有勇氣想拯救自己,負起生命責任的人,也是相對少數。甚至這種人更偏向靠自己奮鬥,而不會討救援與指教,除非他自己願意放低身段來聽。


  很多都是習性問題。


  我旁邊信不信靈界的人都有,不信的人大多會靠自己看書與請教專家(諮商等)來使自己振作,這還讓人比較安心。信的人,只怕只想求助精神上的神績保證,連醫院都不敢去面對。


  是的,我就在老師那兒見過幾名癌症患者,從健康如常人談笑自如,到消瘦如骨架無法言語,直到抬著去醫院再也沒回來。


  我與他們說過話、聊過天,看到天天見面、熟悉一年半年的人離開,心理總是有些悵然。

  老師也勸他們去醫院,但他們就是不要,寧願住在這兒每天灌能量與上課相信上帝師父(諷刺的是,是聽信了這個教派會收走業力才信宗教的),老師沒辦法逼他們走,只好憐憫地收留。直到這些人身上的癌細胞擴散到全身上下,本來能救的都救不了了,這種根深柢固的依賴與逃避……連命都丟了,我還能說什麼?


  說真的啦,小湛我以前也是覺得問問無妨,直到我看到好幾個人延誤就醫死不看病的掛掉了,我才意識到,平常習慣問靈界的人,到緊要關頭你叫他去看病,就算你是他信任的治療師,他都不肯去看,他更相信上帝、師父與能量,而不是醫生與住院診治。

  病人會莫名堅持地堅信他的信念,再親的人都無法改變。畢竟他面對的是生死交關的最大恐懼啊,恐懼總是會被習性主宰,他只相信他自己堅信的了。要這樣的人去檢討?改變?根本不可能呀。在死亡的恐懼之下,多少人能夠保持清明?
 

  所以問靈界這種事情,我只能說,盡量從平常上就減少依賴吧。偶爾聽聽當有趣的事,當作消遣娛樂知道就好。我誠懇地呼籲,千萬,不要把自己的生命與生活都賭到靈界訊息上。更別說靈界常態有許多訊息辨認的考試,說不定收訊者都不知道自己在考試中。

  我這個回答的人,也無法摸透對方的依賴性,或者對方是否斷章取義的聽進去。我只能乾脆不講了,免得家屬告上門來,我不也倒楣至極?我不想害人呀。大事扯到身體健康,還是遵照社會救援流程。因為老師也是這樣收留不少重症病患,後來家屬無法諒解的狀況……病人有自己的選擇沒事,但家屬的反應,又是一回事。

  既然現在是個人類,就好好當個人類自食其力。就算收訊者出自一片真心想幫人,也得會保護自己才是。


  然後說一下,小湛我過敏和感冒都會自救個幾天,以前是生物組的大致上知道身體需要哪些營養,感覺不對我也會衝醫院打針吊點滴。就算我可以和祂們聊天,但我也說過,事關自己生活上的事情團隊大多三緘其口,要我為自己的生活負責任。

  這方面我也挺感謝自家的團隊,只是這樣一來我和祂們的相處上,純粹是小朋友賴皮打滾討秀秀的過程了XD

2 則留言:

  1. 妳好,無意間逛到你的網站,看到有在幫人牽本靈的服務,很不好意思請問還有嗎。因為我本身有宗教信仰,在家靜坐時,會靈動,靈語。但一直不懂做那些事的用意,以及到底是誰讓我做的(本靈還是神明還是冤親?)也不想在外面亂跟老師修。。。直到前陣子覺得有點可以聽到我家神明,但無法考證又懷疑是自己的淺意識做用,所以休息一陣子刻意不動不聽。剛好看到妳的佈落,不好意思請問能幫我看看我的狀況嗎,能跟不能都沒關係,謝謝妳網誌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妳好,因為我有宗教信仰,靜坐會靈動,靈語,但不能跟自己本靈溝通,也不懂靈語的意思,常常會有一種好像波動的感覺。前陣子似乎能聽到自家神明的話跟感覺影像,但無從考證,所以刻意停止不動不聽一陣子,直到看到妳的文章,很冒昧請問能幫我看看我的情況或怎樣才能突破現狀嗎?因為不敢去外面亂找老師。能不能都先謝謝妳,及文章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