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不放手的傷痛

  這幾天夢到一些不是很舒服的怪夢,也是以前就夢過的,但可能是自己的盲點,不太好解。
 
  有一個夢,是桌上放了好幾片薄薄的像是玻璃半透明的紫色東西,有三片形狀不規則,大概是大的長方形、中的梯形、小的方形。
 
  不知道為何我有很強烈的慾望想把這三片都塞到我嘴中,用舌頭含著。好像這樣就可以保存珍惜它們,但每一次即使我再小心翼翼不敢動彈,它們都會在我嘴中碎掉,即使我可以再取出一些完整的部分,剩下那些玻璃渣都會刺得我口腔疼痛都是血,我就只得去洗手檯漱口吐出血與碎片,然後面對鏡子,將那些穿入肉中的部分拔出來。很痛但很爽(??)
 
  可是我真的不太想這麼做,因為玻璃在我嘴中碎掉真的太痛太痛了,我只是無法理解我幹嘛要把它們收在我的嘴內。


  後來和朋友們討論解夢,感謝大家給我一些看法:

  用含著的,想講而不敢講的話?

  可以檢查看看,你是否有將說過的話或做過的事情,不斷拿來檢討自己,記得犯錯的痛以避免再犯的習慣?

  好像電腦哦,不愉快的回憶,不想放棄,想放回去繼續檢視自己,看那裡做錯了,想修改,但邊檢視邊痛邊爽??


欸還真的我想起來了,我每次被背叛或者遭到不愉快,我都會很大聲地告訴自己"我只會錯這一次,我不會再讓自己犯錯了"然後很用力地重複檢討。可是有時候,是突然思緒又跳出來了,真難控制(抓頭)。

  有時候解夢真的需要客觀的人來引導才可以找出端倪呢......自己多少還是有盲點。這下知道了,我得有意識地訓練自己適時放手才行,別總是逼得那麼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