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星界活動幕後花絮6】遠翰星人談地球的汙染

每日一畫 5/22


  昨天在和遠翰星人討論到地球的嚴重汙染時,祂們突然提醒我:"孩子,妳認為地球的汙染嚴重到會影響星靈蓋婭的狀態嗎?"
 
  我很意外祂們這麼說,"難道不是嗎?"
 
  遠翰星人意味深長地說:"請記得目前你們人類所說的汙染,是意指著人類從土地深處挖出石油及各種礦石、重金屬,在各種製造業中加上濫伐森林、使每個地區的生態遭受前所未有的地貌上的衝擊,土壤流失、水源及海洋受到汙染,永凍層融化釋出大量甲烷等溫室效應氣體,接連造成更多氣候上的變異及季節的失常。妳還沒聽懂嗎?人類所說的汙染,其實只是將存放在這裡的東西帶到另一種層次,石油被重新組合成塑膠及保麗龍,將各種礦源提煉成電子產品……然而真要我們來評估,這根本不叫做汙染,只是小朋友在亂玩泥巴,從這邊挖到那邊,再堆疊得讓自己沾滿汙泥,卻連該如何洗淨自己都不知道。
 
  "但對地球而言呢?這是祂的星球,祂所塑造的生態環境。在這麼短的人類文明期間,你們將世界各地的資源提煉出來建構文明,再把廢棄物隨意拋棄而不負責任。地球就像腸胃突然不適一樣感到不舒服,但這些汙染源,其實也都是祂自己的結構,祂不會被自己所擁有的物質傷害,真正能夠傷害地球的是什麼?
 
  "我們見多了各種毀壞的星球,有從外星帶來的高濃度輻射炸彈摧毀了好幾顆星球聯盟,那些傷害是外在超越星靈可以解決且適應的能量,因此我們才會協助那樣的星體修復,這是祂們無法解決的部分。地球還不到那種程度。
 
  "地球沒有被任何刻意的外星能量灌注祂無法承受的資源。地球依然只是祂自己是你們在汙染適合你們生存的環境,是你們正在玩弄無法負荷的汙泥將溺死自己,與地球無關。
 
  "但是地球星靈的痛苦是無庸置疑的。祂不在乎祂被傷害多少,祂曾毀掉多少地貌與重新塑造,祂有許多無限的再生能力。祂真正痛苦的是,人們遺忘了愛,遺忘了與世界及眾生的連接,也忘了愛地球。被孩子遺忘,是母親最難以接受的事情。即使祂仍努力地讓每天的氣候保持在你們仍然可以生存的環境中。
 
  "祂需要的是你們的愛,是你們的愛與行動、願意為祂付出、保護祂的心靈的堅強意念。我們再次強調,地球上現階段的污染不會傷害到祂本身,會傷害到的是你們人類自己,以及諸多萬物生態鏈的崩毀滅絕,這簡直像是手足自相殘殺。地球真正無法接受的就是這回事。祂的愛與努力建構的心血被糟蹋,更糟的是祂也被遺忘,科學不相信地球有意識,只是追逐更多的文明及產生廢棄物。這是多麼哀傷的故事。母親被孩子否決、且幾乎在被遺棄邊緣。

  "畢竟我們見過太多的星球故事,太多更遺憾無奈的。像是孩子引爆炸彈毀滅一顆星球的故事,只是為了不讓政敵獲得星球的主導權。星靈不會受傷,只會傷感地痛徹心扉,甚至無法再振作起來創造更多的星星,這樣的星靈需要長期的陪伴療傷才能重新振作,但也許,祂們再也無法再鼓起勇氣創造新的星球了。
 
  "地球很堅強,你們的星球心意十足堅韌,祂還有勇氣創造下一個文明及更多的文明。如今祂只是癡癡守候著期待你們能夠回心轉意,希冀人類還記得愛祂。祂還在等著你們願意真心擁抱祂。但使我們也無法說準,也許會有那麼一天吧,不是你們毀掉適宜的居住環境、就是地球對你們心灰意冷決定再創造一個新文明,而那份文明不再屬於人類,等到了那個時候證明你們的不適宜,你們想後悔想補救也早就來不及了。
 
  "別辜負母親對孩子的愛,這也是我們僅能勸導的了。唯有你們拯救自己的心靈、記得愛,地球才能感受到你們實實在在的支持,祂會為了愛付出莫大的回饋。也別小看你們的自然,自然早已儲存諸多富有的基因可以重新適應各種生態及汙染,我們提過,這些"汙染"都是地球本身的因子,地球不會被自己的成分傷害,祂可以有意志地引導自然界開始你們難以置信的大規模淨化。是的,地球有很多強大的淨化手段,祂仍在保留實力耐心守候。祂可以輕易改變樹木的生長速度,改變所有物種的DNA、細胞與細菌的誕生速度,以及生物更進化更聰慧的能力。祂當然可以消化塑膠,祂可以做所有可說是神蹟的事情,像是開天闢地重造陸地及海洋。祂唯一不會改變的就是你們的心靈層次,你們的心靈是你們自己要負責的。

  "如果你們期待地球為你們爭取更多時間,前提是,你們必須感動你們的地球,讓祂相信你們真的愛祂。祂就會願意為你們創造更好的新世界。而祂現在只是純粹等待你們的回應,觀察你們的眼見有多廣,是否有資格留下來繼續陪伴祂管理這顆星球,是否有能力繼承祂的愛並發揚光大
 
  "我們沒有在開玩笑。很多的星球就是如此客觀挑揀每一個時代上的頂尖物種,那些物種像是睿智的大孩子保護其祂的眾生弟妹,大孩子知道該如何教導弟妹成長,如何塑造更好的環境,以及攜帶著滿滿的愛的品質。
 
  "地球正在檢視你們是否夠格成為引導其他地球眾生成長,你們是否具有愛的能力及責任感,還有卓越的領導洞見。你們正好在人類文明的關鍵點,選擇與地球共生,或者自私地把自己玩死。
 
  "無論如何地球仍然會持續下去,祂會修復祂自己,你們用不著擔心,只需要擔心自己能不能拯救自己與你們的每一個明天。我們能說的就是這樣了。"
 
 

  聽完遠翰星人談到這部分觀點,小湛有點驚訝,但想想也是。如果這些元素都是地球自己的結構,只是被人們挪來挪去破壞了地球表面生態的平衡。畢竟地球的直徑厚度約為12742公里(7918英里),而世界最深金礦僅有地下4350公尺。如今我們談的汙染,似乎也僅是地殼表面至海洋、大氣層內的變化。而地球內部的能量還未曾被人類運用過。
  
  這麼一想真的更對地球所藏有的資源肅然起敬,也更意識到我們人類真的只是在玩泥巴的孩子。如今我們掠奪耗盡的僅是地球表面上提供給我們的資源,祂內在更多的部分仍在人類無法接觸的深處內,但是光這樣我們就快玩死我們自己的未來了。
 



  後來有一件事情很好笑,也出乎小湛的意料之外是,當我和遠翰星人聊完之後,剛好我有事情要和Mulo說話,我們講完後,兩位遠翰星人居然衝來拿出一本簽名簿和Mulo要簽名,我超級大驚,問:"為什麼!!為什麼!我們家Mulo哪裡值得祢們要簽名!"(咦)
 
  Mulo就這個臉=_=說:"別看不起妳哥哥好不好。"
 
  獲得簽名的遠翰星人開心得像是小孩蹦跳,舉著簽名本說:"因為祂以前是我們的前輩喔!"

  然後丟給小湛我一幅畫面--居然!!居然Mulo有當過遠翰星人啊啊啊啊!!像是星光閃爍的大外星人緩緩地在宇宙中移動。欸等等,可是樣子不太一樣欸,說不上來......
 

  Mulo簽完名先去旁邊的會客室抓把零食,走回書房前邊吃邊說:"那是我還很嫩的時候啦,嫩靈一只,腦中滿滿的是想幫宇宙的忙,就跑去當遠翰星人了。但是我很快就死了。因為我負責修復的那顆星球毀損的太嚴重,算是附近的超新星爆炸把不該噴來的東西全炸來它身上,那位星靈哭得好崩潰,祂撫育的生命全都沒了,結果我抱著祂也一起哭了,然後我就傷心地死掉,蒸發在宇宙內了。我就覺得天呀,我真的應該多鍛鍊自己的心軟,就再去學別的事情了。"
 
  Mulo講述的過程讓小湛我飛快地記憶跑馬燈(胸口也不舒服),我想起來了,我好像是剛成年的遠翰星人,當時我們的星球也還沒炸掉,只是那時族人偶爾就會出門去幫忙奄奄一息的星球。而這顆小星球哭得好傷心,爸媽叫我先別碰,祂們把祂們目前的工作做完再過來補。但是因為我太迫不急待又看不下去,就把心輪貼近這顆星球,希望可以給祂復原的力量,沒想到我卻無法承受這種心痛共振而死=_= 然後那顆星靈沒注意到我死了,祂依然在極度的哀傷中難以平復。後來我爸媽發現我掛了,祂們也好傷心遺憾,但祂們還是忍著情緒,努力把這顆星球救回來了。

  之後的遠翰星人種族因為各種磨練包括家園毀掉,祂們使用一些技術改造自己的身體,所以小湛看Mulo的回憶畫面與遠翰星人目前的長相和氣質差非常多,大致上還是可以認出是同一種族,大概就是山頂洞人與現代人的差異?現代的遠翰星人當然更進化穩定多了。
 
  啊啊,我居然當過傳說級的翰星人的祖先 Orz
 
   Mulo祢究竟有多老啦,好難想像呀......



4 則留言:

  1. 以目前我所觀察的人類活動,在這樣下去人類玩死自己是遲早的事。如果真的舉辦眾生投票,我肯定會投人類毀滅一票,雖然我是人類。

    回覆刪除
  2. 哇!Mulo前輩的背景故事真的多到無法想像。

    回覆刪除
  3. 啊,一直很擔心塑膠進入海洋食物鏈
    會對海洋生態和生物構成帶來不可逆的後果
    知道Gaia還有能力保護和淨化海洋有點小放心

    可是人類也必須要發展科技淨化海洋
    不然2050年海洋裏塑膠比魚多
    人類應該也命不久矣

    回覆刪除
  4. 呼,還好蓋亞可以應付這些人累製造出來的東西,可是和人類一起生活的鄰居們可就很辛苦了,想到她們吃到垃圾死掉就很桑~心~~畢竟吃好吃的東西才是最幸福的事嘛!!不希望牠們餓著肚子死掉,希望大家都能幸福的吃飽:-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