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生活,找回自己的踏實力量

  偶爾小湛會和也有靈通的朋友們討論這幾年體悟到的事情。雖然很多人總是嘴上掛著要修行,要走靈性路程來修身心靈,然而小湛我的體悟是,好好的生活自然就會修身心靈了。
 
  我只是覺得,靈界其實有太複雜的生態,自己一旦對能量敏感,會有很多各界的事情得處理(各種功課與任務訓練),也得同時練習著保護自己(像是路邊眾生跟上來)與防範無聊人士的惡意,真的既麻煩又討厭,一不小心就會被分很多心,日常上想做的事情都做不完整。
 
  偏偏人們又太容易過度崇拜有能力的人。被景仰著,像是難以抵禦的權力誘惑,容易讓有能力的人走偏,困在自己的世界,更無法好好的生活,幫助世界。
  
  版上有不少網友都有這份天資,我覺得這是一份禮物,但也同時是需要絕對自省的責任。
 
  既然我們能有這種能力和遠見,個人知道就好,不需要炫耀著如何厲害,只要靜靜的潛移默化著,將我們對世界更廣大的感受帶給身邊的人們,這樣也足夠了。
 
  也就是如此,在日常的人類生活中,小湛身邊的親友沒幾個人知道我有這份能力。我謹慎挑選知道的親友,都是不會麻煩我與依賴我的收訊,不會問我太多問題,他們都能為自己的生活負責任毋須我操心,使我能夠擁有很多自己的時間畫圖,思考,去運動和散步,我保有我的空間,甚至足夠讓我分配著去協助周遭的人面對生活。
 
  讓我們一起穩定的成長,不必求厲害,只求該如何更真誠的認識自己內外,擁抱不完美,回歸生命的原點,純粹堅強的活著,保有自己的界限同時幫助自己、幫到別人往內思考,心底踏實安穩,影響自然會擴散出去。
 
  把個人顧好了,帶有平靜耐心的氛圍,身邊的人們更容易被你的平靜影響。這種特質其實需要學習,所以成為一個榜樣非常重要。當你可以辦到,大家自然會傾羨,也想訓練著自己鎮定下來。一旦人們找回自己的平靜,就能夠深思與周遭和未來的關係,記起自己應該要幫地球或幫人們什麼的,各自再去工作努力著。
 
  不一定要去諄諄教誨著提到能量療癒的,畢竟很多人不相信這種東西。你想說的深奧知識只要自己能夠表現出來,比各種理論更可靠。
 

  我也認為,靈魂下來地球不會忘記了原先的目標,是生活上太忙,太急,太慌亂或太生氣,根本靜不下來,都沒餘力做本來就想做的事情。事情一多了,做事就繁雜不專心了。如果用這樣的狀態求靈通,只是讓更多事情顧不暇,從人類世界躲入靈界,根本本末倒置。
 
  只要領著大家知道如何找回平靜的氛圍,能夠在最浮躁中訓練著回歸心中,專心地面對日常生活,當頭腦常常冷靜了,大家自然會想起來:啊,我們與世界的關係應該是怎麼樣的......良善都會回到心底,會很清楚生活上應該做什麼樣的選擇,思考會變得明晰,確信該從哪裡開始改變。不會再一個沒耐心、一個衝動釀成更多的對立。
 
  大家都有自己的內在智慧,別忘了,我們內在都有神性的品質與源頭相連呀。
 
  這只需要我們做個起頭,讓大家感受到溫暖與放鬆,大家自然會想起自己的好與應做的事情。能量就是生活,就是身心靈,我們需要的一直都在身邊與心底,無須外求。
 
  依然有很多人感覺生活壓力很重,他們不是需要上師或什麼厲害的靈媒來拯救、來依賴、來沉迷,模糊了生活焦點。他們更需要一個平等的朋友告訴他,他也可以有力量活的好,有途徑找回內在的力量。我們可以用很多物質界的方式來解決物質界的問題,給人魚吃,不如給釣竿更加有用。
  
  這才是屬於每一個人真正的寶藏,一輩子、生生世世受用的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