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星界守護祝福》:來自「輝光寧星」的故事

「輝光寧星」


  真是不好意思,由於小湛突然在三月底被祂們通知要更新能量要休息一陣,連接星界守護的主要天線都關了(毫不妥協),我也只得中止一段時日,專心把焦點回到自己身上來調整。終於好像過了一個階段,我又可以寫星界了!所以趕緊把存稿拿出來曬曬!

  這次調整後有很明顯地感覺頻道更清楚了,以前當我寫一份個案時,我不能分心再畫自己的圖與做別的收訊,那段時日都得專心地處理同一份星界不能分心免得頻道跑掉,又要等一段時間抓回來,維護得挺累的。
 
  現在我可以在跑個案的能量同時,還可以做自己的事情,並抽空整理存稿,頻道還很穩定地掛在那兒,超級感動的嗚嗚!!有改版有差啊~~可以同步做很多事情了!

  終於復出了,自然要送給你們滿滿的字數啦!嘿嘿~






P1

P2

P3

P4

P5

P6


勇者體悟心得:

  呵呵,覺得有好多想說的啊~ 請做好要看很多字數的心理準備喔:P

  其實,還沒發現星界文已經寫好的時候,就感覺到一些改變,例如對於自己的負面感受,很容易得到解答,也會突然有種領悟,感覺到心態可以如何調整,接著生活中很快就有練習的機會(笑)。被人詆毀、還有故意抓弱點時,也沒過去立刻感到「我很弱」的委屈感,覺得自己與對方都是平等的。只要願意平靜下來,看事情似乎也能比原先清晰。


  星界文關於母星的部分看得好想哭,本靈的吶喊讓我覺得既好笑又有共鳴。我把自己弄脫軌了啊? 還真厲害耶..orz本來覺得內容沒多大問題,都還挺像我的,只是有些屬於個人好奇的問題(我將問答放在最後面)。再多看幾次,就想起了某些往事,例如有次半夜醒來,聽見雨中有種規律、隱然又龐大的聲音(至今仍不曉得是什麼聲音),頓時感到有種恐慌從四面八方湧來,就像世界崩解毀滅、熟悉的親友在一夕之間消失般,無處可逃,等了半小時,恐慌感才平靜。這感覺太過特異,因為我認為到目前為止無論自己怎麼遷徙,住的期間該區天然災害影響皆不大,常常有「我住的地區就很安全」、「出遊時天氣狀況大致都還不錯」的莫名認知。又或者有幾次,醒來一陣子還想不起自己是誰、在哪裡、處在什麼時空,第一眼環顧房間竟然覺得陌生,發呆好些時候,關於自己的資訊才慢慢回來的那種感覺。次數不多,也不知所以然,從這篇好像看到了端倪...哈哈

  為了寫心得,重複看了幾次,到了某次忽然感覺被打擊到了。回憶像打開潘朵拉的盒子,蹦了一堆出來。此後每天湧出更多回憶,但每天卻好像只有一部份和一種情緒,隔天又湧出另一部分和另一種情緒。像是在某種程度的失憶中,隨著每天一層層揭開,事情才得以拼湊完全。回憶湧出的同時,我和當時的感覺、情緒也連結上了,才知道原來當時心裡有這麼多沒說出來的話。成長過程中不曉得怎麼處理的情緒及感受,就一直以遺忘的方式大量地累積著,可見遺忘並不會讓傷痛消失...心得也就這樣拖了很久。

  那被打擊到的感覺,是覺得「自己盡力了」的無奈。本靈沒預料到的脫軌,我也沒預料到,自己想盡各種方法讓自己開心、看醫生、找療法,等到心情上穩下來時,卻換身體出狀況,後來越嚴重,離開工作療養,療養中每次想鍛鍊身體和學些東西,身體卻又屢次垮了,積蓄也用得差不多,說實在我也不知該怎麼辦了,過程中仍覺得有件重要的事要做,不能好好休息的感覺,但又無可奈何要先顧好身體。然而在每天跳出的回憶中,才發現當時的脫軌,除了對於外來壓力的反動,還有一層覺得自己過去一直逼著、壓著的方式對待自己所產生的抗議:「不想再用這種方式活著了。」改變不了「這種方式」時,差點就改變「活著」了。

  可是,我壓迫自己又怎麼說?怎麼有一層像是對自己的反撲?我總是認真努力盡量把事做好,對別人講的話也很認真,不時有人問我是不是追求完美的個性,可我又覺得自己做事其實很「落漆」;覺得別人好厲害,自己努力學很久又做沒有很好的事,別人一下就做到,不曉得自己那麼努力究竟是為了啥(洩氣);有工作狂傾向(並非喜愛那份工作,只是會想把事做好),也容易急切緊張,想處理很多事,覺得時間都不夠用;若要報告,只要醒著,做任何事都會一直思考內容,曾連續失眠兩個禮拜。平時會晚睡,因為很想做自己的事,潛意識中覺得如果就這樣睡了,明天上班又是為了謀生去做基於責任感和別人期待的事。每次離開一份工作時,除了身體常已經有問題,心理上也很想喘口氣。不喜歡麻煩別人,寧可自己動手,除非自己真的沒辦法了;與人相處顧慮較多,要問問題前,也先觀察別人和想著現在適不適合問;自己需求和別人需求有衝突時,會忍住自己的需求,或想著是對方一片心意,又不好否定或傷害對方...嗯?這些狀況以前好像都沒好好的處理過...

  然而,不管怎麼努力都無法滿足別人(包含家人)的期待,反而把別人的壓力和期待納進來變成自己的,退讓不敢肯定自己所想的,也變成沒自信,不曉得自己的優點或天賦是什麼。看事情變成減法--「快點!還剩多少就可以達到目標」,而不是加法--「我已經完成了這些,真棒!」,好像完成是理所當然,只看著目標,無法享受過程,筋疲力竭,最後也沒有成就感、滿足感。有幾次,發現如果當時重視自己需求時,和別人的需求之間還是有兩全的方法,但是當下都覺得自己不能說,也想不出方法...最後,全部感覺只剩下一個累...(翻眼)

  原本也不是如此的,而是個活潑、愛唱歌跳舞、主動跑到大家目光焦點--擋住電視機表演= =,上台演出不曉得緊張、會跑進婚紗店和店員姐姐聊天、在不認識的漂亮阿姨家門口跟她說她家好漂亮,差點被阿姨請進去當客人--這樣愛亂跑的小孩。只是回到原生家庭後,注意到時,已經變得容易緊張、想放鬆也無法放鬆、容易疲累和生病、常常感受不到快樂的狀態。現在也一直需要提醒自己--將焦點從外界回到自己身上。說實在,雖然本靈說可以過自己想要的人生了,我還是有點懵,一方面身體狀況還未恢復,一方面還不知道要怎麼開始整合,又整合哪些...@@只知道一句話,我想用能「感受到活著的熱情與喜悅」的方式活著。


  接下來,很訝異的是,小湛做完這個case順便(?)解救一個星球!謝謝小湛和星界團隊~

  母星也辛苦了,那種無可救藥的思念可以理解,自己脫軌的其中一個因素也是這個啊..(茶)祝福並祈禱母星薇蘇爾和眾生的平安、幸福與療癒。看到眾生說的,感覺他們以前跟母星說話卻得不到回應,如果母星願意,原來母星和眾生是可以溝通的嗎?是說彼此聽得到嗎?(笑)說真的,我也沒聽過地球說話啊,一直都是我在對空氣、植物自言自語 :P


  至於本靈說到生態的情形,確實我可以感到自己想做的事,其中之一和土地及生態有關,雖然還不知道怎麼做...(抱歉,雖然跟主題不知有無關係,但我以下想試著去表達一些事)

  雖然吃素了六年,十幾年前我也曾看著餐桌上的肉說:「我看不見它原先是什麼,我只知道在桌上的是食物而已。」一直在都市為了工作、生活忙碌時,也很少有心力去關注「看得見」以外的其它事物,需要什麼東西,直接用錢去買就解決了,但當時的我並不覺得真正快樂。

  然而曾有機會在東部兩年,生活卻完全不一樣。公園裡時有白鷺鷥,還有如鴿子般大小的鳥類啄我的水瓶;比手掌大的蜻蜓從頭上飛過,抬頭看見藍天中,光透著琥珀色的薄翼,美到令人從心裡微笑。房間也熱鬧,早上在鳥鳴聲中醒來,晚上伴著蛙鳴,卻非常舒服好睡。有小鳥跳到陽台紗門前,轉頭往內看,我正要換衣服,也盯著牠看,牠跳過去,我衣服換一半,牠又跳回來,轉頭又往門內看,怎麼有種變成被觀察對象的偷窺感(囧)。常有昆蟲誤闖房間,為了在紗窗上爬不出去的虎頭蜂,把紗窗給拆了,牠輕鬆飛走,留下我想著到底要怎麼把紗窗裝回去= =;引導蜜蜂飛出去時不理我,躺著床上要入睡時才停在手上,一邊「挫」一邊送牠到陽台上;螢火蟲曾飛進來、隱翅蟲也趴趴走;發現蟑螂後不久,喇牙就出現了;蚊子出現時間很短,會莫名自動消失,電蚊燈沒作用了也收起來,我不用特意去做什麼消滅牠們的事,有些原先認為是問題的,也在這樣的循環中消失。房間似乎被納為生態系的一部分,逐漸真實感覺到自己確實就是生態系的一部分,這是過去從未體會過的開心與平靜。

  之後,立刻就到一個有焚化爐的鄉下去工作了,喚醒早晨的是燒東西的氣味,到處是田,但晚上一片寂靜,從來沒聽過蛙鳴。撒過農藥的稻草是用燒的,有時連農藥瓶都丟下去燒,黑煙跟雲連成一片。收穫季節之後,更是大片大片的濃煙(並無相關法規,政府單位只能勸導)。尤其可分辨出平時空氣中有種奇怪的甜味,並不是自然界的那種,我是感到震撼的,怎麼會有這種空氣?但當地人很習慣,並不覺得如何。

  我覺得很難描述想表達的...(心痛),很多地方之所以能保有美好純淨的自然,是靠著很多人去守護這一切,但以「習慣」與「方便」構築成的「不自覺」,輕易就能變成另一種完全不同的氛圍和景象。我們現在的生活,是推給某個地方、某些人、某些物種去承擔這些代價,然而代價的界線會是永久的嗎?當我們僅僅只是「知道」,而無法「感受到」或「體認到」那些代價是什麼時,就很難對此「有感覺」,這是其一。

  再來是,看待事物的方式。先說明,我肯定事物美好的價值,例如科技使生活更方便,也使很多事情得以完成,例如以物易物更加容易(若能改成拍賣網站的形式可能更不錯,能勾選想搜尋物品的條件,也能設定搜尋條件的清單,讓系統媒合換物需求)、或是也有可能創造有機小農耕種的整合系統(能搜尋自己所在地方圓幾公里內有哪些販賣自家耕作物的小農、臨時或常態有機市集等),光想就覺得很棒!

  但我對科技的顧慮,則是來自於人類本身的侷限,因為我們的生活常常只看得見片段,像是從購買手機直到回收,然後就好像沒我們的事了(事實上我們也是決策者)。我們所使用的高科技產品,大多使用高汙染的原料,回收後,要讓這些原料自物件上分離、處理,其成本及風險,以及最後剩下無法再利用的部分時,是用什麼樣的形式回歸自然?是濃密的毒煙?百年不壞的掩埋?還是能融入自然界中分解消失?或許這些科技被創造之初,很少就直接考量到終結的階段;當消費者看見更好的科技產品就想換新的時,地球的承受量是否跟得上這樣的速度?不只科技,我們看待身邊的物件、食物、生命,是否有可能以一個「從無到有」,直到又「從有到無」這樣一個完整的循環來理解?當我們創造/購買一件事物的過程時,它就是一種喜悅、放鬆、紓壓、享受,有時加上這樣的思考顯得有些掃興,畢竟我也不是全都辦得到,但有沒有可能,偶爾加上一點想像,能如何再被利用?最後剩下沒有可再被利用的部分時,它們以什麼方式回歸自然?是否能改變一點看到事物的方式,試著去感受整個循環?


  並非說享受不好,只是若只有享受的概念,也會造成某些狀況,例如宜蘭的農舍問題,大多是由於一群拿著足夠錢的人買下農地蓋農舍,但除了享受或另作用途,他們並沒有想要對土地付出相等的守護與責任,很多人讓土地成為廢田,甚至填平無法再種植,真正有心想種田來買地的人反受其累。但若要改變,政府及人們就得真正去思考需要守護的是什麼,以此為基準修改法規,使真心對待土地的人得到支援,而識別出只想買農舍享受、卻無視宜蘭人長久以來共同花了多少心力所守護事物的心念,那又是後話。

  或許很難看見,在各種習以為常的片段生活背後,我們用以交換的無形事物是什麼。但那首先也可能是,人類時時與大自然連結的那種深刻感受,以及那連結感毫不費力所帶來的遼闊幸福感。


------------------------

我問小湛的個人問題,給有興趣的人參考~

  1.本靈似乎也算聰明和有條有理(對訊息管理者這職務的印象),為什麼我總是迷糊、生活忘東忘西,房間也總是整理不起來? 個性似乎有點落差?此外,我覺得對土地、海洋和天空的喜愛並沒差別,只是外在條件的限制或一些因素,使我只好選擇某種方式。

  2.我感覺到某些人可能也是從故鄉來的,我覺得自己參加這個活動的其中一個原因,也是因為隱隱覺得對她們接下來的情形也能有幫助,所以她們都能平順些了嗎? 還有,似乎他們彼此間比較親近,我好像都有些局外人的感覺? 例如住的區域我也遠非常多,還有例如她們靈通能力挺強,而我卻感覺麻瓜很多? 還是我認錯人了呢?

  3.有些人的靈魂藍圖似乎是可以邊走邊排,有些人是排了很難改了,為什麼會形成這樣的不同呢?

  4.母星的眾生說我們可以回家了,我還以為這輩子過完就行了,最後一頁才看到還有幾世...是說還有些事必須用上幾世來完成嗎?


小湛的回答:


  1.這部分我覺得是設定上的問題。你可以假設你的靈魂擅長空中飛行,但是地球到處都是陸地,祂得重頭練習用腳走路,而飛行技術在陸地上完全不管用。所以與其說你覺得自己腦袋不靈光,不如說,是你對陸地上生活的挫折很大,大到你有想封閉自己學習的傾向,而造成認知上,頭腦與意識有斷線的狀態。這部份如果你專心去注意自己的信心、與內在的安全感,這是主要核心問題--讓你感覺在陸地上走路其實沒這麼恐怖的,就會願意敞開內心學習,自然意識與頭腦可以接上線。

  2.我反而覺得你局外人的狀態更可以客觀地幫助他們。確實你們有緣份,但是因為他們有些靈魂內在的其他期許與失落感,他們有類似的道路要面對,這部分對你會很難。也就是說,若你要加入他們的團體,你勢必也得一起經歷過許多事情。再來,目前我看到一些靈感強的人,很多都是靈魂對地球很害怕,想保持更多的第六感,好覺得自己沒這麼弱小(而你則是讓自己腦袋斷線的選擇)。但相對的我談過,若容易感受到靈界,也代表同時容易被靈界眾生尤其靈擾部分的煩惱。所以不必太羨慕。而當你把能量帶下來,無形中自然可以幫到他們(部分),大家都有自己的功課。

  3.這是靈魂自己的考量。對自己的規劃很有信心,或者想體驗很多,你就當作每個背包客都有自己旅行的目的就好。有的想邊走邊玩,有的想一口氣把精采刺激的都玩過一遍。

  4.當初你們下來時,是為了收集素材為主,所以就拉長旅遊時間了。沒想到突然間任務完成,但簽證時間都固定,也只能把預定的工作行程抽走,替換成較舒適的生活,像是可以不一定當人啦,當野生動物跑來跑去也不錯這樣。




小湛的感謝回饋:

  這位勇者的故事牽扯到故鄉的變異災害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情,但是長老祂們超級冷靜的,像是早就預料中的事情(《星界守護祝福》本身也是份規劃中的活動吧),當小湛抱著資料到災難現場,見到星球彷彿要爆炸的狀態,緊張死地問長老該怎麼辦,祂們就拿出一列落落長的數學難題(類似的謎語關卡)要我計算,說:

  "等妳算出結果就會得出一組號碼,把那通號碼接通給星靈就好了。"
 
  不忍說我算錯好幾次(哭),因為真的很難嘛,可是算不完不能回家(好悲慘),加上人家星靈看起來好辛苦都痛到說不出話,我看了也不好過真傷心,只能邊重算邊哭邊罵長老們是大壞蛋,我最討厭數學了,都這個時候了還要我解題......後來終於算對得出的編碼,原來是那位伴侶的電話呀。

  一把電話接過去給星靈薇蘇爾,祂的反應崩潰激動得讓我想:"完了,如果這星球真的爆炸就是我的錯了,我居然用一通電話毀滅個案的故鄉也太誇張了。"的徹底絕望,人生都要準備跑走馬燈了。還好不是這樣,我都覺得我被嚇到人類壽命少十年。薇蘇爾的伴侶一聽到通知跑下來,星球很快地消氣恢復,我貧弱的心臟才恢復跳動,覺得祂馬的這種案子真的不是人幹的。也是因為情緒恢復後,星靈薇蘇爾才有氣力向我道謝,解釋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我終於恍然大悟。
  
  因為小湛我的功力所能到的層次並不足與調查星靈的背景等更多關係,我的能力頂多只能探查一般靈魂的來龍去脈與故鄉的位置等等,星靈是層次再更高的眾生,祂發生什麼事情也只能祂講出來。但就算長老知道也不跟我講道理,只叫我去解題。我的能力就是靠長老們這樣斯巴達教育磨練出來的(哭),每次我開始受不了說不想寫作業、不想解題了,祂們就會說:"覺得討厭不喜歡就是寫不夠,寫多了妳連討厭不喜歡的感覺都沒了。寫,繼續寫下去!"(再拿一疊功課過來)

   ......虐待兒童啊啊啊嗚嗚QAQ" 但不得不說,真的會寫到腦袋都麻痺感覺都快沒了這樣......

 
   不過事隔幾個月再看當時畫的圖,突然驚覺其實長老也有出很多力氣欸只是沒和我講(能量會很詳細地記錄所有過程,就像是地圖)。因為薇蘇爾的伴侶在很遠的境界,是連薇蘇爾自己都找不到的隱匿地區,長老交給我的電話號碼,就像是解題各種境界交錯的能量流互動關係,在我通到對方之前,長老們就已經找到了,只是若對方要以最速件趕來這兒,祂龐大的能量也需要很多編譯(一下子要穿透玻璃、再穿透鋼板、又要穿透水、各種質料等等密度的境界,必須完整無缺地來到星靈薇蘇爾身邊),祂強歸強啦,但是要短時間內找到最快的捷徑這部分,是長老先替祂算出來了,當然過路費過橋費這回事祂自願包辦,祂也捨不得薇蘇爾幫繳費這樣,目前祂自願原崗位留職停薪,先陪愛人度過這階段再說。(只是對人類而言,就是千萬年難以估想的時光了)
 
  後來我有點擔心地拉長老衣角說,我辦星界這種活動,會不會讓我一個不小心欠太多能量轉換的過路費呀?對方有錢付最好,但如果沒錢我心軟代墊,我小咖我賠不起呀= =" ,還沒出社會就欠一屁股了......長老們則笑說:"妳知道政府補助的就職輔導基金嗎?靈界/宇宙也有這款設定啦,安心,我們當妳的靈性導師也有補助款還不少,就當培育妳,妳只要努力用功算數學就算盡本份了。"
 
  好啦,嗚嗚,怎麼還是有點哀怨呢?這款大案子還是別給我太多啦,小妹我心臟不好呀......
 


「輝光寧星」想給大家的話:


  親愛的地球人各位,很高興認識你們。
  我是星靈薇蘇爾。真不好意思讓你們看到我的糗態了。(害羞)

  我現在依然和伴侶在一起,在祂的協助下正盡力療癒我身心內外的損傷,我的孩子們幾乎都平安回到我身上,且開始進行文明的重建與資料的管理。我們很幸福,而且充滿對未來的憧憬。

  由於我目前的心輪傷害還未徹底整合平復,所以我無法看太多有關地球的資料來給予你們建議,這段煎熬折磨的漫長時光讓我都自顧不暇,在此致上我真心的歉意。而我的伴侶--尤格爾(能量上有:"堅毅的先鋒者"的涵義),會代替我來給予你們需要的提醒,祂談吐上較為犀利坦白,可能不是誰都能接受祂的論點,但我認為這也是祂的魅力所在(充滿愛意的凝視)。(小湛遮眼:好閃)

 
  尤格爾:

  各位地球人你們好。我的能量剛收進來這個宇宙不久,也許你們中有部分人看到這個段落就會感受到壓迫或頭暈,還請你們諒解。我還來不及做更完整的能量收納,目前我會把較多心力照顧我的愛侶上。

  我已經閱讀完地球所有古今往來的資料,包含你們全部人的靈魂背景。我必須承認你們的星球也正在經歷蛻變的過程,但至少沒有我的薇蘇爾那般極端。你們的星靈很勇敢,祂承擔的也是不輕的責任——想帶領你們前往更好的境界,充滿耐心地整頓能量。

  然而業力,儲存在你們土地與血液中的過去殺戮、戰爭時期遺留下來的怨恨與仇視的意念一再被翻起,那是十分濃重深層的能量,地球的提升正在和舊時代的業力做持續的拉扯與顯化,強迫你們面對祖宗或更久的世代,以及關於你們前世之間好爭的因子。人群會變得更加兩極,更好鬥,與更渴望和平。
 
  各個國家也正在經由民主選舉或者暗中的勾結替換穩定的朝代現象,這不一定是壞現象,只是讓你們看到,在前往更好的道路之前,有那麼多的石塊需要被看到、被移除。
 
  但無論閱讀此文的你們是什麼樣的背景,有何種文化差異或者是人種上的不同、地區上的遠近,你們都在同一個舞台上扮演最適當的角色。你們之間正在以超乎人腦可以想像的連結關係,或者說是群體潛意識的共振,每個人每一天所做的任何決定,都在影響全人類整體的意識潮流--和平優先,或激進優先。無論如何,你們都在解決問題的過程當中

  我也知道你們之間正在迷惘未來,或者連當下想要什麼樣的目標都不確定,這也是人類集體潛意識的影響。有太多的選擇干擾你們對自我的認知,而我會說,這不算太大問題,你們只是要學習如何穩住、盡量別被極端的意識拉走,保持自我的覺知與清醒。

  人們之間的意識正在相互拉扯,如果你認為你做的是對的,那就堅信它,你就投了你想要的未來一票;你們的意念決定了人類的未來,而我不會說是地球的未來。

  因為地球是獨立的,祂只屬於星靈,是星靈決定了祂想塑造什麼樣的環境,是祂慈愛地允許你們在祂身上進行各種活動,除非到了祂忍無可忍的時刻,祂會為整個世界的眾生做出選擇,不僅僅是人類而已。人類只是目前生態鏈上的食物頂端掠食者,但全地球的細菌與各種生物數量遠超出人類的總數目,這還不包括無形界內你們無法接觸的眾生。若全體眾生進行投票,人類只會遠遠地被剔除選項之外,你們需要意識到,這個星球真的不需要你們。請不要逼地球在你們和眾生之間做個選擇。

  也許你們認為我說的話語充滿威嚇,我倒是覺得有趣,為何人類會有種地球需要以人類優先的觀念呢?地球過去生產不少食物頂端的掠食者,不僅僅只有你們獨一無二,甚至很多種族都比你們更優秀,像是你們知道的亞特蘭提斯文明,還有比祂們更進化的古老種族,但祂們依然毀滅了。只要環境與能量失衡過度,地球就會做出選擇,而我會稱讚祂,非常地客觀理智。你們也需要意識到這一點。

  保持警慎與謙遜,這個宇宙充滿你們不知的奧妙,而在這宇宙之外,更充滿嚴峻的考驗與難以置信的生態系,有和平的也充滿危險的,同樣不變的是:我們為自己而存在,尋找自我更深層、更廣泛的內在感知。

  你們需要為自己爭取更多你們期待的未來,保持行動,而非消極地等待別人為你們爭取,那只意味你們放棄了自己的一票,讓更積極的那方--例如好鬥而積極的人,取得他們的勝利,塑造他們想要的未來。

  而地球仍在觀望你們的選擇。祂不會介入你們之間的鬥爭或積極與否,祂只會等待,然後讓氣候因為人為影響作出反應,包容到祂無法忍耐的那天。你們想要的未來,需要靠自己去爭取,而不僅僅只有閱讀。

  這是緊迫的時間點,當我覺察到你們多數位於文明社會內的人類仍只想著溫飽、該賺多少薪水,該如何取得更多人的認同,沒意識到人類存續與地球環境緊緊相關的癥結點時,我十分地驚訝。是要多麼遲緩安逸的物種,才會讓自己的文明受到嚴重自製的汙染還不自覺?你們的生活早已充滿汙染物,空氣、水,連陽光都被霾害影響,你們的新聞媒體仍然著重著金錢收入與收視率,連領導者還在談重振經濟與更多的開發,但如果連土地與空氣都失去了,各種經濟督促還有效用嗎?
 
  我知道你們會說,自己一個人辦不到大範圍的影響。但我前面談到的集體潛意識,就是你們可以積極涉入的重點--更堅定你們想保護環境的意念、更穩定你們與社群的連結,你們的意志力可以發揮極大的效用,同時生活上的環保行為也會加強你們的意志,無論形而上、形而下,都可以做到影響群眾的氛圍。
 

  永遠不算太遲。
  祝福你們,願你們爭取你們想要的未來。


7 則留言:

  1. 看著看著睡著了
    然後夢到了自己竟然也有一篇星界!(迷之潛意識的執念)
    說我是十二啥族的還聯絡到以前同事
    具體不記得了但是睡得超舒服(與萬物合一的感覺?)
    看來靈魂真是各有個性呢 那ㄧ開始的個性從哪來的呢。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為什麼看星界系列前,心裡都要一番掙扎後,才會打開文章來看= =...
    因為想著內容能讓我有所收穫,硬著頭皮還是會開來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欸!之前還在追文的時候,會跳過星界系列,而現在因為生活中遇到一些威權打擊影響,想要重溫一些小湛的文章來給自己力量,此時就願意看星界系列文章了

      刪除
  3. 看到星靈的話語那段,不知為何眼眶忽然濕了,接著淚珠直接滑了下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星靈的話語讓我覺得心疼之外,也覺得「我懂。我懂祂的感覺...」

      刪除
  4. 我的想法跟此勇者的靈魂一樣啊~錢的課題加上不夠完善的制度面使生活變得很有挑戰性(至少對我來說),真的很麻煩;看小湛的文章已有一段時間,慶幸目前狀態的自己不知道自己星際世或前世也許是一種必要,要不我一定會懷念那些美好部分而無法專注於這世。
    看了此篇星界文,推敲出自己為什麼沒有被抽到《星界守護祝福》可能有更多原因,全部的原因應該超出我的腦袋設定,謝謝小湛的幫忙與勇者願意分享,某些敘述還可以想像出畫面,此篇真是大開眼界,看星靈放閃真是可喜可賀!

    回覆刪除
  5. 在思考的做錯事情該如何處理時(在看"正義"時了解的是受害者,那加害者的懺悔該如何?),搜尋部落格裡跳出這篇,看到圖(明亮溫暖)就非常想點進來,斷斷續續地哭著看完,感覺好像被觸碰到什麼部分(類似懷念?or感動)但腦袋卻無法解讀(有些沮喪)
    但仍感謝小湛與長老們為眾生與勇者和星靈所做的一切,謝謝^^
    對於尤格爾提到的,想請教小湛,地球現在還好嗎?
    是否個人的關懷地球就能幫助到地球呢?(覺得自己很渺小,無法確定這樣的自己能幫助地球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