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

人生規劃

  中午出去買飯,不知道怎麼的和Mulo談到人生規劃這樣。

  我說我挺安於目前的生活,可是又覺得這樣的生活似乎無法伸展手腳,我真的只甘於做領死薪水的設計師嗎?但談到其他的創業我也是遲疑的,靈界那種我是完全不納入考慮的。我還是想為人類社會有更多實際的付出,然而想到未來需要哪種工作規劃,我是有點遲疑的,畢竟總是要先顧好基本生活及收入。

  Mulo居然笑著說,你想太多了。你看我們過去的生涯有煩惱收入這回事嗎?我們只是煩惱幫的永遠不夠。現在每步路走好就好了。

  我立刻反駁說,因為時代不同啊。光想到老了不靈光變成廢人就好遺憾,現在也只能努力運動保存健康,但就是想不出未來該如何更好的照顧自己。我暫時是不奢望結婚有人能依賴這回事的。也許我會單身下去。我會活到幾歲?光想到要活那麼久就好累。

  M摸下巴說,至少80幾吧?當然會看你的狀況來調整。

  我說天呀,那80歲前的我活著幹嘛呀我?真想早點掛去休息。

  M趕緊回,你70幾還要忙很多社會福利的事呢。

  我喊的更大聲了:70幾還在忙著工作實在操勞死了啦我的媽!也太命苦了!我的臉一定皺皺的很難看!

  M就一臉不知道該如何安慰我的無奈表情XD"

  好吧,如果真的可以找到樂在其中的事情就算辛苦也沒關係的話.....年齡好像也不是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