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各家的觀音(神祇)

  經過朋友同意來寫一下她的經驗,這應該不算出賣吧XD 我只是覺得好有趣,果然每個人的靈界經驗都不一樣!
 
  總之呢這幾年下來朋友也變得稍微敏感一點,偶爾會感覺到有眾生在旁邊,而我就教他與守護他家族的觀音合作,請大人出場來普渡解決阿飄或精靈。因為他表現算是挺不錯的(樓上表示),那每個人敏感之後會面對的眾生也稍稍不同,像朋友因為很關愛家人,所以潛意識部分願意幫家人處理冤親債主這樣,當然是輕微的,也讓他練習一下身手。
 
  我覺得有練習有差。剛開始朋友都以為錯在自己,全都磕頭道歉送賠償,後來問我他的解決方法,我就說唉你虧大啦,有一些眾生其實是很厚臉皮無理取鬧的,你最好還是請觀音在旁邊仲裁,然後磨練談判的技術......於是朋友就嘗試請團隊與觀音來指導,也面對自己內在的恐懼。
 
  比如說,今天來了個某飄一直鬧鬧,因為察覺到是飄飄在鬧,朋友就今天比較能耐住莫名浮躁的心情,到晚上回家開始談判,談不攏可能對方動手打架一下(他的團隊會教戰術),後來飄飄輸了還是心不甘情不願,只好請觀音看能否收服。
 
  通常觀音都會和同學比價(例如舉三隻手指頭是三百台幣),再繼續和飄談,遇到難搞的價就會開比較高一點。剛開始朋友也很乖都依照價格奉上,但過不久覺得,不對,如果常要解決,那錢包真是虧大了,能不能因為常客的關係打個折?
 
  於是他就開始與觀音殺價了XD 起初觀音可能還不同意,朋友訴說苦衷之後再提高一點價碼,但觀音還是覺得不夠,兩邊持續出價到滿意為止......很商場上的相互比價。有一回,就有個很鬧的精怪來煩,觀音一出場就比個八,朋友說不!!不行800太貴了,500!但觀音不同意,可是精怪還在鬧觀音就先擋著,然後背後的手指頭繼續比價,談到後來朋友只好同意700收,觀音就立刻把精怪帶走XD
 
  朋友就很哀怨地問,錢一直飛走覺得苦惱呀,問小湛我平常怎麼和觀音談價碼的?
 
  我覺得這很不可思議XDDD,大概是我家的觀音也是吃貨,基本上我請祂幫忙收眾生時,都是送個蛋糕點心,我們一起喝個下午茶(眾生綁旁邊等我們吃飽喝足),祂再滿心歡喜地收貨離開。說不定也是因為朋友是個商人,他家的觀音也類似這樣的性格。
 
  不過小湛我在外面遇到眾生來鬧,處理完後找當地的觀音收走也是會付錢,大概也是200-300台幣左右,偶爾量多(十隻以上)還可以打個八折優惠。畢竟"開門"(普渡)很耗力氣,也體諒一下專業的,能用錢解決的都不算是問題。
 


  接下來同樣也是這位朋友的故事,不過就是我晚上的夢記事內出現的了。當時是和他一起出任務吧,跑去一個妖怪的巢穴拯救被抓走的精靈女孩子們。原來有個色妖怪(看起來像蜘蛛)想要女孩子們幫祂傳宗接代,而祂居然只要靠集中意念盯著女孩,就會讓女孩們春心蕩漾,一旦女孩子們無法抵抗祂的意念就會懷孕(憑空生耶穌的概念),那我當然不能讓女孩子們受孕啊啊啊啊!!
 
  我來想辦法擋在妖怪面前不許祂移動,而朋友在我背後引導女孩子們逃出去,可是妖怪開始發射愛愛電波(對不起我想不到更恰當的命名),我也有受到影響,但我集中意志不被壓過,可是我背後的朋友與女孩子們都開始不支倒地,甚至有人的肚子開始鼓起來了!
 
  我只能寄託朋友別倒下去,他一定要堅強起來抵抗愛愛電波,我才能專心地痛打妖怪而不會分心。此時靈光一閃,我想到一個招式,對朋友大叫:
 
  "XXX。快想想你的前男友呀!"
 
  朋友去年結束一段痛徹心扉的戀情,一瞬間他簡直是超級賽亞人變身,我和怪都嚇了愣三秒,朋友用力撕開一張結婚證書怒喊:"我再也不要談戀愛了啊啊啊啊啊!!!!"(金黃色的爆氣)
 
  朋友徹底醒來,怒氣十足地吆喝著、把地上躺著的女孩們嚇醒,一路趕到安全的區域之外。
 
  既然人質都平安救出了,那我扁這隻怪也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了。只是我心中充滿更大的歉疚想,啊,有時間還是多和朋友談談他的感情創傷了,沒想到依然這麼嚴重呀......
 
  
  後來醒來後和他本人談這件事,他也是哭笑不得,說,「唉,好吧,好像有點可以理解啦,我心底還是挺難過的,只是沒想到會在你夢中變得很威。」
 
  其實我覺得當時夢中的他絕對可以一拳打扁怪的,我可能還得擔心他打得過重不好和上面交代。恩,傷痛這回事真的需要好好安撫才行呢......只是我當時怎麼會想叫他回想前男友呢?真是失禮呀,以後得多斟酌用詞才是= ="


 補充:

  那個錢的部分,算是破財的部分XD" 就當花錢消災的意思。

  以及,我會覺得神啊,通常你求到的都是和你家有緣的,例如可能你家裡就有拜神,那神內的可能是你的祖先或當地的精靈。當然精靈能力有高有低,我朋友家拜的觀音是從廟裡請回來的比較保險(某種官方認證),不然我通常是請大家去歷史悠久香火鼎盛的廟拜。

  通常神像沒有特地請的話,都還是當地的精靈居多啦。精靈有正氣上進心的,就會自己考執照拿個正統關未來任職,擁有天庭賦予的額外權限;但如果只是靠自己闖盪的,沒那麼正派的,我就會稱之地頭蛇。不一定壞,只是做事情會比較投機,這種當酒肉朋友聊聊很好玩,但最好別有任何貸款欠人情的。相對起考到證照的精靈,地頭蛇的力量是比較小沒錯。但請注意,很多無人祭拜的廟與流浪神像,都是地頭蛇精靈住的,最好別惹太多,會變成請神容易送神難的狀況。(像是邀請黑道來家裡住的概念)
 
  而我家的觀音則是附近的精靈頭頭之一,也有在修行且有正氣的,當然也有考到執照,算是老手。但她的身分不只有觀音,如果我隔壁鄰居信基督,祂去守護隔壁家的人們就會穿上耶穌基督的容貌,簡單來講就是換宗教上的制服啦。當地都是祂們幾個老大在巡守(顧地盤),而人們的信仰就是一種能量收入,但我沒信仰,我就純粹拿食物與錢財交換了。
 
  也因為精靈有地盤性,代表著每個地區的觀音都是不同的靈,只是形象會很類似(制服)。尤其我們華人祖先歷代都有拜些香火,祖先長輩的信仰多少會讓我們和哪種形象的神比較有緣。
 
  使用觀音形象的精靈不一定是陰性,只是氣質會較柔和圓融,也較親人。更何況追溯觀音的來源是印度,印度那兒的觀音像可是坦胸露肚的蓄鬍男子喔 XD 總之,還是看當地的精靈想用甚麼形象與我們相處啦,畢竟,都是"制服"的差別囉。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原來在需要時可以將傷痛化悲憤為力量,直接開外掛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