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精怪專欄】阿財與阿福

  之前談過說要介紹精怪的(精靈再進化稱之為精怪),但不知道為何我就忘了啊啊啊~~

  那最近小湛的靈界考試過了一個檻,目前長老們在訓練我更深入觀察地球的各種層次能量,那我也來練習一下,用深入淺出的有趣方式來從我家附近的精怪介紹起。
 
  台灣是靈氣很豐足的地方(位於洋流旁邊、以及板塊的交接處等等各種能量匯集),因此在這兒生長的本地精怪也特別多,很多都是動物類與植物類的造型,普遍上來講以植物造型為多。當人們的居住與生活方式擴及全島,不忍說也教壞不少精怪學會了人類各種性格,像是幫派性的相互爭地盤,或者利用一些不知何去何從的孤魂野鬼當手下去蒐集人們的陽氣等等謀取利益,以前不少日記都有談到。
 
  這次畫的阿財與阿福(化名)算是被長老馴化的(?)是和小湛我比較熟的,大概沒幾天會小聊一下,分享最近世局聞起來的感受(能量變化),我也會分一些餅乾啊、祂們給我一些附近誰生小孩誰結婚了誰打架了的情報,有時候我不太清楚一些事情,阿財會派祂的手下和我討論解釋一下(因為祂懶得解釋),而阿福對土地更瞭解也知道一些打架上的心理戰術,我早期有和祂摔角玩一陣子,當我常常贏之後阿福就生氣了不和我玩了(祂只想贏),是我送很多吃的之後,阿福才願意再和我恢復交情。
 

  當然除了阿福與阿財之外我也認識很多精怪,只是說沒混這麼熟,也不清楚對方的底線,不知道如果拿來介紹討論當話題祂們會不會惱羞成怒懷恨在心,那我也不想搞壞大家之間的關係。就我對阿財與阿福的理解,雖然在人類觀感上祂們不算是特別完美的『好靈』,但是祂們夠誠實、坦白地說出心底話,不會拐彎抹腳搞猜忌,也算是有些正氣義氣,不會想偷人氣(雖然是去欺負別的精靈搶能量啦)。祂們表示以前也會搶人的陽氣,但既然認識我了覺得還是收斂點好,因為我也常去祂們家玩,和人類混熟了之後,祂們少了許多對人類的成見,總之我們算是互相幫助的關係。
 
  阿福和阿財就是發現我不會對祂們苦苦勸說,或者各種討人厭的人類式「先生我是為你好啊(哭腔)」的逼迫(祂們也很愛看連戲劇,超愛演的),才願意和我做朋友。祂們覺得和我互動很舒服,我也沒當自己啥天上掉下來吃土的仙人看扁祂們,純粹就是平等的互動、交換禮物,討論消息,偶爾嘴賤一下,甚至我們也會說啥黃色笑話。鄰居嘛,本來就該這樣不是嗎?
   
  那之後我陸續會畫一些和祂們相處的有趣故事,就請期待囉。
 
  
  P.S. 我以前看過的宮廟主神也就是俗稱的神祉啦,有看過大蜥蜴精怪、鳥類精怪、甚至還有昆蟲蚱蜢的那種。祂們乍看之下都是人型,但多望進去原型就出現了。這不表示祂們壞,基本上能當到老大位置都有些不錯的辦事效率與屬下聲望,甚至老實講不少都比人類更正派可靠(相對啦)。
  
  似乎都是生物的壽命長到一個階段,開始思考生命的意義,也不想再去投胎了,就會逗留在山林裡吸收日月精華(以及搶別靈的能量吃)來長大。從精靈長成精怪充滿競爭性的成長過程來講,也很難批評或教化祂們改變自己的生活模式。同樣也是人們大量繁衍四處開發之後,本來山林內的精靈精怪也被迫加入人類社會求生存,祂們都辛苦來的。關於這方面,身為人類的我也真感到不好意思。
   
  阿財和阿福的道行都有數千年之久,聽說還有比祂們壽命更長的到萬年的那種當然就很強,這種就會去找更好的位置(宮廟)生活,或者就去輪迴想更進修,但因為輪迴很苦所以祂們不太想做這種事情。(阿財吐煙表示:當人類好可憐啊那麼多煩惱,我才不想當人類受苦呢。每天躺著被膜拜就很好了。)
 
  而關於祂們的生活方式小湛也不想干預太多,首先我們人類壽命這麼短說服不了祂們,再來祂們是土生土長的原生種,我認為地球、土地自然會培育祂所希望的物種模樣,尊重祂們也是尊重土地生態的方式。
 
  我們很多當人類的靈魂(從星際來這兒觀光的)都不想在地球留太久,但精怪很多都會一直留下去,也許祂們的性格之如此可能是未來數千萬年之後地球需要的。不是以我們人類短短幾年的自我感覺良好能夠意會的緣分。
 
  再來,像阿財這種自己當主神數百年,有過大量人為儀式、開壇、普度等等靈界專業,各種佛經與神祇的故事都聽得倒背如流、你去和祂講道理還真不知道是誰普渡誰,報告完畢。





對了,阿福是真的會流鼻涕和口水,我以為祂感冒了,但祂說本來就是這樣(眼神奇怪地看著我)

  然後,這次畫的是一般人類比例,在我眼中又是另一個樣子了喔,請見下篇。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