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星界守護祝福》:來自「拂塵新星」的故事

「拂塵新星」

有些故鄉能量的繪製方式和小湛整理個人的能量類似,但其實還是差很多啦。主要是有些故鄉的頻道很特殊,太細緻,或者能量上與地球整體氛圍有衝突,以及別的可能性:能量轉譯途中勢必會經過一些比較激烈的宇宙能量流,小湛我就得想辦法扛著這堆訊息(與能量)上天下海(編織成車子、船或者飛機諸如此類的)平安無事地拉到地球來,呈現在文字與圖畫上。
 
  這還算是過了第一關而已,再來才次真正棘手的:我要翻譯成人類能夠理解的意思。
 
  很多故鄉的訊息都是種"感覺"、"感覺",該死的感覺。(請容我爆粗口)
 
  總之小湛在靈界的工作把訊息扛來之後,我的潛意識Azure就得努力讓我的人類腦袋能夠理解這些整理好的報告想說的真正含意(然後長老與Mulo也會親自到旁邊校正),寫完文字的過程就在編譯大部分的能量了,圖畫更是要把剩下的"感覺"都套到顏色與圖案內。
 
  有些能量就像氫氣飄盪盪,有些像氦氣就是個毫無反應但到處都是,或者二氧化碳比較靠近地面,總之就是那種更摸不透、更細緻,但又有自己個性的能量。
 
  所以小湛和Mulo就只能用整理自己能量的方式,用各種我們的能量編織成的大小不一的網子,把這些該死的各種俏皮能量粒子全部都捕獲塞到圖案之中,再三穩固黏好確保不會散開。就像是把沙畫塞到玻璃瓶內賣給客人,最後那個瓶塞就是我的能量,無礙於瓶內圖案的展示。但如果沒有瓶塞保護,內容物就容易散失了。
  
  因此才會有些圖案很"圈圈圖"。越像我的圈圈圖的作品意味著,這個故鄉能量與地球能量差異更大,我才需要用自己的能量處裡技術抓住這些能量編織進去。反之,若圖畫自由呈現很不像我的作品,那就是勇者故鄉的能量轉譯不錯,傳遞很通暢,我也比較不會累。

  這與維度和境界無關,純粹是能量的材料不同,轉化上是否麻煩而已。
 
  大概就是這樣囉。(血汗心得)




p1

p2

p3

p4

p5

p6



勇者心得回饋:



  剛開始知道獲得可以知道自己本靈在想什麼的機會,非常高興,期待能夠經由小湛的幫忙能夠知道自己此生的使命以及目前應該投入的事情是什麼,也覺得是生命中的一個轉機,畢竟已經在一個瓶頸中一段時間了。這個瓶頸即是我發現我越努力,反而讓自己進入一個更不適合自己的環境,從為了證明自己而考上研究所,在研究所期間卻經歷了一段迷茫、失落、壓抑,除此之外,回想許多事情讓我想要投入的原因,都是因為很想證明什麼,即便知道這是一種偏執,卻也無法改變這一貫的想法,曾經也覺得這是一種好的動力,直到我在不適合的環境中逐漸對生命失卻熱情,才驚覺這樣的努力反而會帶我到不適合的地方。

  收到小湛的回信時,看著好像是自己的故事卻又覺得無法相信,然後知道自己來到地球是為了訓練自己,就跟我常常為了訓練自己而持續選擇那些我不是真正擅長的事一樣,才覺得自己跟故事的主角好像有些相似。第一次看完故事時,除了激動之外也有些許失落,畢竟我一開始非常期待能夠知道此生的目的,然後積極投入,但在看完本靈想告訴我的話之後,發現我好像不須真正積極投入什麼具體的事,而是要建立自己能夠提供給自己的安全感,不再為了獲得別人的認可而做出不符合自己心意的決定。接著幾次再慢慢讀這個故事,開始相信本靈所希望我做出的改變正是我突破困境的唯一方法,也因為本靈告訴我祂會持續帶來宇宙的資源而讓我感到某種心安,使我能夠有勇氣漸漸做出一些態度與想法上的改變。

  非常非常感謝小湛讓我有這個機會,重新認識自己,與了解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順帶一提的是,朋友們看到我的故事都笑我說是我自己不顧勸說執意要來地球的,也笑說改變外貌、隱姓埋名、換一個身份真的很像我會做出的事情(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體驗不同人的生活,或是希望自己有隱形能力可以來去自如)。最後再次由衷地謝謝小湛!




小湛的感謝回饋:

  這篇勇者故事談的是很多政治上的佈局與心路歷程。那因為小湛我過去也幹過一些轟轟烈烈的政治或軍事生涯,整個就很多傷痛、很多抗拒,超不想寫下去的 Orz(完全不想沾鍋)  只能努力說服自己:要有責任感啊、只是幫個案寫過去的經歷而已,別太糾結了……才終於把前面的靈魂回顧寫完。

  在幫大家整理靈魂的故事時,我也會學到很多不一樣的觀點。原來有些靈魂是這樣想、這樣行事的,或者還有各種因素,才去做這般選擇。
 
  基本上易位切換觀點都能發現,在靈魂層次上大家仍然是充滿愛的,只是愛的方式不同,無法被另一群眾生理解,進而造成誤會及衝突。不過衝突也是因為,性子較急的眾生沒耐心聽對方解釋,急著想定論、想討伐,想證明自己的立場最好,或者過度誇大對方的缺點,造成更多混淆視聽的誤會。
 
  小湛很久沒看電視新聞了,寧願上網自己找資料看各種觀點的言論。因為我也發現,台灣的新聞播報員本身就講話快、態度激動,一件應該可以讓我們平心靜氣思考的社會問題,講得像是大戰要爆發了,讓大家很容易隨著播報者(或電視台)的立場煽動情緒,也急躁地想蓋棺定論、指責對方犯罪,失去了寬容與討論的空間。

  我覺得目前的社會就是瀰漫著一股「急」與「求快、求好」的氛圍,到處都是廣告與訊息塞過來要我們去消化掉,產生更多購買與支持。

  除非自己真的意識到,需要「慢下來」好好冷靜想一下,對方灌輸的理念是必要的嗎?自己適合嗎?應該可以自己做決定吧?才不會被牽著鼻子走。

  靜心,就是個比較能讓頭腦冷靜的方式。想想自己是誰,在睡覺前坐在床上,退去一整天的資訊轟炸之後,檢視那些情緒是自己想要的?以及該如何恢復鎮定,好好地為自己深呼吸,平靜。把自己找回來。找回屬於自己應該擁有的明晰,以及至少不要再容易錯怪他人、培養寬容,並辨別誰才能真正地引導群眾前進,不是簡單的藍綠平台爭奪戰而已。

  把自己穩定好,除了可以做出對自己好的決定,還能影響更多人能找回自主意識,改變整個社會的風氣。讓我們用各自認為最好的方式,相互包容,磨合著討教著找出最好、最互利多方的方向前進。就是因為大家都不完美,各有各的背景與文化,才更需要相互理解,虛心接納對方的意見。

  最後依然,要做出當下不會後悔、也能接納過去的自己的勇氣吧。




「拂塵新星」想給大家的話:


  各位地球人你們好。我是「拂塵新星」的聯合議事長亦安。

  得知要在這裡發表我們星球的聲明,令我感到侷促不安。我們也是尚在學習的國度,尤其你們得知我們的世界仍然在動盪不安中。很多的聲浪,關於未來應當如何的發展,就足夠我們開會得疲於奔命。但至少這是好的開始,群眾勇於發聲、想到各種可能更好的社會措施,我們對未來仍抱著樂觀。

  我約略瞭解目前地球上的政局動向,彷彿看到災難前我們星球上的多元政治環境,只是又更嚴重。有些地方失序疆域模糊、派別各立,衝突不斷。然而繁榮的地方繁盛、蕭條的地方蕭條,很難簡單用幾句話來陳述我們的感受。
 
  所以我想開新的話題,談論我們與星際接軌之後的種種。這也許是你們也企盼的部分。

 
  然而實際上,星際聯盟不管是哪種組織,就我們的認知上,祂們都不會直接干涉一顆原生星球上的政治與經濟問題,這件事可能會讓你們大失所望。我們當時也是。

  我們以為祂們所擁有的高科技與文化智慧可以立即傳授給我們,喚起新的知識革命,改變我們正在遭遇的生態與社會問題。但我們後來才知道,原來一個足夠成熟的星際眾生,祂們不會急著施捨工具改變我們的生活——我必須誠實地說:具科技優勢的高度文明直接介入另一顆星球蠻荒的生態,真的是種過度氾濫愛心的施捨,甚至可以說趁人之危吧?
 
  剛開始我們也不諒解祂們怎麼不在一瞬間,轟的一聲把我們的家園全數改建,瞬間科技進化、基因修復,地貌恢復,全數變得更完美亮麗,生活毫無匱乏。

  祂們很努力地與我們解釋(雙方的感官上還不熟悉,得努力找詞彙更深入地討論,溝通非常地慢),過去就曾發生了太多祂們急欲想幫助,結果變成原生星球的眾生過度依賴祂們的科技與文化,不自覺地將自己貶低為次等種族,進而成為祂們另一種形式的殖民地,凡事都需要外星人的認可與核准,無法自行理事。造成很嚴重、很依附性的自卑感。


  而祂們成熟的愛,就是在習得這些教訓後(祂們非常地抱歉與遺憾,甚至得下定決心離開那些星球不再往來),尊重我們目前的所有現狀,要我們為自己營建的社會狀態負責任。

  祂們像純粹的觀光客或者鄉土研究學者那樣,派出少量的個體過來與我們討論,想更瞭解我們的生活、想法,對星球的整體意識概念,再回饋我們等量的心得討論。祂們沉默寡言,我的議員很難從祂們嘴中套出更多有用的高科技知識。真的,你講再多、再深奧的理論,祂們只會張著無辜的大眼對你傻笑。祂們甚至會覺得我們的著急很有趣很可愛。(笑)

  希望讓自己的文明更成熟更先進,不是只有地球人會這麼想,各方境界的眾生都一樣。當我們花了好多時間努力地套交情、給出我們所能給的之後,才知道,祂們別無所求

  祂們不是因為我們有什麼特殊的資源才來認識我們的,祂們純粹出於愛與關心,像是鄰居一般,只是好奇地想知道你家裡種了那些花草,你怎麼養這些花草,你們互利共生嗎?你如何表現你的愛?用基因改良?或者改變庭院土壤酸鹼度,還是你做了更多其他的努力?這樣家常無聊的討論。和祂們討論這些事情,沒有耐心的議員會崩潰得再也不想和祂們說話。祂們比小孩子更純粹,光是摸我們的牆壁,或者其他建材,就可以耗掉一整天時間,或更多的時間。
 
  這群無聊的外星人令我們超級失望(大笑)。祂們甚至不認為我們的社會問題是種問題,祂們瞭解很多輪迴與靈魂的學習經驗累積關係,知道死亡與衝突不是最壞的打算。祂們願意看我們學習,即使光是站在一旁見我們在議會上爭執就會傷心地掉淚,但祂們也不會阻止我們的爭執,因為那是我們需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的一切

 
  我要說的重點就是:請不要期待有誰可以解決你自己、與你社會造成的問題。

  成熟的人都懂得,這就像孩子把一份餐點灑得到處都是,然後哀求著你為他收拾善後。當你收拾一次、兩次、很多次之後,身為一個大人,你必須收起你的憐憫之心,開口訓練孩子為自己的爛攤子收拾殘局。否則這孩子只會無止盡地浪費食物,並樂於看到你在比他更短的時間內整理好一切,他會說他辦不到、但是你會,這樣耍賴著。這,就是責任感的養成必經的狠心,所以別逃避你們目前的生活。

  如果真有誰那麼好心地為你收拾完所有的殘局,讓你感覺到安心。但親愛的,沒有誰必須為誰付出一生直到永遠。當有那麼一天那個人離開了,你會發現你再也沒有活下去的動力,你沒有自主能力,你無法創造、甚至做任何決定,你太習慣依賴對方,這才是最糟糕、最糟糕的結果。你會失去你自己,忘了你是誰。
  

  無論你們的星球會在什麼時刻與星際接軌,既然我們有幸可以在這裡發言,我想這是遲早的問題。


  只是我們必須要以前人的身分提醒你們,目前地球上的各種問題,仍然需要你們努力攜手解決。這與任何外星人無關,純粹是地球人自己的責任。我們在星際一隅能做的,就是深深地祝福。

  而外星人來到我們的世界,其實轉換成地球時間也約有數萬年了(我們的壽命比地球人更長),祂們才終於透漏一些科技,是很簡單的,不是祂們頂尖的那種,是祂們覺得適合我們了才透漏的技術。花了那麼長時間習得這些技術,老實說,很慢但也感覺踏實,更多是我們終於被祂們肯定了,能有更進一步交心的對等互動。這感覺比被求來的施捨,更令人滿足喜悅。

 
  你們是我們在宇宙中無數的手足之一,我們很希望你們能夠讓地球恢復潔淨與自治的一面。如果有一天,我們真的能夠相互連通拜訪,我們也希望能讓你們見到「拂塵新星」最美好、最成熟的一面。

  母星的美麗,是星際孩子永遠的驕傲。

  共勉之,願你們一切順利。


5 則留言:

  1. 其实我想问小湛:
    我们能不能把你的文章分享出去?感觉你的文章除了有趣之余我们还能从中学到很多意想不到的道理。大陆这边没台湾开放,自然也很少会有人看到类似你的灵性文章。我觉得不分享出去实在太可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有位網友有在對岸那邊分享,但我忘記他的網址了,他也不是說每篇都貼。而我是因為主要的時間還是專注於自己的日常生活,就沒有想要到處分享,比較被動式地想到才當日記寫。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轉貼過去,表達出處就可以了XD

      刪除
  2. 我邊悠閒吃早餐邊看到來自拂塵新星的話語部分,漢堡才咬下去,眼眶就莫名的濕潤,潸然流下了兩行淚....直到看完這段就恢復正常了。
    觀察當時的情緒很平靜也沒有特別激動,也沒有甚麼感動...卻就忽然的流下淚...
    是靈魂在流淚嗎!? 感覺頭腦真的不知道甚麼狀況阿~~~~

    回覆刪除
  3. 母星的美麗,是星際孩子永遠的驕傲。 T.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