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精怪專欄】視角變化和努力成正比

防禦姿勢



   這篇漫畫真的有點笑中帶淚(抹),從以前就常常被長老祂們塞作業,睡覺都一大堆實習到處跑,還有人以為我靈魂可以跑去國外度假真爽,什麼啦哪有這麼好啦。稍微有點空大概可以摸魚一小時就很不錯了,沒心情寫功課寫很慢祂們會坐到旁邊伴讀,反正就柔中帶硬的要你一直學,而我也不懂幹嘛要把課業塞那麼重,別人家的覺知小孩都沒這樣呀(羨慕望)。




  祂們就說啥,Mulo目前很多功課也在忙沒空理我,那身為代理監護人的祂們更要把握這個時機矯正很多Mulo遺傳下來的奇怪想法(?),總之就是趕時間賽跑。祂們說雖然我人類腦袋笨笨傻傻,但是靈界的潛意識可不笨好歹Mulo的孩子,傷痛通常都嚴重影響人類的部分,無害靈界的理解力。總之祂們就是稱讚我有不錯的天資,更要好好學、專心學,以後有機會可以幫上很多忙的。(什麼機會就不講了)
 
  真的是時間不知不覺就過了好多年,功課也從一開始的一丁點到現在都每天好幾櫃的,我也沒想到我還真的可以適應祂們的斯巴達教育,然後也能從實習中得到一點樂趣,像是廣結善緣到處交朋友真的不錯......可以欣賞萬千世界的各種生態與文化。

  和宇宙眾生(包括團隊)比較真的看不出自己哪裡有進步,可是和居家附近的精怪一比,哇,相隔幾年的差距就出現了。很不可思議!

  但即使如此我們還是一般不錯的朋友,雖然上次決定開精怪專欄,讓一些不相干的靈界眾生(其他的精怪)在那裏放謠言講五四三的傳到我耳中,啊不就是沒機會上電視在那裏嚼舌根,讓我家附近精靈很擔心靈界有靈抹黑我,還安慰我希望我好過。那些謠言說啥和精怪混的人類沒幾個是好的……有時候真覺得喔,一個世界的風風雨雨就很多了,再加上另一個世界的流言蜚語,真的得心臟強點當作沒看到。
 
  精怪不完全是壞的,所有眾生就和人類有好有壞一樣,都要看心靈是否有正氣。這就是我認為可以藉由我的生活來讓大家知道,和祂們的相處並不會特別恐怖,或者特別幻想美滿,其實都和人類差不多,彼此都需要互相尊重與諒解各自的生活型態。

  













  說真的改變的只有我的視角(頻道)而已,其他覺知朋友頂多覺得我很結實。即使我看大家變成小朋友,但也不會忽略小精靈等的頻道,像小湛從以前到現在也保持和居家環境的植物打招呼、照顧盆栽的習慣,就真的只有頻道看出去的變化這樣XD 

  (而我看長老祂們,怎麼看都一樣<實力差距很大的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