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有沒有天命、修行命?

偶爾會有讀者來信問以下話題:
 
  朋友都說我要修行,因為我有這個命格;
  我需要很早起來打坐,或者要定時灌輸愛給世界;
  很多修行命都會感情不順所以更要修行嗎?
  只有修行才能人生圓滿嗎?
  如果只做一般平凡人不修行不打坐不吃素,是不是會有很多考驗?

  諸如此類。


  老實講,我沒有聽說任何宗教會說"你沒有修行命"。
 
  所有的宗教都叫人修行,信仰他們的教條,就像老師指定你看那些參考書一樣。講更實在一點,老師推薦你買的書,如果你買了,出版社會很感謝老師增加他的銷售額然後送給老師許多折扣。銷售額是送給老師的甜頭,不是你的,除非你也去當老師。
  
  懂?



  有時候我會想是不是我太無趣了,只想打大家的臉而已= =
 
  但我也覺得很奇怪,我又不是那種鼓吹信我者可以前去更高境界,怎麼總是有人會問我能不能變強,可不可以修行得更厲害。可是我沒有想要變強啊,我只想照顧好我的內在傷痛就好了,我吃素是我選擇不殺害動物而且很重視地球暖化的問題,我只想做好我能做到的事情,我根本在搞自閉,問我問錯了吧?

  我也一直說,生活就是修行,好好地生活就是在好好的修行,生活會磨練你的各種性情,再來,不管有沒有修行,每個人家裡都有難念的經與感情事吧?遇到問題就該有責任感去解決,而不是轉頭說:喔我不想解決、我不想面對,我只想靠吃素和打坐和灌地球能量這種比較容易的事情就完結了。

  請不要拿修行逃避現實。你之所以成為人類就做好人類該做的事情,想得到升天等你掛了自然會有得道升天的道路。


那朋友有提出一種看法是:遇過一種類型是,不斷強調及相信自己身負使命必需拯救地球、提高眾人意識與振動,而且一直強調,不做的人下場都不太妙,有一天回到靈界將會後悔莫及。後來研究心理學和觀察思考之後,發現將內心深層的無價值感外放的成份頗多。


  我想,人都要先學會辨識自己的內在傷痛是否左右了自己的選擇,再來談遠大的夢想吧......

1 則留言:

  1. >>遇到問題就該有責任感去解決,而不是轉頭說:喔我不想解決、我不想面對,我只想靠吃素和打坐和灌地球能量這種比較容易的事情就完結了。
    -----
    真的...任何宗教都會有這樣想法的人,甚至只想靠念經...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