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菩薩的個性

   記得好久前我沒開天線時,看到那些靈學的覺得好奇想實驗一下去冥想,看看有誰保護我,結果冥想到一半突然有觀音的佛像出來,讓我好吃驚又感動。
  
  後來啊幾年後我突然想起這回事,發現那位不是我現在常合作的菩薩,說真的我想感謝當時給我美好記憶的菩薩,但團隊卻搖頭說,不建議找祂。

  我覺得有點奇怪?但我還是找了。祂也是一臉慈眉善目樣,和我家的那位的確不太一樣,更老練一點,隱隱約約有種狡猾陰險感,但我希望是我想太多。我仍然抱著當時的感恩,說謝謝啦祢當時安慰到我了,讓我相信這世界上真的有另一個世界的無形守護者。
 
  祂有點意外我記得那麼久以前的事情,但還是保持笑。隨之祂伸出左手勾起,做一個討錢的動作,我整個傻眼。
 
  祂說,當時剛好路過看我很可憐又那麼誠心就大發慈悲,沒想到我後來長這麼大了真欣慰。既然我有些本領了,那想孝敬祂的話就給錢吧,這最實在了。
 
  我就= = 我心中的形象整個崩了。 這種感覺就是以前祢毫無所求的幫我,讓我常存感激之意。當我找上你道謝時,卻狠敲我一筆。


  總之我還是掏錢給了一點,但團隊覺得這很不對,祂們覺得那位菩薩敲竹槓的心意不值得我付出,祂們認為我抱著感恩與祝福的心意,就是對菩薩當時免費出場最好的回饋了,實在與錢無關。我說沒關係,我給祂錢,讓祂欠我,然後請長老帶祂進修,我會為了祂好的,用這種方式繼續感謝祂(合掌)

  團隊才點頭說,幹得好。
 
  菩薩下一秒就驚恐臉被長老抓走了,祂慌張地想丟錢放棄這場交易,長老還壓住祂的手握緊勸說:"我們家小朋友心意很好,祢就接受吧,我們也覺得祢非常需要接受。畢竟不是誰只見過一面,就惦記著好幾年常抱感謝的。"
  
  然後我就揮揮手目送菩薩進修去。
 
  唉,說真的是有點後悔把祂找來啦。毀了那麼美好的記憶。
 


  擔任菩薩的精靈真的有各種個性,得慎選合作對象,注意祂們來相助時那個氣氛對不對。如果感覺不對,那寧願晚點找別的菩薩來處理。
 
  不過團隊基本上都會幫忙挑,直到你自己有那個能力辨別了,才會讓考試出現。(我家團隊也早就提醒了不建議我找祂來啦,是我自己堅持)
  
  感謝和我長期合作的菩薩心地更純粹,也是吃貨,常常邀約吃下午茶或廠商送試吃都會相互報好康的,談起來也更有默契。也更珍惜對方了,祂真好QQ(哭抱

6 則留言:

  1. 果然 有個靠譜的長老啥事都好辦 話說你這理由掰的可真即時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你遇到的並不是真的菩薩
    最多就是精靈類的存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大概小湛的文章看的太少了,才會不知道小湛認為菩薩只是一種職務,穿上了菩薩那件衣服就變成菩薩了!小湛說觀音與彌勒都是地球的精靈。

      刪除
    2. 小湛對於宗教神祇的觀點有寫在這兒~

      唸經與信仰的效果
      https://skylikesun.blogspot.com/2020/01/blog-post_10.html

      刪除
  3. 看起來你遇到的並不是真的菩薩+1

    回覆刪除
  4. 好有愛🤣
    以愛回報敲竹槓好好笑,團隊看重小湛的心意好感動!Q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