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收光、穩定自己能量場的結構

  有些雖然生活上沒啥交流,但其實也挺有些能力的網友會從靈界跑來向我討教。
 
  今天稍早前就發現好像有誰乖乖地在我家門口等我是否有空回應,我奇怪地開門看是誰,就見到一位佛光普照神采奕奕的中年(吧)男子期待地問我說,能否幫他看一下能量場?他覺得他已經進步得很棒很飽滿了,但還想去更高的境界,希望能得到一點建議。
 
  我就,呃……謹慎一點地問:

  "你是想聽真話嗎?你確定?可能不好聽喔?"
 
  如果他沒辦法聽真話我就不講了,省得給自己找麻煩。
 
  他趕緊說:"是的!因為很多眾生都覺得我太亮太高等了,沒辦法給我更多建議,但我覺得自己應該可以進步得更神速的才是。就是因為知道妳會說實話才願意過來問的。希望妳能給我一點指教。"
 
  好吧,我站在門口打量半秒,再想更多秒思考該如何斟酌用詞,才說:你氣太虛了,都拿去發光了。這真的很可惜。
 
  他一聽大驚:虛?我很虛?眾生都畏懼我了,我還覺得我可能太強大了(此時他仔細端詳我沒啥光的樣子,有點懷疑我說的話),這話該怎麼說?
 
  小湛就知道他不信,那也只能實做了。我靠向他,說,"如果你真的覺得你很強大,已經是金鋼不壞,那借我按一下喔。"
 
  於是我就伸出一根指頭,也沒特別用力,就是戳電鈴那種力道,朝離我最近的弱點按下去。
 
  他瞬間慘叫,不誇張(我反而被他的音量嚇到),直接跪倒在地上,摀著肩膀那個弱點,難以置信地喊:"為什麼?妳做了什麼?我看不到妳用了任何能量,為什麼這麼痛!"
 

  我聽了真哭笑不得,退到遠一點隨手指著說:"還有這邊、那邊,腳上三個洞,腦後五個,頭頂一個。加起來快40個洞"我指著那些大大小小,幾乎是毫不起眼散著光的缺口說:
 
  "你一直發光,能量一直跑掉,我剛才按的還不是最痛的,最痛的弱點在你的腹部,你要試試嗎?或者,還有更進階的痛法和能量互動有關的,就會造成更大的傷害。我是不想這樣做啦,但如果你想試試看也可以。"
 
  痛過之後他真的信了,連忙搖頭,但還是很難相信地說:"可是,我認識的仙佛菩薩都說祂們沒有任何招數可以教導我了……"
 
  言外之意就是他覺得自己是天才,是公認的天才,怎麼可能被我這看起來不怎樣的按一下就受不了跳起來了。
 
 
  "我覺得啦,你不要總是找別人找啥高靈教啦,你先練習該怎麼看自己身上的弱點好不好?"我忍不住插嘴。"要比強的話是比不完的,多認識自己比找外面的助力更重要。"
  
  但這位先生還是不太服氣,很顯然他來找我的目的是希望得到我的讚許與認可,而不是一指就戳痛了。他沒有想離開的打算,踟躕地看著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顯然事情的發展遠超出他的意料。而我也不想要讓一個陌生人擋在我家門口,這很煩。


  我說這樣好了,"嘿,換你了。你用全力往我身上打,打哪裡都行。"
 
  "啊,怎麼可以呢?我的武功很上乘,連眾生都怕被我輕輕一揮就魂飛魄散。"


  他急著想打圓場,我眼睛都要翻到物質界了,揮揮手說:"好,夠了,別講了我知道。你試試看,你擔心我受傷你就輕輕打,但是我建議你盡全力打過來,別怕。如果我真的會出事,我家人會幫忙擋的。"我瞄一下團隊,祂們聳聳肩表示看著辦。這男子才安心許多。於是他開始做出打拳的動作,說:"失禮了小湛。"
 
  其實人真的不錯啦,也就是不錯我才願意陪他在這兒聊,不然我才懶得理。


  我也沒特別防禦,只是手插腰很輕鬆地站在那兒,他看起來也很懷疑我怎麼都不怕的,但還是聚氣後朝我揍過來--
  
 
  隨後倒下的是他。他抱著拳頭痛得大叫,好像整條手臂都麻了,一時間無法起身。而我只感覺好像被氣球彈到一樣沒啥感覺。我覺得他的狀況太誇張了,但他才覺得我很誇張。
 
  "妳!為什麼!妳明明沒發什麼光,看起來這麼普通像石頭一樣黯淡,能量比精怪更弱小,為什麼我卻好像打到鋼筋水泥一樣這麼痛!我的一擊明明可以傷到精怪的!"
 
  "還好吧,沒事嗎?"我蹲下來扶他一把,他還得撐一下才能站起來,整個不可思議等著我解釋。
 
  唉可是我以前早就說過很多次啦。
 
  "你要收光啊,收光。把自己的內氣充足,別耗費無謂的力氣裝飾外在。如果你外面一直漏氣散著光,內氣當然不會飽,打出來的氣力自然弱,防禦也不夠,知道收光的重要了吧?和看起來強不強無關,而和你是否足夠認識自己、把自己整理好有關。"我再次和他提醒。
 
  這次他真的聽進去了,很有禮貌地拱手說:"謝謝賜教,我終於知道我應該朝哪方面進步了。真抱歉剛來就在那兒妄言自吹自擂。"他看起來有些羞愧,但仍帶有疑惑:"可是怎麼我認識的菩薩與仙佛都說能力不足以教我了……?"
 
  我聳聳肩。"因為祂們不是人類,教的都是非人類的方式。可是你和我都是人類吧?人類自有人類該學的路數。就好好當個人類囉。"
 
  男子雖然有些疑慮,但也沒說了,因為我要起床了他發現我已經不太專心,便先行告退,而我們就揮揮手互道珍重再見,我再回到身體內睜開眼醒來。
 
  真是個心情複雜的一段際遇。





收光是這樣,從外慢慢捲進去,呈現一種放鬆自然的捲線內斂

  收光是要練習的,就像如何收毛線一樣慢慢地把自己往內捲起來整理好,要有低調內斂的意識。收光用翅膀的方式來講,就是讓翅膀合攏更貼近自己的心,這樣也許比較能理解。一般人都習慣把翅膀打開的接收外面的訊息。

  可是這裡有個重點,如果心態上是不穩定的,急躁的,還是有往外求、對自己沒耐心的心態,能量還是會有無法受控的逸散現象。

  收光,其實需要你的身心靈整體一致和諧的凝聚,沒有些微的不甘心、或者其他思緒,是一種很純粹地愛著自己、珍惜自己全部的單純平靜。更沒有什麼特炫效果。只是回歸自我的祥和而已。和自己和好,也是收光的一部分。


  拉光保護是另外一回事,拉光是請上面給資源協助整理,收光是自己內在的整理。如果只有拉光沒收光,就像家裡會一直堆東西毫無章法。收光會幫助自己把裡面整理乾淨,把不好的丟掉(排毒),維持整體整潔更新的狀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