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虹界會議廳」



  昨晚和Mulo去參加靈魂間的會議,不是地球上的,是星際的。
 
  會議聚集場地很有意思,像是巨大的摩天大樓拔高而起,樓層破千。我就在這裡翻譯成「虹界會議廳」好了。有種彩虹(各種光彩、光度與眾生)跨界連接與寬闊容納的氛圍。

  就小湛我的理解是,每個定數像是100、200、300樓等,都是加大加寬的會議樓層。在這裡又分成大大小小的廳,提供公家單位宣揚一些政策與提議,或者是個人與團體申請討論小組會議(這部分占多數),可以私人內部討論或往外招攬有志人士來參予。也有些地方可以貼海報與播打廣告。

  這棟光的建築提供各種宇宙和各方眾生能在此聚集,交流知識與智慧,牽起更多緣份。有的眾生長期入住,有的短期入住,像我和Mulo就是短期住宿。除了會議廳之外其他的樓層就是宿舍,通常樓層越低可以擠入越多的靈魂(因為光能量比較小的關係),而宿舍之間又穿插一些PUB、交誼廳或各種吃喝玩樂的地方,超棒的。

  會來這邊主要是Mulo想讓我多見世面,加上剛好我家團隊中有位長老要發表祂最新的研究報告,還為了我訂了300樓中其中一間會議廳來開會。長老們大致上都住600--800以上或更高的樓層,而我和Mulo住同一間,Mulo也是顧及我的狀況選了530樓。祂說祂自己覺得最舒適的位置在900多樓,但反正在地球待習慣了,往下住也沒關係。




  小湛是幼幼班的關係,適合我的樓層約在250-400樓之間。只是可能被團隊和樓上的操習慣了,我最多可以爬到540樓左右,到了535樓後樓梯就踩得不是很穩了(結構細緻),欄杆把手也會被我扯變形,還好都會彈回去。所以Mulo訂的530樓房還算可以,稍微熱一點。

  對眾生而言,樓梯是方便不同層次的眾生聯絡使用的。基本上都可以用翅膀飛飛,只是飛行高度不如走樓梯有地方可以攙扶著能上更高樓。以我的狀況,我只能憑翅膀飛到390樓左右,空氣能量密度會無法支撐我繼續上樓,剩下都是靠爬樓梯上去的XD 而我以我有限的角度目視,這棟大樓約有2000層吧?安烈爾說差不多,可能還更高一點吧。
 
  Mulo說祂大概可以飛到1153樓左右,但祂不想挑戰更高的層次,因為上面的生態沒底下密集熱鬧,多得是無聊的大老,看到祢這個愛冒險的傢伙通常會一掌抓來(抓住雞脖子發出慘叫的生動畫面),塞你更多功課、看你哭哭還覺得訓練小朋友的感覺很棒。總之樓上很多玩不起的眾生,別隨便拿命冒險。可以躺著就別坐著,可以坐著就別站著。

  安烈爾則說祂來這邊開會通常都住在1250左右的樓層,而祂一點都不想往上飛嘗試自己的極限,理由如同Mulo,安烈爾覺得平常工作和各方大老(各種威嚴十足的老闆)開會已經相處得夠多,沒必要再去招惹祂們獲得更多關注。不過祂推測也許可以飛到1500-1600以上的高度吧。基本上祂覺得1200樓以下的大家比較輕鬆有趣可以好好放鬆,500以下則是混亂的幼稚園狀態祂不想去攪和。(恩,好吧我是幼稚園的)(安烈爾急忙澄清:妳例外啦),然後這次安烈爾還在自己的辦公室奮鬥,祂也很少來這兒參加會議的,這棟大樓比較像是私人營運的出租大樓,和樓上那種公家機關的會議不完全相仿。


  對於能量更大也較成熟的靈魂而言,祂們的光是更密集且膨脹的熱度。所以相對地,樓層越高就越熾熱呀,簡直像是要登上太陽似的樓梯(抹汗)。越往上的空間熱與光度是很難承受的部分,結構也更細膩,這已經無關你想不想踏上去了,而是你能否承受那樣的光與熱、以及你踏上階梯時樓梯是否可以承受你的重量。老天爺,還好我頂多只對樓上的生態好奇,還不想把命拚上去融化自己,在樓下愜意地享受剛剛好的溫度最舒服了。

  樓上的眾生當然也可以下樓來參予會議,只是通常依照祂們的程度與智慧,樓下的樓層開的會議都太簡單了是小兒科,除非是認識的小朋友辦成果展,就會下來捧個場一下。

  基本上會讓小湛我感覺燒燙燙的都嘛是樓上金翅膀的眾生(安烈爾也是其一,只是祂來找我都收光得恰到好處,奇怪的是我的靈界朋友完全無法接受安烈爾的收光狀態也會轉身逃)。題外話,Mulo不久前也升格到金翅膀的階段了。只是大概和Mulo很親近的關係,我在Mulo的旁邊不會燙到跳起來燒傷。

  雖然我也在懷疑,是不是也是因為我和長老與安烈爾相處太久了,比較耐熱……總之呢,下來對祂們來講是沒問題的,下面密度大,祂們就得猶如鯨豚潛入海中深處忍受水壓,遲早還是得回到上面的空間喘口氣,比較舒服。而且要顧忌的還有很多,像是得拿各種防護罩與繩子把自己的光捆緊緊免得燒傷一大群小朋友,而祂們也很憐憫不願意見到有突發的意外發生,所以樓上的要下來也頗少見的。
 

  總之呢300樓有認識的長老開團體會議,Mulo讓我坐到角落位置旁聽,Mulo以及更多金翅膀的都下來開會,門邊則擠了一大堆旁觀的白翅膀見習生。喔對了,小湛我也是白翅膀的。這些金翅膀的大哥大姊們雖然已經盡力收光了,還是燒燙燙啊~~整個空氣瀰漫著彷彿溫泉谷喘不過氣的高溫,雖然Mulo用自己的能量幫我擋了我還是覺得好熱,好想開窗戶,但是沒有窗戶可以開 (傷心),而我偷瞄門口的白翅膀眾生,大家也是輪流跑出門散熱再回來看會議進行。

  長老與Mulo祂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的溫度很高,這裡沒有桌面只有椅子,Mulo是翹腳把腿當桌面來放長老傳遞的文本,大家幾乎都這樣做。會議過程中很嚴肅,長老解釋自己的研究發想動機,製作過程中的難關,以及各種音效畫面的全息撥放。小湛我看著覺得這已經夠完美了吧?我真想不到哪裡可以挑剔的,甚至裡面有很多艱深的詞彙與專用術語我根本聽不懂(哭),再一次地覺得我真嫩嫩,真不好意思讓祂們為了讓我參與這個會議特地讓自己縮光跑來底下樓層開會。畢竟以我這種程度,400樓的會議室(會議室會為了穩定研究能量的順利運轉,通常比宿舍的溫度再高)已經燙得讓我受不了了,我是無法到更樓上開會的。
 
  第一階段的播放告一段落,長老問誰有意見?Mulo最快舉手,溫和地指出這套流程中有些地方不合理,那些部份可以加強,Mulo滔滔不絕地講述祂建議可以加入的元素,以及推薦哪邊有更多資源,提出問題的時候也給改進的方向,我都傻眼了真不知道祂怎麼這麼多話可以講。長老與其他眾生也邊聽邊點頭或者筆記,也是有些地方祂們不是很認同,隨之大家會繼續開會輪流闡述想法,用很溫和與和平、相互尊重的方式沒有打岔,直到發言人講完也沒有意見了,再輪到別人講。可能講完大家又有新的感受,會議就會繼續持續下去,每個成員都全神貫注,這原本是很正常的過程,用地球人的眼光看來真不可思議。實在覺得台灣的政治議會比幼稚園小朋友打架還不如呀= =。

  只是我真的覺得好熱,大家熱烈回應時情緒很嗨溫度又上升了,我簡直要中暑了根本奄奄一息,門邊的白翅膀眾生們都受不了全離開了。Mulo發現我整個不對,就叫我也離開吧,去樓下PUB玩一玩,到時候再回房間,祂會幫我記錄心得且和我討論這場會議結果的。

  於是我也只好半途閃人了,保命優先。我直接逃到250樓左右的交誼廳,那兒有冷氣可以降溫(其實是能量上比我的能量平均值低,不算冷氣),總之在這兒放鬆伸展手腳再點幾份好吃的飲料與食品簡直天堂(這邊應該就是天堂啦XD),我很舒服地癱坐在座位區,終於漸漸地恢復精神,而且還遇到幾位過去出任務,也是來這兒開會的朋友們,我們便相互招待,坐在吧檯敘舊聊天。

  因為每一個樓層與會議廳開會的時間不一定,我談話的對象也來來去去,中途我也去參加200樓兩間會議室來旁聽,內容和環保有關,只可惜談論的能量關係與地球的能量有很大的落差,而且感覺很基本都是我早就會的,所以聽到一半就又跑出來了。

  這部份很像在參加台北電影節,會有各種場次的節目單與主辦人介紹,但說實話,可能真的地球面對的難度較高,而且對宇宙整體的問題來講算少量因素,我看了近期的節目單覺得大多與地球知識沒有關連性,或者我早就被長老訓練到該學的都補充得差不多了。有幾個議題我感興趣,問題是在700樓之上,我根本無法靠自己的力量上去,大概在600樓我就整個烤焦了吧,只好忍痛放棄,等回去再問Mulo我該如何克服這部分(感覺好難),或者只好事後連絡對方主辦人給我紀錄片來觀摩。
 
  Mulo說祂結束會議會通知我,而我自己回房間既無聊,也會熱得受不了,Mulo在場才會幫我整理一下房間的能量(感覺我真的得依賴祂很多),所以我也只能繼續留在交誼廳打發時間。

  基本上我不太會與陌生人說話,我很享受獨處的時間,以及觀察整個環境的狀況。當時Mulo要到這裡訂房時,有鼓勵我帶認識的靈魂(無分地球與星際的)一起來訂房,Mulo身上有VIP卡可以折扣,祂過去就常常來這裡開會吸收新知識。這樣一來祂想獨自去更高樓層開會,我還可以和朋友結伴相處不孤單。

  只是大概我的朋友們太少來這兒的關係,祂們都跑得不見蹤影 = = ,我也不想刻意去找祂們啦,反正難得來,大家玩得開心就好。於是我不是在發呆,就是和突然出現的朋友小聊一下,祂們都嗨翻了瘋狂趕場。
 
  然後不知道怎麼地,大概白目不分區哪裡都有吧。我在那兒坐久了,有幾個陽性靈魂想搭訕,但是我都不管,祂們那些幼稚的大男生就在那邊說:"唉呦,不理人囉。好臭屁呀。"算了,反正我視線轉到另一邊去,讓祂們再去找其他目標玩。
 
  我來參加這場會議沒有刻意彰顯我的陰性特質,實際上我比較偏中性,就是中性偏陰。後來出現了一位像第一次來的陰性靈魂(也就是小女生啦),怯生生地靠近吧檯,連食物都不知道該怎麼點,我在旁邊看了就教導祂,順便問祂從哪個星球還是境界來的。祂說祂也是和家人來觀光的,只是大家都去參加會議了,祂對這兒不熟,祂也很感激我願意教導祂,這兒過於喧囂的氣氛祂實在不太習慣。
 
  面對柔弱害羞的小女生,就算我自己是個女生也會被激起保護欲呀=v=,美好的人事物大家都嘛會欣賞。倒是這小天使對我很好奇,祂覺得我的翅膀比一般靈魂都厚,摸摸我的翅膀,覺得很羨慕,想知道我受過什麼樣的訓練。而我只能衷心地對祂說:"不,妳千萬別來我目前正在待著的地方,請好好享受妳當下的境界,那才是妳應該留著的好地方。"
 

  結果那群無聊的男生們又繞回來了,看到我和小女生親暱地說話,這群陽性靈魂便圍著我們起鬨:"唉呦,剛才都不理人的喔,看到小妹妹就憐憫大發了呦,真是歧視欸。小妹妹來,過來和我們玩,妳才剛來對吧?對這裡不熟悉呀?一看就知道啦。來嘛,我們帶妳去別的地方玩,別理她。"
 
  兩三隻手伸向女孩子的肩膀,半強迫地想拉她走。我看了整個火大,警告:"欸祢們,不要勉強她喔,她又沒有答應,可以尊重一下別人好嗎?"
 
  小女生看起來都要急哭了,她拉住我,卻也不知道該如何拒絕對方。這些男生們不識好歹地笑著嚷嚷,我一個火氣上來翻倒椅子,更大聲地說:"祢們腦包啊?聽不懂話呀?幾歲的靈魂幼稚什麼?快點放開她!"我打掉祂們的手,護住小女孩,悄聲告訴她:"妳先走,去安全的地方待著或者回妳的房間,我幫妳擋著。"
 
  有些人就是要嚇一下才會收手,我也希望這群臭男生立刻打住。那女孩感激地親了我一下轉身逃,如果我們能這樣解決事情就好了。此時旁邊已經圍觀一群靈魂,大家都有點怕惹事地退到一旁,留出空間讓我們對峙。
 
  但我覺得,唉,好啦,就是有人會死撐面子不服輸。因為我進入防禦與威嚇狀態,翅膀有張大與豎起來(像貓炸毛一樣),我的翅膀比祂們還大,祂們三個略顯怯意,其中之一轉身居然拉了一個金翅膀的眾生來,祂們七嘴八舌地說:"這是我乾哥啦,妳別以為妳這樣我們就怕了喔,我們在這裡待了這麼久了,大家都嘛理讓我們幾分,是妳太不知好歹了……"

  幹,就是地頭蛇的意思嘛。
當時幹架的樣子,就是死魚眼然後超不爽。在靈界我整個就是中性樣啊。
然後那個小女孩,真的很小喔ww,很可愛的妹妹,整個保護心大發。

 嗆我的那些男生沒想到當我站起來都比祂們高一顆頭,我比那金翅膀的再高半顆頭。雖然祂是金翅膀,但祂的翅膀厚度連我的一半都不到。之前常出任務訓練,大致上可以用外表看出對方的實力如何(靈界上)。不是靠翅膀的長短與顏色,最重要的是厚度。翅膀的厚度與內心的堅毅、意志力,正直成正比。
 
 事實上在靈界,大家都喜歡把自己的翅膀盡可能地張大表示自己很強很厲害或加上很多光彩,那種張大的都嘛很薄很透明,養分其實都分配不均又容易消失,非常地耗自己能量,根本虛胖。


  我打量一下這個半途被扯進來的金翅膀眾生,祂個子不高,感覺是短期內進化很多所以翅膀發著金光,金光並不完全。我有一陣子進步很快時也是有這樣的狀態,而一旦光收得完整、自己也更穩定了,金翅膀就恢復成厚實的白翅膀了。如果是樓上那種眾生,祂們的金翅膀能量是全身的能量滿到集中變得金亮,才延伸到翅膀去、能量滿載,整體給人的壓迫感與飽滿度、厚度,不是這種短期進化,但光度沒有擴及全身的天使可以比得上的。這位臨時被找來的打手,手中還拿著一杯飲料,遲疑地看著我怒氣洶洶的樣子,大概是還在受訓期,祂不希望被自己的長官教訓,所以只敢幫腔說:"妳別這樣,得饒人處且饒人,反正妳也打不過我……"
 
  最好是,我可不覺得我打不過祂,我只是火大那句「得饒人處且饒人」,究竟是誰不饒誰啦!我火大地兇祂們:"一群大男生欺負一個小女孩強迫她和祢們走,誰有問題呀!祢自己是受訓的天使,最好是非黑白不分!祢最好管教一下子那些白目朋友別給祢惹麻煩!"
 
  這可不得了了,我這一喊,那些縮起來的男生又挺起胸膛逼近我,作勢要推我說:"妳嗆啥小啦,新來的不聽話在那邊囂張,真應該給妳一點教訓……"其中一位用力地打了我一拳表示占上風,很好,我下一秒把祂過肩摔。瞬間全場肅靜。
 
  接下來包括那名金翅膀眾生,祂們全朝我圍過來了,總共四位。而我剛才站著示威也不是站假的,光看祂們受驚的反應與動作,帶頭講話的是誰,我大概可以估算出誰比較強,最需要打倒,那些有被訓練過,那些沒有,當我敢挺身面對就已經做好幹架的打算。有兩位是被我一拳K.O揍昏的,另外兩位包括那名金翅膀的,金翅膀的那位的確比較難纏,我得抵禦與反擊比較多下,另外一位只是比較耐打,而且不知道該如何攻擊別人的弱點,我主要還是全心應付那位金翅膀的。不能打得太用力免得出人命,打不夠祂也會反擊而且打得挺痛的。我以防備優先、攻擊其次,找出空隙反擊。
 
  最後一打四,我還是贏了。我刻意打在金翅膀那位臉上讓祂腫起來回去會被祂長官發現,我站穩穩地看著祂們四個連滾帶爬地糾纏在一起逃走(有點難形容那個畫面),後來這層的管理者才姍姍來遲,不過我懷疑祂站在旁邊欣賞我們的打架,因為祂後來私下遞名片問我有沒有興趣來這裡工作當警衛。這裡雖然很少有爭執,但如果真的打起來也會打很兇。
 

  而我沒有受什麼傷,就是打架後比較虛脫,一打四真的有點勉強,圍觀的眾生整個對我歡呼,雖然我好想嗆祂們歡呼個屁,剛才都不出來幫的,還有些起初不看好我的在哪裡竊竊私語,只會縱容這種耍流氓態度的眾生存在,不過我也懶得說了。有幾位認識我的朋友過來,還有誰要請我,真的不必。我真不喜歡這種事後奉承,我決定回房間,剛好Mulo也結束會議了,傳訊息說祂在房間等我。

  我先飛到我能到的樓層,再努力地爬上去,邊爬邊覺得530樓還真是該死的高,打架打得這麼累,早知道就不要打了,腿怎麼這麼軟啦,總之我靠著意志力撐下去踏過最後幾階,到了500樓左右我受不了地大叫Mulo,叫祂幫我把我的背包與行李先拿上去,我才可以減輕一點重量繼續往上爬,而祂也幫我拿了(金白色的手伸下來提行李),等我回到房間氣喘吁吁地倒在地板上休息,Mulo才笑說:"呦,大英雄欸,現在樓下一大堆眾生都在打聽妳是誰呢。"
 
  "算了吧,饒了我吧。"小湛隨手抓了一個抱枕滾動:"祢都知道囉?那長老們應該都知道了,祂們會不會又要給我罰寫呀?"這是我最擔心的事情。
 
  Mulo愜意地坐在床上喝旅館提供的飲料說:"沒啦,大家都知道妳是要保護別人的,警告也講了,只是妳的態度真的很嗆,就這部分可以檢討一下,其他還好了。打得好。"最後那句Mulo講得很小聲,我聽到了,我也跟著傻笑了。


  後來我們就沒有再離開房間。住在這裡的好處是,可以調閱過去所有開過的會議,不分樓層的資料都會轉譯好,能供全部的房客借閱(有數量限制,或者需要多支付一筆金額),Mulo就在房間教我如何找資料,以及筆記該如何整理,怎麼有效地建立關鍵字搜尋(很多境界對於同一件事情的翻譯與理解都不同),總之各種知識類的建議非常豐富。唯一可惜的是這些知識不能外借,某方面來說也是保障更多的眾生為了借取資料而來入住的永續經營。和Mulo研究這些東西很有趣,但可談的層次太廣了,Mulo再額外幫我申請我專屬的借閱證與入住卡(有年租金),讓我有機會可以自行來進修。
 
  而我想,我以後應該不會再去250樓玩了。很多事情能省就省。不如回來專心把目前的生活顧好吧。
 

  後來聽說,被我打歪臉的那名金翅膀眾生的長官有找來我家,意外地不是要求賠償,也是稱讚我打得好有消這孩子的銳氣(目遠),畢竟陽性靈魂被陰性靈魂打趴是少有的事情,那男孩覺得很丟臉目前在憂鬱中。那位長官還說啥,有機會的話請多來切磋。
 
  不,我說真的,免了。能給予教育的打架比較有意義,為了打架而打架也太無聊了,我只是純自衛罷了。

  只是說我離開現場之後啊,就有奇怪的謠言產生,明明是我要阻止這群男生欺負小女生,卻變成是我這個新來的亂打人……結果當時現場叫好的人又不敢吭聲了,反而為對方幫腔的聲音更大(也許是祂們在地的朋友刻意改風向),雖然我不想管,但長老和樓上的叫我再過去練習給自己澄清。好吧,雖然心底很堵爛,我還是調一下VCR把肇事份子與女孩的臉都打馬賽克,照片與流程全貼到牆上證明我是正當防衛,才把這件事化解掉。真的很詭異欸,做錯事的講話最大聲,什麼歪理啊?原來不止地球會這麼搞,太受不了了。


  晚上時我想起了衛老,前陣子祂說看我進度還不錯自己會抓,就暫時離開去做祂自己的事情了。正好最近我發現一種蹭蹭法讓團隊整個招架不住,我想蹭蹭衛老看看祂的反應,結果效果也出乎意料的好(笑)(團隊也顯示難以置信),衛老心花怒放地讓我一再蹭蹭,我就順便問祂「虹界會議廳」更上面有什麼呀?我想知道有頂端嗎?祂聽了笑說,那麼想看帶妳去看呀。

  這時候衛老轉向看辦公室的安烈爾說:"祢要來看看嗎?祢似乎沒嘗試去更高的階層,留在原地也太久了。"安烈爾聽了有點遲疑說,工作沒弄完呢。衛老說這不是問題,分身一部分過來吧。分身的能量等值於本尊的。安烈爾便分身小小一部份(也夠與我一樣大了)尾隨衛老過去「虹界會議廳」。

  到那兒要往上飛還是得有入會證,真感謝Mulo幫我辦了,安烈爾自己也有當然更沒問題。有衛老的能量場支援,我跟著飛完全沒問題欸整個感動QQ,而且我們居然一下子飛過2000層真是驚訝,衛老還一派輕鬆的樣繼續往上飛,我心想靠,長老們說的真不是蓋的,想起第一次見面我敢對衛老大小聲也太白目了吧。
 
  但「虹界會議廳」比想像中還要高,衛老拉開距離讓我們遠遠看,大概有2700層吧?意外地是還在加蓋中,而超過1500層之後,入住的眾生的光已經轉化成我不太能理解的狀態,到了2100層,已經是又遇見了另一種外星人(??)的層次。

  衛老介紹說:"這棟建築呀本身就是一種特殊的境界結構,是由各方眾生協力增建的,讓入住的眾生都可以立即地轉譯彼此的感官而能正常交流,毋須再另外學能量瞭解對方,而入住的房間都可以調整成眾生適宜的能量場。當然越上面更輕盈的光之眾生,祂們需要的能量結構更特殊,而且大家也熱愛交流,會在此分享技術邊蓋邊穩定底下的基礎,畢竟上面的調整多少會影響之下的所有層次,技術也越高竿細緻。

  "而世界到現在就我所知仍就是無窮遠盡的,最頂端的眾生們仍舊研究開發著更多跨界的橋樑,吸引更多的眾生與引入技術層面。整體而言,上面蓋的技術都得更小心、更緩慢,是值得期待的事情。"

  然後衛老突然轉過來對我說:"湛湛,我想依照妳的天資未來有機會到2000層吧,人類世內要辦到是不太可能,肉身身體給予能量的限制太多了。我指的是靈魂的天資,不是每個靈魂都有這樣好的天資。未來妳回到星際中,憑妳的學習速度早晚會到這層次的。而妳家大哥應該可以去更高一點的地方,我想依照祂的能力甚至不需待在這邊學習,這兒當玩樂聚會的地方就好了,就和我一樣。"

  我聽了受寵若驚,我??我現在光是爬到500樓都覺得稍微勉強了欸,居然期望對我這麼大(感動)。不過就算這樣我也不想多寫作業的啦(欸)

  這時候我發現安烈爾分身在比我下面一點的地方東張西望,我問祂怎麼了?祂要不要試試看脫離衛老的能量場飛飛看?安烈爾隨之苦笑說:"我已經脫離啦,我只是有點驚訝我可以飛到這麼高?"祂大概可以停在2300-2400以下樓層。
 
  衛老聽了似乎覺得不太滿意,揉著下巴說:"才這樣?我想依照祢的能力可以跨越現有的建築高度,那就是祢學習進度延宕很多了。這樣吧,我稍後給祢一些進修上的建議。"也就是出功課的意思,安烈爾聽了臉略沉,但也不敢違逆。
 
  Mulo在家裡聽到我們的對話也顯得吃驚,"安烈爾有那麼厲害呀?那我呢?我還沒來地球約只能在670樓左右,現在的狀況我以為算好了?"
 
  "那地球上的靈魂大概都在幾樓呀?"我不禁好奇地問。

  "精靈類的50樓以下吧,50樓以上都算是靈魂了,能進入200樓都算很厲害很有實力了。"Mulo想了一下回我。"超過300的根本不必來地球啦,地球的挑戰都不算挑戰了,宇宙規劃團隊的大概都是350-400樓以上的了。「虹界會議廳」可不限我們存在的宇宙呀,「虹界會議廳」可匯集了目前所知的各宇宙的知識份子,我才覺得到這兒參加會議很棒,超級大開眼界。"
  
  "祢目前應該可以到1700樓,但可能1500樓就夠了。想來嗎?"衛老笑問,Mulo立刻閉嘴低頭進去趕功課,裝忙了。我想起Mulo說過,祂得學得越多、實習更多,光度才會增長一點點。更多時間祂都得自己去覺察與消化知識,身上的光體才會整理得更細緻與濃縮。祂有時候也會和我抱怨,學了很多但是能力依然不夠,實作上很容易操死,真覺得自己有點弱。

  小湛才想到,Mulo之前談到我家團隊內很多長老都是祂的上司,但光看樓層的狀況,似乎不太準?

  Mulo點點頭回我:"喔,光的亮度不太一定等於智慧的多寡,雖然這樣講可能很難讓妳接受,光的亮度比較偏向經驗的累積與對自我存在的理解。也是有很多上司住樓下、下屬住樓上的狀態。畢竟學識豐富的人才不等於會教人、以及可以領導群眾,只能說各有各的專長,有個別領域可以發展。事實上當時來我們家的高官高靈很多,而有些程度太頂尖了反而無法理解地球上一堆小家子氣的發展,管一管我之後就離開了。留下的算是比較『入世』能夠接受地球觀念,以及接受我對地球生態考量的志同道合的一批朋友。"
 
  原來是這樣呀,光的亮度與所居樓層,不等於智慧的多寡,只是經驗上是否更融會貫通……還真不能用地球的想法比較與思考。

  "像是妳說妳想去參加700樓的會議,就像是那樣。事實上妳很適合也已經可以學習那方面的議題,但妳的成長與經驗值不夠上去。智慧和知識夠了、實作經驗不夠,就是這樣的道理。反正沒關係啦,這部分的學習我和長老祂們再幫妳補就可以了。"Mulo說。
  
  後來衛老看我們沒其他問題就送我回家了,因為衛老被我蹭蹭得很開心所以沒發作業!倒是可憐安烈爾了,後來衛老就把注意力放祂身上去了,安烈爾得邊趕工作還得應付新的作業這樣。(合掌)

  而我再問大M與M爸對這棟大樓的理解,祂們則笑說,不能這樣比啦。祂們都屬於另一種境界的存在體了,祂們之一過來都會把這棟大樓壓垮(咦?!),其實衛老也算,只是衛老屬於教育界的很喜歡與小朋友相處,懂得該如何分散自己的結構過來入住參加會議。祂們建議我就把這棟大樓當另一種學校來看待吧,但不是說非得征服全部的樓層,畢竟很少靈魂是全才,學自己喜歡的最重要,和別人比較很沒意義。如果可以的話,讓自己成為自己最喜歡的樣子就夠了。





  隔幾天之後,小湛和祂們聊才知道,我在樓下幹架的瞬間Mulo立刻察覺到了(畢竟是一體的),祂看到我一對四有點神色不寧,而主持議會的長老隨之發現,且恰好會議已經到結尾了,長老就提議切畫面觀看我的幹架轉播。(靠)

  (以下則是M分享給我的主觀立場)

  全場大人們都很興奮,只有Mulo猶豫著該不該去阻止呢?一個女孩打四個男的祂真有點擔心,可長老包括其他的大人們都很期待地看轉播,七嘴八舌地調資料看那幾名男孩的身份背景開始猜勝算,其中有位大哥看到我嗆炸的樣子就說 :"哎呦,和M不一樣的個性呢,真不錯,不會乖乖被欺負。"

  在祂們的歡呼聲中,評論過程中,小湛終於打完了戰鬥。Mulo鬆了口氣,另一位又說 :"表現的真亮眼,和M工作上的傑出表現一樣驚人呢。"

  聽到這裡Mulo忍不住問了:"到底小孩像我好,還是不像我的好?祢們的標準很奇怪哦。"

  大家全轉過來看祂,沈默半秒再回去看小湛收工的畫面說 :

  "看狀況啦。"

  "小朋友就是比較可愛"

  "這不能比的。"

  "就算她打輸了,我們也會說她比你棒。"

  "我們就是偏心沒錯。"

.
  #Mulo大吐苦水說明明祂最掛心我卻被朋友吐槽死
  #我只是對於成為摔角節目主角很無言
  #大人們怎麼都沒出來勸架啊啊啊啊

 

3 則留言:

  1. 學自己喜歡的最重要,和別人比較很沒意義。如果可以的話,讓自己成為自己最喜歡的樣子就夠了。
     喜歡這句..。從小被學歷社會欺負到大,聽到這句客觀的話很開心。

    回覆刪除
  2. 看了這篇 突然很想謝謝我的本靈,感謝祂給予我這個覺知在地球體驗,
    雖然生活有喜有悲,但活著的感覺真的很棒 :) 謝謝

    回覆刪除
  3. 一整個就像航海王剛到新世界就鬧的轟轟動動一番阿XDXD
    原來星際眾生也有地痞流氓型,靈魂不是都善良的嗎(咦!?....

    看完真覺得宇宙如此浩瀚弘大,在地球的人身所煩惱都是小事阿~
    人身就好好把握人世當下就好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