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回溯】法國軍官與他生命中的兩位女人

  昨晚做深層覺察時發覺我有一世,在16世紀末到17世紀那段時間,我是法國巴黎內一個巡守官,我端詳一下自己的制服是由白、紅、黑組成的,我還需要戴白色假髮與寬邊帽子。我也是個落魄貴族的後代,由祖父母教養,父母很早過世。我自己很努力地表現而能成為都市中嶄露頭角的軍官。
 
  那世正好遭逢革命爆發,懷孕的未婚妻與她的父母與弟弟先到城外避難,我回隊上報到協助處理緊急事件。沒想到接下來的發展就是各種疆域封鎖,我因為職務無法出去,從此與未婚妻分道揚鑣。
  
  後來我與一位比我年長的女子結婚,其實是先上車後補票啦。因為我太傷心了藉酒消愁,她在那之前一直對我頻頻示愛,但我都嚴正拒絕。只是喝醉了一時衝動就......反正也無法見到未婚妻了,我就自暴自棄地娶了她,想為我做的傻事負責。她的控制慾很強,我很盡力地滿足她的花天酒地,她喜好上流生活的奢侈,生活糜爛肆意放縱,有了嚴重的痛風,脾氣更壞更凶猛,且靠吸食鴉片止痛。我覺得鴉片味道好臭,請她克制一點別讓整間屋子都瀰漫著,但她會責怪都是我沒照顧好她。
 
  看到這裡的前世我又納悶了,我以為鴉片是在19世紀後才風行的?但是上網查才知道,原來鴉片已經在歐洲風行多年了,都拿來當藥用。
 
  後來看各種資料我再暈倒,原來我喝醉了完全無力,她只是叫傭人把我扶上床,然後自己脫光躺我旁邊,而孩子也不是我的。仙人跳啊啊啊!整個崩潰欸,還搞得我那輩子充滿愧疚感努力償還她!!沒事真的不要在家外面喝醉啊啊啊啊幹!!!
  

  當然我後來更沒有和她發生過任何性關係,我只懷念我的未婚妻,就算有性慾也去酒館找妓女發洩,她的姿態真的讓我很不舒服,但也許就是如此,她感覺更得不到我,更想找我麻煩。
 

  總之這位妻子一點都不在乎世局艱困,她任意揮灑我的薪水。她的臉被胭脂塗抹的蒼白,配上病容更很憔悴更可怕。而我們的兒子(實際上是她隨便找人搭勾懷上的),說真的我很疼愛他,但妻子居然會對親生兒子吃醋,用她的關係(她爸的官比我大)把孩子送去軍校就讀,而我當時剛好很受重用也被升官,實在沒辦法與兒子多相處。我在政壇上有多好的成績,回家面對的奚落與壓力就更大。她似乎看不起我,又想爭取我的注意力,而我就是持續地沉默以對。

  
  稍早前,前一篇文章談到我內在有些傷痛屬於借來的印記,而樓上收走印記的情緒,要讓我更深入地處理我累世的遺憾。之前小湛也與累世覺知抱持互動,就是在心底深處都把門打開,讓各種前世能夠關懷彼此。我們之間也有一些認知與信賴。

  關於這輩子的法國軍官懇求小湛,想知道未婚妻的下落。我很意外祂不能使用我的能力。Mulo則說我這輩子的靈通是專屬於小湛我這一生的工具,所以我斟酌一下,依照平時的辦事流程確定沒問題才調資料。


  只是看到的結果好哀傷,我的未婚妻是德國人,她有著好美麗的黑色捲髮與慧詰的大眼,和我一樣熱愛自然,我們過去常常結伴到郊外散步。只是隨著逃難的人潮,加上她體弱,所以孩子半途流產了,是名男孩。她和家人躲到一處山腳下,她痴痴地等待我會來找她,但我沒有。於是她就孓然一生,再加上染上天花死在那兒了。
 
  這世身為法國男人的覺知知道後哭得肝腸寸斷,扼腕著怎麼不去找她(其實也是娶別人了,想對現任負責,不想再想起過去的愛人),他好後悔。這是他最不想要的結局,他總是祈禱未婚妻能夠找到更好的男人愛她。她對他的癡心多麼沉重。
 
  於是小湛幫他把那名德國女子找來,那女人見到他也是激動大哭,用力捶打他,嚎啕嘶吼著:"你怎麼都不來?你在哪裡?我好想你,你為什麼都不出現?我們的愛在哪裡?你忘記了嗎?我一直在等你呀!"法國男子只能一直流淚,沉默地任憑她發洩。
 


  小湛當和事佬,說,我們來場平行世界的修改機會。

  現在我們來看看,如果回到分開前的當下,雙方更有預感即將生離死別,誰能放下手邊的牽掛?法國男子身為警備隊,他覺得有義務要保護城市。未婚妻並不想走,是她的父母要求孕婦不能待在混亂的地方,他們擔心人群會失控。
 
  我們揣摩了幾次,因為無法改變世局與其他人的選擇,只有男子與未婚妻兩個能改變立場。於是男子就先去報到,妻子叫父母先去城外等,她繼續在家裡等未婚夫回來,由女傭照顧。而我(這部分我得和男子合為整體意識去判斷)焦頭爛額了兩天才回家,我雖然很想幫忙政局穩定,但這次我們需要做一點改變,所以我決定和未婚妻一起走,到城外與岳父母會合,一起離開。
 
  但孩子還是流產了,這似乎是無法改變的結局,但至少我在她旁邊摟著傷心得肝腸寸斷的她。只是意外地是,這樣的平行世界還是會讓我有軍事上的麻煩。因為我是收起軍徽喬扮平民逃出來的,而我妻子的弟弟也是個熱血青年,他很不諒解我拋下自己的國家,是個懦夫(這時代女人也沒有地位,他不覺得妻子比國家重要),於是他通報法國其他軍人來逮捕我,要我回去效忠我的國家。
  
  然後軍隊就來了,他們要招徠新人入伍很缺人,加上間諜密報的關係,我的軍徽被翻出來,他們當我是逃兵,狠打我一頓要把我綁走(這又是一個想把我抓回原本世界主線幹的支線)。但是我低聲下氣地苦苦求饒,而我妻子仍在失血中,她現在心靈脆弱地更無法接受我走,她的血都滲滿裙子了(岳父母只敢扶著她不敢在軍隊前發言),她來到我身邊跟著我跪著求他們,說她真的無法失去我,她可能要死了,她多麼希望大人網開一面。
 
  領頭的軍人把我的軍徽拋到壁爐內,再踹了我兩腳(我滿身都被打得是血),說世界上沒有這個名字的男人存在了,要我永遠不要出現再他們面前,他們就這麼放過我們了。妻子的弟弟很意外有這個發展,是他帶軍隊來的,他也只能默默跟軍隊走,隨之去從軍,他也一去不回。
 
  總之我和妻子真的是盡心盡力才把命撿回來,我們就在那處山腳下定居。岳父後來也是責怪我是個男人應該去從軍,但我沒回答,岳父自己就去從軍,很多年後跛著腳回來。岳母則因病去世。而我和妻子很順利地生了一男一女,這次的故事就這樣改編好,圓滿雙方的意念。我感覺那世的自己終於釋懷了,以及那位未婚妻也釋懷了決定回天上去休息(她似乎流連著直到今世都捨不得離開)。
 

 
  事情解決到這邊又有個意外狀況了。

  原來主線結局的那位年長的老婆有著濃密的黑長捲髮,我感覺到她充滿恨意地直直逼近我的臉(臉放很大、不懷好意簡直厲鬼)。而我那輩子還是不想處理,他對她既無奈也充滿憤怒,算了這個冤親債主也算我的份,我自己來好了。
 
  於是我好聲好氣地問這位女子有何怨言(同時我的前世法國男子一直生氣,他覺得已經忍讓夠了,這女的究竟發什麼神經根本存心要把他逼瘋),這女的歇斯底里的吼叫,她喊說,我一點都不愛她,她多麼愛我,想爭取我的注意,但我只光工作與和她吵架,她覺得我是負心漢,最後更大喊:誰叫你殺了我!!
 
  小湛又傻眼地去看我的前世,回憶頓時襲來,我想起來了。因為這女的快要把我搞破產了,房子還拿去抵押(完全沒經過我同意),她沉迷於鴉片的快感而且覺得我本來就虧欠她很多,她甚至把她爸留給她的兩棟豪宅都變賣拿去買鴉片與各種奢侈品,她瘦得簡直像是骨架還有力氣怨聲載道,而她要賣我的房子整個碰到我的雷點,這房子是我和我未婚妻買的,是我們愛的小屋,也是我唯一可以弔念她的紀念,她居然敢賣了我的房子!?
 
  於是那世我受夠了,我買了一瓶烈酒,把很多鎮定的迷幻藥加到酒裡,告訴躺在床上吸鴉片的她說,這是一位高官送的。她很高興地喝了半瓶,隨之昏迷不醒。而我等她昏迷之後,掏出手槍朝她的眉心開槍,那個血量炸上半面牆,我冷靜地拿白絲巾擦去槍上的火藥粉,叫嚇呆的女傭去收拾,我去住另一間房,我會想辦法再去籌錢把這房子買回來。
 
  Orz 看得這輩子的我真是無言以對。
 
  這個女人死後我終於可以心無旁鶩地專心處理政局上的問題,後來我輔助的對象成功穩定局勢,而我也受封爵位。只是我也沒再娶了,我的性格孤僻,加上殺妻的傳聞讓大家更相信我是個冷酷殘忍的軍人,對我望之生畏。
 


  回來小湛我這裡,這位老婆陰魂不散地糾纏不放,完全不聽我講道理,她只是重複尖叫說,我辜負她,我辜負她!後來我覺得她的執念非常態,稍微看一下她的資料,那輩子她有個控制狂母親與過度溺愛的父親(她是獨生女),她覺得她的愛就是要佔有我的全部,所有會讓我分心的事情包括親生兒子、我的政治生涯都讓她仇恨不已。
 
  但更重要地是,我們過去還有幾世緣分。我曾經是她的母親,她是個女嬰,生下她不久後,因環境不好的關係她體弱多病很快就夭折了,因此對我有強烈的依戀與不安全感,我對她也抱持傷心的虧欠。

  再更前世,祂曾當過我的次子,我是父親,但我管教嚴厲且比較鍾愛長子(傳統上遺產的繼承順位),讓他覺得我沒有好好疼他,決定要一直和我作對刻意要讓我傷心,故意花天酒地讓我們家族名譽受損,我越挫敗他越覺得他贏了,他希望我感受到輸了,而最重的懲罰就是為我而死,成為了下一世女嬰夭折的伏筆。
 

  看起來他靈魂對我的愛恨情仇深到很難解,我試著找到更前面的源頭,發現祂的靈魂留在地球上太久,不過與其說太久,不如說挫折感更多,想要更多的愛。為了謀取愛,祂不惜傷害別人,像是後宮甄嬛傳那樣確保自己擁有愛的優勢與獨得權,在各種詭計殺戮中拔得頭籌,搞得很多靈魂都不太敢與祂互動,甚至可以說祂好鬥、得不到的更想要。那我就自願引導祂,成為祂各世的父母與伴侶,讓女嬰夭折的那世,牽起了我們之間試圖圓滿的遺憾,最後在法國軍官這世,我努力給祂全面專屬的照顧。
 

  我希望我的百般容忍能讓祂滿足,但結果祂更不滿足。

  而祂當夭折的女嬰那世是祂自己的業力因素害的。我盡力陪祂度過業力償還最重的那幾世,沉默地當祂的出氣筒,直到祂的業力因果差不多達到平衡,我再用一槍抵掉我在祂身上受到的委屈= =。這有點難解釋,因果就是多一分算太多,少一分太少。至少我能做的也只是陪祂度過因果難熬的那段路,而祂心境上的不平衡,還是只能靠祂自己去體悟了。
 

  後來我有找祂本靈來,祂本靈很正常,反而祂的本靈得壓住這無理取鬧的覺知到旁邊感謝我的付出(原來還有這種狀況),祂說祂的靈魂因頻繁的輪迴太累了,現在只需要好好休息,等精神好轉後再考慮輪迴面對自己內在的無力感。
 
  而我鼓起勇氣對祂的抓狂女子覺知說:

  "妳說你總是感覺不到我的愛,但其實妳清楚,妳的憤怒與無助,是因為妳不相信自己被愛,妳必須要先否決別人愛你,把錯怪到別人身上,這樣一來,妳就不須承擔妳覺得自己不夠格被愛著的痛苦感覺了。"

  而這樣的感知錯認,就會讓祂每一世都以報復他人優先:愛你、想要你、更怨恨你,狠狠地折磨你的精神也折磨自己的肉體,最好把自己消磨得慘不忍睹,讓你繼續對他保持虧欠,覺得真的都是你害他的,當雙方都感受到一種互補效應,因果就會發生而且繼續延續......這是個若沒有自覺意識到,就無法跳脫出來的可怕迴圈。


  她聽了之後如同消了氣的氣球,癱軟無助地垮在旁邊,雙眼恍神,眼淚大把的掉。當她失去瘋狂的攻擊性,小湛再把自己準備好,請宇宙也幫助我加強防禦,緊緊擁抱她。
 
  我對她說:"如果我不愛妳,我就不會有那麼多世和妳的緣分,與妳有各種牽絆一生親密關係的互動。當時殺了妳,也是怕妳會痛,憐憫妳的可悲讓妳在失去意識下死亡。當然這不是說給自己的犯罪找藉口,我敢承擔,無論是世局施加在我身上的或者其他人對我的期盼,我都會盡力達成,在每一世遭受業力的苦難回饋。只有在極端狀況之下,我也需要保護我自己,這是我的底線。"

  我愛妳,對不起。
  
 
  我送給她深深地祝福,希望她終將能從自我約束中解脫,而她恍惚中似乎也感受到了,她變得較為輕盈,天上的光灑下來,她的靈魂也帶她離開了。
 
  我也覺得心中的負擔少了一些,這女人對愛的執著與近似黑洞的無盡所求似乎也隱約地吸引類似的人接觸我(冤親債主同類相近XD),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希望以後身邊可以少一點這樣的人XD"
 
 
  而當我回神後已經過了兩小時了,這次的難度比較高呀......至少順利解決了。




  然後有人問,每個人都需要親自去療癒過去層層疊疊的前世嗎?

  老實說我覺得不用欸。或者說,基本上你先把自己當下的生活都顧好了,你和靈魂、內在,前世等等之間也算和平相處了,就可以進階處理更多冤親債主的延伸部份,與更細節的遺憾等等。

  這是要有先後順序的,最重要的肯定還是這輩子的生活與功課,而當你習慣面對這輩子的自己,進而習慣與內在和平共處,再來談前世這種東西吧。

  而且話說,看前世時你的情緒會被過去的自己影響很嚴重。像是我處理這位瘋狂的老婆部分,前世的我也很抓狂憤怒(我都氣到殺了她,可想而知那情緒壓力多大),若不是這輩子的小湛已經習慣保持鎮定,會把過去與現在的情緒分開來,說不定我還會和祂打架,額外欠業多了因果XD" 某方面這是有風險的。自己不夠穩定,最好還不要輕易嘗試的好。免得問題何止解決不了,又帶更多的問題出現了。

  而若有人帶領你,最好也清楚瞭解一下對方的人品,多觀察一陣再把自己交出去。畢竟你很難預料到看前世會看到什麼鬼東西,對方能不能立即幫助你舒緩恐懼等情緒,把你平安帶回來,真的很重要。


1 則留言:

  1. 看到法國軍官這段就想到自己身邊的伴侶,好吧,我應該也是自願來的……(抱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