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離去的與留下的

  老實講,我不太喜歡跟著時事發表心得。無論是悲歡離合的世事難料,發生的當下大家總是最激動、最難以接受,甚至是失控的狀態。
 
  這只是我自己的感受,也許是我習慣壓抑嗎?嗯,我也不確定。
 
  然而,傷心的消息總是那麼讓人遺憾。當你看到一個人,五個人,越來越多人掉入同樣傷感的情緒中,彷彿整個世界都變成灰色的,不再有值得欣賞的色彩。
 
  我卻覺得,不。我抗拒這樣的氣氛。
 
  因為生命無常,就在此時的當下,更要好好地珍惜,轉換成一種感謝,堅定地願意傳承的意念來負起留下的人們應盡的責任。只是我也難在這種時刻逗人開心,我頂多就是寫別的事情,稍微可以讓別人轉移焦點別繼續沉溺於傷心中。
 
  很多的事件會讓我們有如此情緒化的表現,實際上都是我們親身經歷了一些,才讓外在人們觸發的意外加強、誘導出我們的情感。老實說,這些人生前,有多少人時時刻刻狂熱地關注他們的行動?無論他們是否成名有所功勞,都明確地表達支持與愛?而不是在他們離去後,才開始惋惜?
 
  從人們的身上,我們終究看見自己生命中遺失的缺憾。
 
  所以,請不要放棄你自己。
 
  祝福他們,祝福生命仍舊存在時綻放的光輝與未知的可能性,祝福他們所帶來的一切,也祝福你自己。
  
  謝謝曾發生過讓我們感受到世界仍美好的一切,即使生活上總是那麼多不順心與莫可奈何的事,也請記得有很多人都不放棄。正因為如此,活著,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珍惜著,把握每一天,做好你所能做的每件事。

1 則留言:

  1. 有時候在想,舞台上抽掉表演者們只剩舞台背景會是怎麼的情況。最後連舞台背景也抽掉那麼到底會剩下什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