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植物口渴了

  整理房間的時候,突然聽到窗台上的盆栽小刺,發出淒厲的叫聲:「喵呀啊啊啊!」
  我瞬間傻眼,走過去問:「你喵什麼?多肉植物喵啥鬼,你又不是貓!」

  小刺可憐兮兮的說:「我好渴,要水!每次看你那麼疼貓,貓叫你的反應才明顯,我在這裡喊你都當作社區花草的聲音,只好叫喵了。真的很管用不是嘛?」

  是……是啦。

  我心裏五味雜陳的裝水澆一下,才想到有兩天沒澆水了,這孩子真是聰明?


  當天氣越來越熱,我拿著盆子要去接水澆盆栽時,光只是起了這念頭,水都還沒裝呢,就聽到院子裡那排小朋友群起暴動地跳著喊要喝水,在那邊大聲歡呼,喊說我先我先......
 
  根本一群植物貓呀這是 = = 不必罐罐,水水就夠了。




  關於植物能聽見人的念頭,已經有實驗證明囉。叫做巴克斯特試驗


  網友問:這種天氣如果幾天沒澆水,他們是真的會乾到死掉欸,他們如果乾到死掉了會痛苦嗎?還是飄上去就還好呢?

  A:就我所知祂們沒痛覺,但仍然會感到類似窒息的不舒服,然後就掛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