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7月21日 星期五

【精怪專欄】阿財的晨間活動






小鳥啊小貓小狗幾乎都能看到祂們,有時候好心的精怪(阿財偶爾)會拿一些能量供品擺旁邊,
小動物就會過去對著空氣舔舔啄啄,就會補充到一點能量喔。
(靈界也有餵鴿子、當愛媽的眾生)
(只是能量界能幫的有限,物質界的生命還是得靠物質界救援更實際)


如果早上睡得淺眠一點,差不多五點六點,附近的廟在做早課或上香供奉的時刻,讓小湛醒來的原因除了尿急之外,就是聽到阿財渾厚的歌唱而醒的。然後歌曲就一直在腦袋中盤旋Orz ,恰恰、恰恰這樣。
 
  阿財每天唱的歌曲不一定,這要看阿財收聽的靈界廣播電台,有時候應觀眾(各地精怪們)的要求會點聽不懂的日本演歌,我可以辨認的則是一些台語老歌,國語的非常少,因為阿財討厭國民黨在早期執政時有亂砍山林(親戚被砍很不爽)所以不喜歡國語, 祂們或多或少也有些政治立場啦(說不定也是因為祂在日本殖民時期過得不錯,所以不喜歡當代氛圍)……那溝通上因為是靠意念溝通的,我們之間就沒有語言隔閡問題。
 
  
  順便提醒一下,由於小湛我和祂們混得比較熟一點,所以陸續會介紹很多精怪很貼近人性的部分,希望讓大家認識祂們,知道有些和人類生活關係緊密的部分,甚至是很可愛的地方,不要有太多誤解。
 
  可是老實說,精怪畢竟是精怪,也是具有野性的,就像動物一樣有很多習性是不能強迫祂們得適應人類的部分。祂們是真正的土生土長從台灣的氣脈中茁壯的眾生,數百數千、數萬歲的都有,存在的時間可能比現在的文明更悠久,多少要對祂們保持尊重與敬意。
 

  例如拿能量來說,在精怪的世界裡就是各種幫派在比大小,能量強的併吞弱的,還有各種勢力的結盟或者對立。而我不太會介入祂們的領域生態,這就像要朋友之間分黨派分藍綠立場感覺……不太舒服。
 
  我們可以溝通,毋須把彼此的想法強加到對方身上,要求對方認同。之前有個外來靈過來欺負大家還把我摔兩下那次,是真的惹火我而且無法溝通,我才開扁。不然小湛個人還是偏向當中間人盡量保持中立。
 
  即使小湛和阿財和阿福這兩位精怪比較熟(地緣關係),但是小湛前陣子調整期,感覺比較軟趴趴沒力氣的時候,就看到阿福垂涎欲滴的看著我......(一種快被生吞活剝的感覺,不是在開玩笑)
 

  沒辦法……精怪的習性嘛,祂們都靠吃能量來壯大自己的,會想吃能量。我也能諒解。還好阿福自己知道我當時就算弱弱的散發好吃的香氣,祂還是打不贏我,就過來親一下(某種舔一口滿足一下)當作意思,但我覺得心兒小花開,覺得阿福好可愛欸!XD小豬臉蹭一下濕濕的好甜蜜喔!
(只是團隊覺得捏一把冷汗)
(長老猶豫要不要出來幫忙開結界這樣)
  

 
  當然這部分是因為小湛我有自保能力,我不介意祂們隨時和我有近距離接觸。我也有醜話在先提醒,雖然是好朋友,但如果真的忍不住過來咬我或吃能量,我還是會自衛而開幹的喔。既然我沒辦法改變我的調整期,祂們也很自制,盡量少來我家免得引起食慾。不然打起來也是我贏(欸),對祂們來講就是平白挨揍。
 
 
  說真的像祂們這樣明理自制的精怪,在城市內可能算是少數。大多數的精怪因為大家看不見、摸不到,不知道存在,就容易順手揩油。小湛每次去新地方,如果沒有當地嚮導帶路或者先知會當地眾生,就真的會有白目精怪想來撈一把油水,隨之被我揍。尤其祂們發現你可以看到祂,更認為你功力了得、三藏的肉必定要吃(??奇怪的靈界迷信)。看不到的人大多沒這方面的影響,就別怕了。
 
  因此為了保護我自己與保護對方(偏向後者啦),我出門通常都會知會當地域靈(土地區域上的靈,可能是一整個縣市,非土地公),就是一個先通報警察局的概念,就可以玩得順暢愉快了。
   
 
  無論如何,就如同以前寫過的很多文章提醒的:你是否可以和靈界眾生接觸,看得到看不到等等,請記住心意很重要。保持尊重與敬意絕對不為過,祂們才是當地人/靈,依照我們人類的生命時間真的只是個過客。而伸手不打笑臉人,你去那兒都帶著尊重,講江湖道義的祂們自然不會為難你,甚至會多照顧一下。
 
  講一個很有趣的朋友分享:朋友自從知道小湛和板橋域靈混得很熟後,我也有教他對土地要保持尊重的心態,因此他每次去板橋辦事,常常在心中向域靈表示尊重與敬意(不是裝的、是誠心的),隱約會感覺收到善意地招呼。最神奇的是,不管他要去夜市、百貨公司,即使是熱門時段最多人最壅擠的巷弄內,一定會獲得位置超好的停車格等著他,順利到他大呼不可思議。
 
  只是人性容易會有小聰明,例如心中邊盤算著期待祂們給你好處,再表現檯面上尊重的態度……但是,靈界中心念是透明的,你所有的OS都瞞不過祂們,有些靈會更討厭這種偽君子而會刻意鬧事。所以我覺得……就不要去奢望太多。


  不管會不會獲得最好的停車位,尊重一切的發展且順其自然,你的生命會帶給你恰好的學習經驗。對萬物眾生的敬意,到那兒都一樣。


1 則留言:

  1. 請教小湛~地域靈與土地公的工作性質or其他各方面的差異在哪裡呢? 還是說差別在土地公有人拜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