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外星人有寵物嗎?


  前幾天小湛躺在床上和杜可貓玩玩時,突發奇想地想詢問外星人關於寵物的事情。我就隨手攔了一下飄過去的飛船(比計程車更好招到),其內的眾生像是綠綠的小人很可愛,彷彿是翡翠雕成的透光形體,感覺祂們也很和善害羞,貌似剛來到地球不久,是來做生態觀察的科學家們。

  只是我們的話題一直奇怪地跑掉XD" 如今回顧起來真是無奈又好笑,就分享給各位看看了。


  小湛:我想請問一下喔,祢們會有養寵物的概念嗎?(指著貓)就是包下牠的一生,飲食起居都負責等等之類的關係?然後寵物會帶給你們愛與安全感的寬慰?

  外星人歪頭:寵物?不,我們尊重眾生應該各自發展,相互合作。就算有做到關照履行的義務,也是安靜地觀察不加以打擾,讓祂們無法發現我們的存在......(開始找貓的資料,研究小湛 和貓的行為模式)

  小湛:聽起來就像是目前地球和星際眾生的關係。

  外星人:喔是呀,這是共識呀,我們不該隨便打擾原住民的生活,不過......啊啊啊啊(看著資料崩潰),貓是肉食性的!好殘忍啊!還會玩弄小動物蟑螂壁虎然後再分屍!!(面色鐵青),真是慘忍的物種!

 
  小湛:呃,是這樣沒錯啦,所以祢們會希望貓咪吃素?可是貓咪的消化系統是肉食的,我是尊重貓的生物演變,所以才保持肉食飲食。話說我旁邊是有些人給貓餵素食飼料的,聽說貓的健康也沒差到哪裡去,看飼主的考量啦。


  外星人愁眉苦臉:不是啦,我們同意妳尊重物種演變的飲食考量,我們只是在意......貓的構造與生物習性,牠們充滿野性,是掠食者,後天給的食品是另一回事,我們好吃驚人類會養這麼可怕的物種......

  小湛:因為貓咪毛茸茸的好可愛喔,還會來蹭蹭、呼嚕,另外有貓掌,肉球,祢們看看QQ(握起肉球),有沒有被激發某種母性愛?貓咪軟綿綿的好棒啊!

 

  外星人斷然:沒有。人類好膚淺,怎麼會被外表迷惑了?我們都是看心意的。

 
  小湛:呃,(一時無語),的確我承認我們很容易被外表迷惑......


 

  外星人嘆氣,開始去翻其他動物的資料,邊問:為什麼你們不去養那種一樣毛茸茸的動物?像是兔子,兔子不吃肉,噢,祂們也軟軟得真可愛,祂們吃......吃草啊啊啊啊啊(再次崩潰),草也是生命啊啊啊啊!!是從珍貴的太陽中取得能量茁壯的,草兒們在陽光中閃爍著露珠,這是美麗的生命,為什麼要被吃掉!!(大哭)

 
  小湛看祂們大受打擊驚慌地亂竄,忍不住提醒:但多數人類都吃肉的。是真的喔,幾年前我也是吃肉的,現在吃草了(吃素),但不管怎樣我們還是得保持飲食習慣才能活下去。聽說極少數人食氣就可以活了,可是一般人都得保持耗精神體力的常態勞動服務才能養家生計,食氣的練習就變得很奢侈且不切實際(要有錢有閒維持家計又不必擔心各種世俗問題),一般人根本辦不到。貓咪和兔子也是,大家都得依照現有的地球資源才能活著,肉食與草食只是相關的觀念、影響的眾生不同而已。


  外星人淚目:地球的生態好慘忍。


  小湛一臉同情:還好祢們沒下來玩啦。雖然我本來是在問祢們會不會養寵物......看起來依照地球的方式是不可能的。

  外星人:喔,我們是會有些人工智能的設定,像是幫助遠航的科學家有個夥伴陪伴(畫出一些圖案與器具),有來自家園的親切互動感覺最溫馨最棒了。(開心地身邊充滿花朵)


  小湛:看起來像是電子雞(某種同情)。有陣子地球上也很流行,目前比較夯的是Siri,只是要有錢才買得起。看來大家都需要可以說話的對象,或者被照顧的感覺。


  外星人拿出筆記本:我們有點好奇,人類也會幫飼養的寵物處理生理需求嗎?性愛那方面(顯示人獸交的畫面),你們會用這種方式表達對動物親密的愛嗎?

  小湛震驚:不!雖然我有耳聞極少數人有這種癖好,但多數的人類不是這樣。我們會把寵物結紮(送給祂們動手術閹割的畫面),因為寵物的發情季很容易有到處撒尿或者領域性的危險動作。

  外星人:地球人好可怕啊啊啊啊啊啊啊(再一次崩潰)!!牠們會很痛的啊啊啊!!怎麼可以把人家的XXOO都閹了,感覺好、好痛呀!(感同身受地摀著自己的生殖器)


  小湛很冷靜地回應:可是這部分我們又要談到動保法,一些無良繁殖場的利益,還有流浪動物對社會的議題,總之就是各種複雜的關係啦......(開始找資料給祂們看)

  外星人超級傷感又同情:在地球生活好麻煩又痛苦,你們真偉大......喔我們是說,你們的靈魂得接受這麼多恐怖如泥沼的事情還習以為常實在太震驚了。我們完全沒辦法接受呀!


  小湛抹汗:奇怪了我們應該是要討論溫暖可親的寵物關係,怎麼一直談到別的話題去?

  外星人:我們可以確定的是,我們還是保持觀察就好了。祝福你們。(迫不及待想結束恐怖片的態度)

  小湛:我也想是。(合掌)

  

  中間我們聊的過程很長,我有告訴祂們,我們光呼吸都在吸入細菌靠免疫系統殺死病菌來存活,真是嚇死祂們惹XD(我好壞)

  我的解釋是說,人類身體終將一死,所有的循環都將重來,要讓所有具有智慧的靈魂/意識體更能珍惜這些轉瞬即逝的生命,在限時內做更多的幫助,去珍惜環境與所有一切,用這樣的觀念祂們就能接受多了。

  然後祂們很多都是靠陽光,宇宙特定波長的射線,與自己體內產生的滿足與平靜就能存續下來。

 
  我認為,只是不同階段的靈魂與意識想要去體會的方式,也沒啥好壞之分罷了。(但祂們還是大受驚嚇XD")

 

2 則留言: